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在上演着一幕幕的故事,而大多数人的故事都如同我一样,只不过是毫不起眼的凡夫俗子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其实我们都是一群毫不起眼的蚂蚁,我们的故事又有多少人去关注呢?再大的愁闷,终将如同过眼烟云,在时间的长河中被淹没,所以作为人,何必太过执着呢?
无论是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都会和很多人接触,也了解到他们的故事,但似乎抱怨的总是占多数,只要说出真心话的人,都能够感觉出他们生活的不如意,小熊最大的苦恼就是没有房子,爸妈又不愿资助,而自己辛苦在洗车店打工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买上房子,正是因为房子的遥遥无望,所以到现在也谈不到女朋友,整天一人独来独往,可怜孤独,我总是对他说,你还这么年轻,未来的路还长,只要肯奋斗,士别三日定当刮目相看,更何况天下姑娘这么多,肯定不是所有的姑娘都只看房车,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缘分。
我对小熊所说的话在我看来并不是空话,其人又高且帅,尽管没钱,碰到美好的姻缘也绝对不是太难的事情,说不定就能傍个大老板之富家女,一跃成为那光彩照人的富豪也是很有可能的,然而他却抱有这种近乎绝望的心态也是内心的执着在作怪,只是相信眼下的困难重重,不知道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挤沧海。像小少先队知识手抄报大全熊这种情况,太多了,不是说都和他一样是因为经济不好,但大多数人都有一种相同的特质,那就是抑郁苦恼,烦闷。
就好像小王,也是很精神的一个小伙子,家里条件吧,我也不好评价,因为是他老婆的屋里人给了我一种感官,那就是他很穷。他不仅穷,还给人一种印象,他很无能,一无是处。
每当我们出来游玩的时候,总是感觉他有心事似的,做个什么都不能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明眼人一看就明白,都是结婚所带来的后遗症,以前可是活泼开朗的一个小伙子。
最初的时候他一直都是我们几个所羡慕,恨的牙痒痒的。他找到了一个据说很有钱的老婆,不过是匠心精神的意思是什么她家里人有钱,可是却也能算做她老婆有钱吧,好像是没什么大的区别。他们谈了一段甜蜜的恋爱,那女孩虽然有钱但并不张扬,小王理所当然的感到了人生是多么美好,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们几个也作出了评价,王的爱情堪称完美。
他们甜蜜的谈了两年的恋爱,双方对对方的考察都结束了,女方认为是王是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人,而王的眼前仿佛看到了金灿灿的未来。
但王忽略了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女方父母还并没有去见过,其实王也想到过,但王看其女,再联想到其父母,怎会有太大的差别呢?看女如看到了那善良和蔼的丈母娘。
当终于见过女方父母,王发现自己错了,女方父母听闻王只有一套80平米的房子,汽车是国产的立马板起了脸,言语中初一语文作文尽是不善,对于王的结婚申请并未表态,委婉的将之请出了家门,王的此次行动让王感到了无限的惊奇与不解,事后我给王分析,说你没有用科学的态度进行对事物的认知,王并不懂是什么意思。
但王最后还是和姑娘完婚数学手抄报内容大全了,也是王的坚持和姑娘的配合。
婚后的王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王毕竟小瞧了姑娘父母的影响力,在姑娘面前说尽王的坏话,都是类似无能,没本事的话,善用对比的手法,借其他男人的优秀来对比出王的一无是处,时间长了,正所谓大多数人认为是对的,那么此事就是对的了,耳熏目染之下,姑娘终于相信了王是个无能之人。
然而,小王也是个年轻的血气方刚的男人,所以家庭矛盾不断迸发升级,最后离婚之时王感到姑娘最初的善解人意,小鸟依人的样子变的是那样冷漠无情。
王不知道这到底是自己的错还是姑娘的没主见没原则,但王很无奈,王在想,就算努力就会马上变得有本事有钱吗?
毫无疑问,王被洗脑了,其实他这种条件,找个好点的女人有什么难的,只是事实难料,找到所说的这位姑娘了,也并不能怪王的眼光,我们几个最开始都不是羡慕他找的姑娘的善良贤惠吗?只能说世事难料,运气不好,命当如此。
原本什么事都没,直到我们经历了那些事情,往往心情都会变的愁眉不展,人生的事,十有八九都不会如意。
时过境迁,转眼三年过去了,王和熊都换了一副表情,从此,我们三人终于又常能聚在一起开心的喝酒开心的上网了。
从王那里得知,最开始的时候,王确实伤心了好一阵,但经过时间的推移,他终于想明白那样的姑娘都只是表面很好,本质上如她父母一样都是一滩烂水,熊说,我看到王的遭遇我的内心平衡了。
时间能让人想明白很多东西,看清楚许多的本质,也洗礼掉很多的苦闷。
车到山前必有路,何必执着呢?又是一年秋看开些吧,减少自己内心所牵挂的没意义的东西,才能乐观的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