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早餐-三年级作文
盼了许久的三八妇女节到了,我早就打定主意为妈妈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美味的早餐!
这不,我已经到厨房准备大显身手了,我拿出一个碗,再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宝宝,放在碗边卖力地敲碎了。但有些碎蛋壳还依依不舍地留在碗里,我只能用筷子费劲儿的夹出来。接着倒油,有像调皮的小孩子,一碰热气,就像四面八方的乱蹦乱跳,溅到手上像被针扎了一下。用筷子翻一下,再炸一下;不一会儿,蛋就煎好啦,蛋的味道香气扑鼻!我用筷子把蛋夹出来放进盘子里。
看着妈妈喜滋滋地吃着,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是一个美好的妇女节呀!
段博文
早晨,我看妈妈还在熟睡,我悄悄地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关好房门来到厨房,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拿出鸡蛋和吐司,准备做一个三明治。我小心翼翼地点燃煤气,然后倒入两勺油,不一会儿,油热了,我看准时机,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鸡蛋在锅沿上轻轻一磕,第一次没成功,我又加大力度使劲一敲,蛋清一下子冒了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掰开蛋壳,鸡蛋一下子落入油锅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只见蛋清一下子就变白了,鼓起了一个个小泡泡。我调小了火,撒了一些盐粒,用锅铲轻轻翻了个面,直到鸡蛋两面金黄像一个小太阳。我又小心谨慎地铲出煎好的鸡蛋,夹进两片吐司中,还放了几片火腿,抹了一些番茄酱,这样,一个新鲜诱人的三明治就做好了。
妈妈起来后,看到我做的三明治,闻了闻说:“真香啊!”我拿起三明治喂妈妈尝了一口,她连连点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赞!我看到妈妈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
马振羽
天,才蒙蒙亮,我就起了床,蹑手蹑脚的朝厨房走去,你们猜猜我要干什么?我和奶奶约好了,让奶奶当我的小助手,我要做一份早餐,作为三八妇女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妈妈特别喜欢吃荷包蛋,而且还喜欢吃流黄的,奶奶把煤气灶打开,把锅放好,倒了一些油,我拿起一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在锅边敲了几下,两手掰开蛋壳,鸡蛋“噗通”一声就掉到了锅里了,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像在放鞭炮。看到这一场景,胆小的我赶紧躲到了一边,过了一会儿,奶奶在旁边,催促着我:“快翻面儿,快翻面儿,再不翻面儿要焦了!”我手忙脚乱的赶紧用铲刀把荷包蛋翻了个面,一不小心,手用力过猛,把蛋皮给戳破了,这可把我急坏了,在那里急得团团转,最后,荷包蛋是做好了,但是不流黄,可是妈妈吃的还是很开心!
孙畅
星期六的早上,我为妈妈做早餐。
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了面包,又热了两袋牛奶。一切准备就绪,忙邀请妈妈过来品尝。妈妈说:"今天的早餐既美味又营养。"我心里乐开了花,下次我还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谢永楠
星期六早晨,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要给妈妈做早餐。
我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两个鸡蛋,把它们打到碗里,加上一些水和一和。为了让炖蛋的味道更加诱人,我偷偷掐了几根奶奶种的小葱,最后让香喷喷的镇江醋“粉墨登场”。
炖蛋十分钟就搞定,我喜滋滋地揭开盖子,哇哦!香气扑鼻、金光灿灿,“鹅黄配柳绿”——呀,这不是春天滚落到我的盘子里了吗?
还要给妈妈热上一杯牛奶呢!平时见奶奶轻松自如地使用燃气灶,怎么轮到我调节火苗的时候它这么不听话呢?我手一压下去火苗就“嘭”一声蹿出来,吓我一大跳,简直要烧着我这可爱的“小兔脸”。于是我赶紧松手,哪知“噗”一声,火苗直接跟我说“拜拜”了,气得我都快变成鼻孔冒青烟的牛魔王了!
折腾了好半天,牛奶终于出锅了。在我无限期待的眼神中,妈妈舀了一大勺炖蛋塞进嘴里,回报给我一个复杂的微笑:“宝贝,你放盐了没?”我哭笑不得,只好装傻。
妈妈抚摸我的头,亲切地说:“今天的早餐让我吃出了春天的味道、被爱的感觉,谢谢你,亲爱的宝贝!”
为妈妈做早餐我好幸福啊!
张子灏
星期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我趁妈妈还没醒,赶紧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就是为了给妈妈做一顿丰盛的早餐。
妈妈醒了,我问妈妈:“请问您想吃什么?”妈妈答道:“一颗煎鸡蛋一个苹果。”
来到厨房,爸爸教我煎鸡蛋,先往锅里倒一些油,我拿起一颗鸡蛋轻轻一磕,鸡蛋出现了一道裂缝,我用手一掰,一个完整的鸡蛋滑入锅中,鸡蛋立刻发出“滋滋”的声音,一些油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蹦到我的脸上,顿时脸上火辣辣的疼。不一会儿鸡蛋变得黄澄澄、白晃晃起来,我把鸡蛋铲到盘中,爸爸教我往煎蛋上倒了一点点生抽。煎蛋又黄又白真漂亮,我端到桌上,让妈妈尝尝,妈妈说:“真好吃啊!”然后又给妈妈削了个苹果,这样妈妈早餐就完成了!
我以后会好好吃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因为做早餐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