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课,爱因斯坦的时间与空间我总是弄不懂。而我的四天三夜,是不是就等于永远。有人说,节日的价值在于无禁忌地投入情感。那么在盛夏,这个完美的节日,应该,只属于你我。
朱紫嫣:不是初遇,而是重逢。我慢慢开始相信。
临杰:三天了,终于又回到我的床,愿大家尽快平安到家。
肖安琪:真不想回来。我宁肯在编辑部刷马桶。
郭婧雯:我也宁肯在编辑部拖地板。
奇良:我在编辑部送盒饭好了。
朱紫嫣:那我在编辑部当衣架吧。
南隅:我在编辑部照顾英俊。
我还是忍不住地回了头,正巧碰见临杰也忍不住回头的背影。从酒店到太原站究竟要走多少步我没数过,临杰干瘦的体格背着我大大的行囊还一直在嘱咐,路上注意安全,到了发短信报个平安。
太原这些日子一直下火,可就在这一天,它的脸突然阴了下来,啪嗒啪嗒挤出好多眼泪。喏,这算不算替我们哭泣。我只是想让他们看见我的此时正如我来时的样子,这样,就会觉得,从未离开。
最后一次抱她们的时候突然有种就真的不走了的冲动,我争气地把眼角的泪挤了回去,又成功地没有说出心里一直的那句,我不舍得。而那时候,大家收拾好了的行李正堆在一起,等待着陪着各自的主人踏上归途。四楼,三楼,二楼,一楼。我就将这样,离开太原。
其实那天中午,不是不饿,是我实在实在吃不下。通俗地说,这大概应该叫散伙饭,可是我不喜欢这个名字。谁都不愿也不想看见,满桌子丰盛的饭菜与我们当时心情的巨大反差是一种怎样的嘲讽。
大家在桌前,就明显不如前几天兴奋,都是各种心事重重,以及,不舍。这天,紫嫣奇良青和南隅的杯子里都换成了满满的啤酒。我猜,我知道那是因为什么。
最先,是紫嫣开始偷偷抹眼泪,我刚递上纸巾的时候,她抿了一小口酒,哭得更厉害了。然后,这些日子一直酷酷的奇良竟然也趴在桌上,没让我们看见他湿润的眼角。我知道,他的不舍得。青和南隅于是也轰轰烈烈地开场。还未离开就放肆生长的相思病毒疯狂传染,蔓延。旁边的高大威猛上镜率超级高的张强同学也消费了我的纸巾,那张脸像是醉了酒。
我,忽然感觉自己竟然可以在大家流泪的时候忍住泪水了,第一次。旁边的清扬姐不住地对我说,你吃菜吃菜,看你瘦的。你吃的好少。你吃菜,多吃点,回家就再也吃不到了……于是我疯狂地夹了那个没记住名字的面食(回头告诉我),咀嚼,抵抗即将夺眶的泪。
紫嫣,举了杯子到邻桌敬酒,一饮而尽。拥抱,然后擦着眼泪地笑了。奇良青和南隅送行。忽然想起了那句,笑着哭,最痛。原来真的是这样。
他们走了,桌子上剩下的人,也都没有心情。隔着绿色的雪碧瓶子,我看到笑笑也在偷偷抹着眼睛。
用零羽的话说,杂志社附近最繁华的吃早餐的地方,竟然,没有油条。于是,一顿早餐,吃到上午十点多。也有可能是某些同学前一天晚上被雷的太辛苦。(再次地说,我睡得真早,后悔了)太原的各位,都是很辛苦呢,不过本人那天晕车晕得昏天黑地翻江倒海……那个揭晓的神秘环节。成人礼。虽然有点……不过,我们一同见证了,这个时刻,一起步入十八岁。长大。新作文的纸我带回了家,那天的纸条我用的是可爱的小熊图案的。(旁边的奇良还在说,这张纸,超有爱……)然后是我们的时间,放肆地表达吐露。留下最后最后能抓住的全部,你的,我的,我们的。
好像真真切切地听见,钟表指针拨弄空气的声音,那样清晰,靠近,又远离。
绵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它们一直存在着,只是有了我们彼此的身影,才更有理由称之为风景。最完美的定义不在于景致,而是,跟谁在一起,拼凑成我们的独一无二。
我们就一直走啊走,不顾头顶大太阳的威胁。我们一起在车上颠簸。驶过七月末八月初山西的土地。记得最令我痛苦的盘山公路。三个小时坚持得好好的却在景点的门口控制不住。谢谢你们的关心,清扬笑笑三虫零羽临杰明亮还有可爱的“90后”的你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们,就像我的家人。
所以,我们去过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们在一起。
临杰同学优雅的跳跃姿势早已经被各个相机记录,你别想跑。那个主动请缨的我终于像大姑娘似的扭扭捏捏开口唱歌潇洒了许多。
三虫的声音没听够呢。还有牙好疼还举着相机拼命记录这些瞬间的敬业的清扬。还有,传入耳膜的你们的声音。新鲜柔软触觉,不时有阵阵的青草香飘进鼻孔。
夜色,晚风,汾河,和,我们。
新作文杂志社。编辑部墙上密密麻麻的杂志封面有胶片一样的斑驳质感。每一年,每一期,每篇,每个文字,都是那样用心。让人看到了曾经似乎遗忘的光点。而此刻,它们那么耀眼。
真温馨的感觉。虽然,我们曾无数次在杂志上看到这里,虽然,我们曾无数次猜测想象。此时,我穷尽大脑里所有的形容词,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确切地描述这里。只是心里,慢慢有东西融化时动听的旋律。你,也一定听到了。
408,三虫和笑笑。
407,我见到了你们。第一次见,却那样熟悉的面庞,好像期待重逢的盛宴。上楼。五湖。这是我们这些天的营寨。路上碰见了零羽和马静,去车站接那个河南话特标准的小朋友。太原下火,真热。
你们终于到了,我们走吧。新作文。临杰和清扬。看见白色的牌子。太原站。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穿过。
动车的速度终于降了下来,隐隐约约的太原清晰起来。
整理好了鼓鼓的背包。虽然晕车等在我面前,可是我依然兴奋。就像此时的你们。
就是现在,出发。
去太原。
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