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于巨蟹星座中心的天幻星,是一个距离地球非常遥远的星球。人类在3859年来到这里,将这颗星球开发成为美丽的第二家园。但在5287年,星球上就没有了人类的足迹。据说,是因为天幻星上的机器人发生了变异,不再受人控制。其中的一个机器人——代号“87297”,名字为卡洛斯,盗取了核子武器,灭掉了天幻星上所有的人。结果,天幻星成为了一个只有机器人的星球。后来,人类多次试图重新夺回天幻星,但由于卡洛斯的力量太强大,都没有成功。而此时的地球,资源面临枯竭,生存环境日益恶劣。为了开辟生存空间,人们一直期待重夺天幻星。终于,在6999年,地球出现了两位世界级特工“光之天使”——美丽的金发少女格丽特·约迪克和“水之王子”——少年克迪斯·卡尔洛斯。他们拥有的超强能力使人们再次燃起了击败卡洛斯的信心。带着几十亿份沉甸甸的嘱托,格丽特和克迪斯驾驶飞船,携带着最新的武器,向天幻星出发了。(二)高度智能的卡洛斯利用人类留下的生产线,制造出了强大的机器人部队,使天幻星成为一座戒备森严的堡垒。而最核心的地域,就是卡洛斯的大本营——机甲岛。机甲岛位于天幻星中心,由大量机器人驻守,想要攻进去很难。飞船里的格丽特和克迪斯正在查看天幻星的地形图。“天幻星的机器人真多。要是我早出生一千年,就不会这么难夺回天幻星了。”格丽特一边看,一边叹气。“好了,别叹气了,先找找机甲岛的入口吧!”克迪斯打断了她的话。“好。”机甲岛的防守十分严密,而且极度危险。不过,机甲岛里却有很多卡洛斯敌对势力的卧底。这是因为天幻星的科技很高,那些机器人利用芯片控制了卡洛斯一方的一部分机器人。格丽特和克迪斯没有贸然前进,先把飞船分子重组成一个模型,藏了起来,摸清天幻星的情况再进军。在天幻星的一角,格丽特和克迪斯兵分两路,向卡洛斯的大本营前去。卡洛斯大本营的门外,一队全副武装的机器人正在巡逻着。格丽特发愁了。“这么多的机器人,我怎么进去呢?”
“咦?那里有响动,我去看看。”一个机器人对另一个机器人说。“糟了!可不能被他发现!”而这时,那个机器人离格丽特越来越近了。“啊!”那个机器人看见了格丽特。“有……”这个机器人永远也不可能把话说完了。因为极冰剑已经穿透了他的头颅。“走!去看看。”那一队机甲部队的将军看见先前去的那个机器人还没回来,就下令去看看。
“这下彻底完了!看来,只能杀戮一番了!”格丽特的眼中闪过一丝寒芒。“有人!”一个机器人发现了格丽特的存在。顿时,500个机器人全扑机甲部队竟然没有和格丽特后面的那只机甲部队一起夹击格丽特,反而和格丽特后面的那支机甲部队厮杀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格丽特蒙了。“在你前面的是不愿意受卡洛斯统治的机器人,他们就是公元5287年那场机器人变异中的虽然变异,但还是对人类忠心耿耿的机器人。”克迪斯似乎对这一切很了解。“你怎么知道的?”格丽特可不相信才分开半天,克迪斯就变得如此聪明。“哦,那是我在找你的时候,杀了一个机器人,把他的大脑芯片连接到了电脑上。我现在对天幻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克迪斯说。(三)“不好!好像卡洛斯一方占据优势!对人类忠心的那一方就快顶不住了!”“别说什么‘对人类忠心耿耿的那一方’,他们的首领是卡洛迪。据说还是和卡洛斯在同一个工厂出来的呢!”“快去帮他们!”格丽特冲向了战场。“等等我!”克迪斯也不甘落后。“吃我一剑!”格丽特大喝一声,手中的极冰剑砍向敌方军团的军团长。“不好!”军团长立即用自己的近战武器——一把激光剑挡住了极冰剑。可是,他没有注意到后面的烈火剑。“啊!”一声惨叫之后,这个军团长的眼神就黯淡了下去。在天幻星260米的高空,两方机器人正对峙着。“将军死了?”那些机器人难以置信地看着军团长的尸体。“快跑啊!”一个机器人反应过来,惊恐地大叫。“逃啊!”顿时,整个军团都跑光了。“懦夫!”格丽特不屑地说。这时,卡洛迪一方的机器人中飞出一个机器人。“我是克雷迪,谢谢你们赶跑了狂人军!”再坚定,也得绝望了。但这时却上演了两幅让格丽特大吃一惊的场面。第一幅!“格丽特!”克迪斯竟然飞了过来。但是,13个机器人却挡在了他的面前。“找死!”克迪斯眼中寒光一闪,手中出现了烈火剑。“啊!”一连串的惨叫声响起。刚刚还在200米外的克迪斯瞬间就到了格丽特身旁。那些机器人的大脑主机芯片部位都被洞穿了一个大洞。格丽特瞬间惊呆了。第二幅!“嗖!”“嘭!”“啊!”在格丽特前面的那支“狂人军?”格丽特很疑惑。“自从卡洛斯用幻影水晶的力量毁灭了整个天幻星的人类后,我们就把他称为狂人卡洛斯。至于他的军队,我们就称为狂人军。”克雷迪解释道。“原来是这样。”格丽特恍然大悟。“天幻星上的人类在公元5287年就灭绝了。而从公元5287年到现在,你们是第一批来到天幻星的人。所以,卡洛迪想邀请你们和他结为同盟,一起对抗卡洛斯。”“卡洛迪?邀请我们?”克迪斯皱起了眉头。“我们……”克迪斯刚想拒绝,格丽特就抢在他前面说:“当然愿意啦!”“二位请随我来!我带你们去见卡洛迪。”“格丽特,你刚才怎么答应他?”克迪斯问。“就我们两个,是绝对不可能拿到幻影水晶的。所以,我们只能和卡洛迪联手。”“这样啊。”克迪斯明白了。“到了。”克雷迪说。这时,格丽特和克迪斯他们正站在一棵树前。“这不是一棵树吗?”向格丽特。“跑啊!”格丽特立即取出激光飞行器,有多快飞多快,想把机甲部队甩掉。“起飞!”机甲军团的团长一声令下,不单单包括那500个机器人,整个军团5500个机器人全飞了上来。这6000个机器人说来轻巧,可你往上看,天空完全被机器人覆盖了,看起来黑压压的一片。“追!”一声令下,6000个机器人全速追赶着格丽特。“完了,全完了!6000个机器人!极冰剑和极冰战神恐怕杀不了几个我就被他们找到了!”正在这时候,前方又出现了一个机甲军团。“天有绝人之路啊!”格丽特这下心性就是“总部在树的下面。因为我们从事的是秘密活动,为了掩人耳目,我们的总部就设在地下。”克雷迪解释道。“请输入密码。”“5287。”克雷迪回答。“密码正确。核对指纹。”克雷迪伸出手。“指纹正确。”“吱——”大树的树皮脱落了一部分,出现了一扇门。克雷迪推开门,里面就是卡洛迪的总部。“将军,人带到了。”“嗯。”卡洛迪转过身。卡洛迪不同于卡洛斯军团的机器人,卡洛斯军团的机器人人人都有着一种暴虐气息,而卡洛迪不同,他的目光是温和的,让人一见就对他生出了好感。“卡洛迪,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格丽特打破了沉默。交战着。“嘭!”格丽特也被砸到了墙上。“哈哈!受死吧!”格丽特的眼中闪过一道寒光。“刺!”金属交接声响起。机器人难以置信地看着腹部的大洞,倒了下去。正是极冰战神。而此刻,克迪斯也取出了烈焰战神。“嘭!”那个机器人的脑袋被烈焰战神一拳砸碎了。“什么?”卡洛斯大吃一惊。那两个机器人可是他麾下最厉害的两个,就这么被格丽特和克迪斯他们杀了?“看来,只得由我亲自出马了。”“格丽特,现在该去找幻影水晶了吧?”“好啊!”格丽特和克迪斯正在商量下一步的计划。突然——“嘭!”一道重击砸在格丽特的身上。格丽特喷出一口血。半空中,脸色苍白的格丽特和卡洛斯对峙着。“你实在——”卡洛斯的话还没说完,克迪斯从他的背后持着烈火剑朝他劈了过去。“我也是。”卡洛迪说,“你们下一步怎么做?”“当然是摸清卡洛斯大本营的情况。”克迪斯说。“那好,你们来摸清卡洛斯大本营的情况,我们进攻卡洛斯大本营。”“最后人类要移民天幻星,希望你们和人类和平共处。”格丽特插嘴说。“好。”(四)卡洛斯大本营。“上一次连门都没进去,这一次情况应该简单得多。”格丽特想。没错。自从上次军团长战败之后,敢来的机器人少得可怜,大门口也只有20个机器人。“极冰剑还是危急时刻再拿出来吧。对付那些机器人,用中子武器就行了。”格丽特根本没把那些机器人放在眼里。“嗖!嗖!嗖!嗖!”连续四道巨响,那二十个机器人全倒下了。格丽特拿着中子极光炮,得意地笑着,“我真是个神枪手!”“格丽特,我已经潜入卡洛斯大本营了!你快点!”格丽特收到了克迪斯传来的“嘭!”克迪斯被砸到了地底。格丽特脸色一变。“幻影水晶的力量,可不是那么弱的。”卡洛斯冷笑一声,随即又冲向格丽特。“不好!”格丽特惊叫一声,向后飞退。但是卡洛斯的一记重击还是打在了格丽特的身上。“噗!”格丽特又喷出一大口鲜血。“哈哈!你们太弱了!”卡洛斯狂笑着,随即,他又向格丽特击出一拳。“噗!”卡洛斯猛地喷出了一大口鲜血。他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后面的那个人——“卡洛迪!”格丽特吃了一惊。“卡洛斯,现在,就是我消灭你的时刻!”“谁消灭谁,还不一定呢!”卡洛斯和卡洛迪开始交手……“没想到……咳咳!当年……什么也不会的你……竟然击败了我,也击败了幻影水晶。”“命运啊!”卡洛斯仰天大笑。“嘭!!!”卡洛斯自爆!一条讯息。“好!”卡洛斯大本营。格丽特小心翼翼地在卡洛斯大本营中穿梭着。“卡洛斯的大本营也太大了吧,我走了半小时也没走出来。”的确。卡洛斯的大本营单单地下室就有2587间。房间更是数不胜数。而在另一头,克迪斯也在穿梭着。他们不知道,卡洛斯就在暗地里观察着他们。“可以了,别跟他们玩了,直接干掉!”卡洛斯下令。“是!”卡洛斯麾下的几个机器人接受了命令。还在摸索大本营情况的格丽特和克迪斯陷入了危机。“嘭!”“刺——”在一间地下室,一个机器人在和克迪斯交战着。“嘭!”机器人沉重的一击把克迪斯击飞了。克迪斯狠狠地撞在了地下室的墙上,墙壁瞬间碎裂。
“跟我斗?还嫩了点!”那个机器人哈哈大笑。而此刻,在另一间储物室,格丽特和另一个机器人这可不是简单的机器人自爆,而是幻影水晶力量的自爆。幻影水晶力量所到之处,包括那些追随卡洛斯多年的机器人,尽皆化为齑粉。“卡洛迪,这次实在是太谢谢你了。没有你,我们就不能攻下天幻星。”格丽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