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一生,会遇见的人太多太多……他们大多数都只是在你生命中匆匆给校长的建议书走过,没留下任何痕迹。但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和你相遇,会在你生命里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她,给了我最美的遇见。我和她相遇在校园,原本同级并不同班的我们并没有任何交集。直到那一天,我们在画室中相遇。那是我第一次去我们高中时期的画室,刚刚接触美术的我,对所有的事物充满着好奇。四处张望中,我看到了窗边安静画画的她。乌黑的长发,长裙,手中拿着画笔形容奉献的成语,一点点勾勒出美丽的风景。阳光照进画室,正好映射着窗边的她。那时的她,好美!她就这么安静的画着,仿佛世界与她无关,静静的勾勒着属于她的世界。
我和她就这样相遇,相识。高中的我们,吵吵闹闹,却因为这份吵闹,变成了关系最好的两个人……可时间是残酷的,转眼间,我们高中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偶尔,我会在QQ上找她聊上几句,却不会告诉她,我想她了。习惯了与她之间的吵闹,分开后很长一段时间,还真的很不适应。
高中毕业四年后,她回来了。四年后的重逢,没有那种想象的生疏,她还是像以前一样。长发,长裙……看似安静,实则活泼,确实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类型。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让她回到了这里。我该努力了,为了自己,为了那份我埋藏了许久的爱慕。
我们自然而然的开始了聚会,相约游玩……一起上下班,一起逛街、看电影、吃饭。每次跟她在一起,我总会想到她所没能想到的,提前为她准备好。她总说,你真是一个暖男,知道我想要的一切,知道我需要什么。她问我,为何对她那么好?我每次都是笑笑说,因为想,因为你值得。
女生对于感情总是很敏感,没过多久她就知道了我对她的心意。所以,她告诉了我一个对我来说很沉重的事实。原来,她已经有了男朋友……她劝我放弃,她说她给不了我任何承诺,给不了我答案。可这四年所累积的感情,已经爆发,想要收回又谈何容易呢?所以我告诉她,我会等她,若有一天,她单身了,我绝不再错过。
曾以为,老天爷对我很好,眷顾着我。我等到了,等到了她单身,于是我义无反顾的奔向了她。那天晚上,我接到她电话,电话中传来阵阵哭泣声……我问她怎么了,她不说,只是发了几张图片给我。看了后我明白了,她和她男朋友要分手了……而那个男生,因此让她偿还以前为她所花费的钱。看到这里我怒了,既然分手,为何还要这样斤斤计较。这也是那个男的最伤害她的地方。那晚,我安慰了她好久,一直到她说想要休息……可那晚我没睡,一个人看着电视熬到了天亮,因为我怕她失眠,怕她在那时候找不到人陪,找不到人倾诉。
第二天,我去接她上班。下午,我翘班带她去玩,逗她开心。陪着她,希望她能尽快的好起来……我的努力并不是没有效果,几天后,我又看到了我喜欢的笑容。虽然我知道她还没忘,但是至少她好些了,没有那个伤心了。
有一天,我带她出去玩,我们找了个安静的茶馆,坐下来喝着茶,聊天。我问她,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让我照顾她。可她说人物动作描写不要,她说她想要过一个人的生活,她想要安静……那时,我心里有着点点忧伤,我问她为什么,她不回答。或许是我不够好吧,也或许是她真的想要一个人静静了……
她是一个很让人心疼的女孩,总是傻傻的,总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担心她。记得有次,她肚子突然疼了起来,疼的很厉害,疼的额头渗出了点点汗水。我想要送她去医院,可她死活不肯,犟的令人心疼。如果她那时候还有心情看我的话,她会看到我眼中的那一种心疼和深深的自责。那时候,我发誓要对她好,不让她再这样。我开始为了她学习做她喜欢的菜,因为她不能吃冷的,也不能吃辣的。她总说,她有着一张吃货的嘴,却只有乞丐的命。好吃的总是跟她没有缘分,所以,我想让她过得好,至少要让她吃上自己喜欢的东西。学习做菜,就成了我必修的一门课程。
就这样,四个月过去了。每天的朝夕相处,每天不辞辛苦的陪伴。我都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近了,却不曾想,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她和她前男友和好了,只发了一个消息给我,就这样离我而去。
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陪你的日子,我不后悔。我也问心无愧,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以后,我不会因为我没努力而后悔当初!
亲爱的,你给了我最美遇见,却让我独自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