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这就是中国人
亚洲,一个响彻世界的地方;中国,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民族;共产党,一个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唯物主义。历史,见证了中国从“东亚病夫”走向了“东亚雄狮”的过程,一个充满传奇,绚丽色彩的过程,今天,就让我来和大家说说这段历史吧!
记得伟大领袖毛爷爷曾经说过:“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你知道这句话讲述了一个怎样的的故事吗?如果不知道那就请认真阅读下面的故事吧!
那是1917年11月7日从一艘巡洋舰放响的第一声空炮,就是俄国十月革命打响的攻打冬宫的讯号啊!当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后,俄国的革命形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蓬蓬勃勃走向了成熟,先是爆发了1917年二月革命,在伟大导师列宁的领导下一举推翻了沙皇专制制度,为震惊世界的十月革命揭开了序幕,后来列宁在1917年4月发表了著名的《四月提纲》,制定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路线。方针和政策;8月,俄国布尔什维克党召开了第六次代表大会,确立了武装起义的方针;紧接着又通过了关于立即准备武装起义的决议,并成立了党的革命军事总部,11月6日彼得格勒武装起义就全面爆发了;第二天晚上,全俄工农代表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及时开幕,宣告全部政权收归成立的苏维埃政府,这可真够得上运筹帷幄,兵贵神速了啊!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还不止这些呢!还有许多充满奇迹的事,充满传奇的人呢!其中最伟大的人就是人民领袖毛泽东了!记得有一首歌叫《浏阳河》,就是歌颂毛泽东的:毛泽东出生于1893年12月26日,8岁到13岁时在私塾读书,1910年秋天,17岁的毛泽东到湘乡县立东山小学学习,这是毛泽东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第二年春天,东山小学的贺岚冈老师前往长沙的湘乡驻省中学教书,他带上了成绩优异的毛泽东。当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后,他毅然参加了长沙革命军,后来,清王朝宣统的退位,毛泽东立志奔向一个对国家和名族的前途真正有所作为的前程。
好了!相信后来的事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不用我多说了吧!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战争吧!
“五四”爱国运动相信大家都应该了有耳闻吧!1916年9月1日出版的《新青年》,这本刊物是由1915年夏陈独秀创立的《青年杂志》改版而成的。《新青年》是当时中国一本极具影响力的革命杂志,正是他发起了新文化运动,宣传倡导科学,民主和新文学的,所以说起1919年的“五四”新文化运动,人们就会想起这些事情。当时,巴黎和会无视我们中国主权,准备将战前德国在山东的特权让给日本,而北京政府经准备接受《凡尔赛合约》。全国人民听到消息后,义愤填膺,怒不可歇,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生举行游行示威。下午1时许,北京12所大学3000多名学生,高举写着“还我青岛”,“取消二十一条”等字样的小旗,激情燃烧的汇聚在天安门广场,他们高呼爱国口号,宣读了《北京学生界宣言》,进行了热血澎湃的演讲。
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有许多伟大的事迹,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如默默坚守在祖国边疆的战士们,在这里我要赞美他们,正是他们的坚持保障了我们的安乐与幸福。是他们,用用自己的身躯保卫了祖国;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了人民的平安与快乐!试问,在我们过年过节与亲人团聚时,有谁想到边疆战士的孤独?在我们被亲人,朋友呵护时,又有谁能理解边疆战士们渴望与亲人,朋友谈笑,聊天,被亲人关心的心情?在我们与亲人,朋友一起吃饭,享受生活时,还有谁能理解边疆战士生活的艰苦与寂寞?可是他们无怨无悔,为了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安宁,世界的和平,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岁月去为人民,为祖国建立起一道无形的保护墙,不让人民受到伤害!到了后来,他们老了,从岗位上退了下来,又有多少人会赞美他们呢?他们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可是,人民却从来没有在意,不,应该说人民却从来没有记起过他们。他们是否后悔过呢?答案一定是没有!在这里,我想对边疆的战士敬礼!谢谢你们!你们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才是中国人!
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的人都和他们一样!他们是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棵平凡的小草,但正是这样的小草,成就了这个强大,繁荣,绚丽的中国!我敬佩他们!
具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这才是中国人,这才是共产党,这才是中国!我以中国为傲!以共产党为傲!以我是中国人为傲!一个具有爱国精神的中国人,才是真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