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系缚,自由自在,抛却一切俗世烦扰的生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是心底的白日梦。自由与责任相伴相生,愈是向往自由,便愈要肩负起生活的重担,能够承重飞行,未尝不是一种英雄主义。
从前,他们也青春靓丽,有过放荡不羁的时光,然而为了父母与儿女,他们努力工作,用自己手心最温暖的那一点力量去保护家人。他们是这大千世界里再普通不过的人,也展现了生活最真实本然的面貌。《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开头玛蒂达问里昂,“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里昂的回答是“总是如此”。生活好像就是这样,带着一丝挥之不去的苦味,因此每一个欣然接受波折与残酷并且乐观面对的人都值得被尊重,他们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