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说你是大山的孩子,而我是水的孩子。你有矫健的身躯,我有柔软的肢体。你和我总会道别。我说那我就做山里的溪水,每天绕着你流淌。可是当我成为你脚下的溪水时,却是云深不知处,怎么也找不到你。如今溪水也东流了,你我真的告别了。
可还记得九月,好像所有的校园爱情影片都是从九月开始,你说我们的开始怎么玛丽苏,你我的第一次见面就认定了彼此,你说我们就是上天安排好的,不然怎么一开学就让我们一起迟到,不得不坐在最后一排,成了彼此在这个新学校认识的第一个同学。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有着同样的语言,就算有各自的圈子,可我们有一个只有我们的圈子。你是我高中的第一个同桌,也是我高中三年唯一的同桌。因为你的优秀,我的固执,你总会给我留着你旁边的位置。谢谢你,我的同桌,让我没有在教室最后堕落。
班上每个人都以小报插图为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只有你知道我内心深处住着一只跳动的猴子。因为家庭关系,我不得不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学生,可是我依旧不喜欢课堂发言,不喜欢和老师亲近 ,我只是用成绩告诉他们,我在用功学习。而你不一样,你是天生的成绩好,你喜欢课上回答问题,喜欢和老师交流。我喜欢你回答问题、和老师争论时的自信。虽然如此,我们依旧是很好的同桌。在很多人觉得女生应该学文时,我选择了理科,我很庆幸选择了理科,因为我在这儿遇见了你。我数学一直不错,可理综有些差,你总会耐心的给我讲解,和我一起讨论不同的解题方法。我真幸运有你这么一个同桌。
可能好多人觉得女生心思比较细腻,可是我真不是这样的。我记性不好,总会忘记作业,你为了不让我被罚,就每天帮我用便利贴记作业。关于梦想的素材我的生日,你会送我布偶和零食,而你的生日我总会问你要什么,而你总说陪你吃顿饭吧,可是我们经常一起吃饭啊,你说过生日吃的东西不一样啊。我点头答应,我想买单时,你会说哪有女生买单的道理。你总帮我省钱,因为战争名言你知道我的钱几乎都用来买海报了。好像我唯一送你的就是那张柯南的海报吧。每个月的那几天你都会帮我打热水,提醒我别吃冷的,可是我最喜欢吃冰的。你的强硬总算让我管住了那几天的嘴。其实有时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喜欢给我讲题的你,我更喜欢和我一起玩的你。自习课你会背着老师和我下五子棋,有时还会玩兽棋,因为这些简单,很方便遮掩。课余你会给我讲历史。体育课你会陪我打乒乓球,而很少打你同样喜欢的篮球。休息日,你会陪我去书店看书,会和我一起骑自行车。玩是我们共同的天性。棋和球我们几乎都碰过,只是技术等级不一。你曾说如果有时间,我们还得好好研究下围棋,可是我还找的到你吗?
不读高三就相当于没读高中,为了高考,我们挺过了高三。百日宣誓,班主任的谆谆教导,无数的试卷,充实了我们的高三,却貌似拉远了我们。我们再也没有太多玩的时间,刷题成了高三学子时间的主宰。你知道我不喜欢刷题,但是你会每天刷题,于是我边听歌边刷题。我知道你会考FD,我想考C大,但为了你,我想填一个上海的大学。我家里出了点事,高考没考好。你依旧很好。高考完后,我们班举办了一场毕业聚会,我们都喝了很多酒,你对我说,我们如同山和水,就算曾经相依,也会告别。我不懂,我就要做绕着山流的溪水。可后来,我懂了。
填志愿时,我想问你填的哪,却被告知你去了国外,应该不会回来了。我只填了西大,一个C市边上的大学。父母老师都喊我复读,但我不想再去那早已没了你的学校。
犹如  如今我考上了FD的研究生,那所你曾向往的学校。在陌生的学校里,开始新的学习,再步入社会。不知道你怎么样了。
有时候我就想,要是我再努力些,是不是就可以离你近一点。也许你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所以才会说那样的话吧。仔细想想,是我自己没有错把友情当成了爱情。如今我真的懂了,谢谢你履怎么读的成熟,让我没有沉沦。我很珍惜这份友情,若有缘,我们还会是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