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恩师-初三作文
一瞬三载,眨眼即逝。忆往昔,峥嵘岁月。初中生活的美好时光似乎还在昨天,恩师们的谆谆教诲依旧萦绕耳畔,同学们的灿烂笑容仍然浮现眼前。而我最忘不了的,便是那慈爱如父母般的老师们……
生物吴芳老师,人称芳姐。她,时而温柔如慈母,时而严厉如虎猛;她,为生物组教学精英,又为我心中极为负责的班主任;她,又是一位精通心理学的“教授”。
还记得那是初二的一次期末考试。晚睡早起的我因睡眠不足而选择不吃早饭在教室补觉。迷迷糊糊中,早到的芳姐来了,见我趴在桌上睡着,静悄悄的走到我的面前,关切地问道:“昕静,吃早饭了吗?”“啊……没有……”我含糊不清地答道。芳姐听罢,急忙将手里拿着的一袋鸡蛋煎饼递给我:“你先吃着我的早饭,我昨天晚上吃得多,现在还撑着。”现在依旧记得,那时的我,捧着那袋煎饼在走廊上吃着,虽煎饼是冷的,可暖在心里。
芳姐是第一次当班主任。责任心爆棚的她,为了我们班的这群孩子们日夜操劳。她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睡,早上六点又起床来赶着陪我们寄宿生早操。芳姐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牺牲了太多。身为人母的她,为了处在叛逆期的我们这群大孩子,却不得不“冷落”了她年纪尚小的女儿。在我们初二那年,因班上几位叛逆少年,盛怒的她失去了尚未成型的第二个孩子。
芳姐永远不曾放下过我们。初三那段日子里,远在雅境的她也依旧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若有大事,我们女寝的几名同学第一时间也是打电话给芳姐。芳姐永远是我们的安心宝物,永远是我们的靠山。在中考前夕,借喻老师之手转交来了她的一片心意——在寺庙祈福过的,给每人一张的针对性寄语后的班级合照。
芳姐,是我人生中遇见的最伟大的教师。
初三那年,班上教师职位调动,Katie继芳姐后继续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年纪轻轻的她,不畏同学们的不信任与排斥,勇担责任,凭一己之力扛下了这一重职。同样第一次当班主任的她,责任上肩,事必躬亲。学习银行,食物奖励,请校长亲自莅临班上演讲指导……
艳芹儿是初三那年才接手任教我们班的历史。一出场,艳芹儿便不按常理出牌,一来就将我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批评我们班到初三了纪律还需老师担忧。她十分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时而温柔,时而霸道,时而又在我们面前娇羞的撒狗粮。
还记得有一次历史课,艳芹儿刚还在恶狠狠的骂班上那些个叛逆男生:“你们这群人真的是我说往东你往西,我说打狗你打鸡!”下一秒她突然脸红:“这是我骂我老公的话。”顿时全场哀嚎“受虐”。因为我历史不好,艳芹儿便特意关注了我。到了初三下学期,艳芹儿几乎一有时间便来抓着我背历史,晚自习也把我从教室里抢出来过关知识点与错题。有一次晚自习我去艳芹儿的办公室拷试卷,艳芹儿正操作电脑时,放在电脑右边的一面镜子突然毫无征兆的转了一下,正好转到了我和艳芹儿都能通过镜子看到对方的角度。我和艳芹儿都吓了一跳,艳芹儿愣了一下,指着镜子就开始埋怨:“魔镜魔镜,你这个坏魔镜,看到比我好看的美女就不理我了,看我明天不把你给扔掉!”我在一旁捂着嘴笑得乐不可支。这般活泼可爱的艳芹儿,不失严厉,也不失教学水平。她每次讲课,课前都会抽查知识点,上课时都会把每一课时的主题框架列在黑板上。只可惜我与艳芹儿只短短的相处了一个学年。
同样可爱的老师,还有我的化学黎花老师(花姐),语文魏万莉老师(小板栗),数学申志老师(志哥)。还有我们来自超强阵营的仙女老师政治任玲老师(任姐)与物理罗梦姿老师(梦姿姐姐)。没有他们,便没有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初中时光。
如今,三载已过,告别母校。我不会忘却教室里的朗朗读书声,不会忘却寝室里夜晚的静默,不会忘却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更不会忘却每一个同学与老师们。
感恩,怡雅!再见,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