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饭店-童话作文
前不久啊,胖胖的熊猫做了老板——它的饭店开张了。
起初,店里冷冷清清,几乎没有小动物光临,后来,品尝过熊猫手艺的动物们,发现它的食物做得很有特色,十分可口。于是,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饭店的生意逐渐兴隆起来,连座位都要网上预订。可是,好景不长……
一天,森林之王老虎听人介绍,也想尝尝鲜,便预约了位置,熊猫老板知道了,一面让员工准备饭菜,一面自己亲自上街打酒、买肉。中午,老虎来了。两旁的迎宾连忙笑着将它扶进屋内,熊猫老板亲自给老虎上菜,还不时把本店的招牌菜推荐给它。老虎不耐烦了:“别废话,赶紧把好酒好肉给本大王端上来!”
“好嘞,这就来!”……
半小时后,老虎酒足饭饱,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饭店,似乎忘了些什么。熊猫老板满脸堆笑地提醒道:“大王,您看,本店小本经营,装修简陋,收入比较微薄,还要努力还债,这饭钱……”
老虎一瞪眼,生气地吼道:“饭钱?本大王吃饭还需要付钱?来了就是给你面子了,你也不想想看,你是什么人,敢跟本大王要钱,滚!”
熊猫见状,仍不甘心,便死死抱住老虎的腿不放,老虎用力一蹬,熊猫一个趄趔,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老虎拍拍屁股走了。
熊猫委屈地大哭起来,许多小动物都听见了,纷纷过来安慰它,问它怎么了。熊猫哭着把老虎吃霸王餐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小动物们义愤填膺,个个帮它出主意,有的说报警,有的提议捉住它,让它认错……
此时,一旁默不作声的小猴发话了:“我有个好主意,把老虎告上法庭,我们去请铁面无私的猩猩法官来主持公道,小猴胸有成竹地说。
大家一听,觉得小猴说得有道理,就浩浩荡荡地走向法庭,决定告状。谁知,猩猩法官恰巧在度假,开庭日期只能延后。
此时,老虎也不知从哪打探到了这个消息,急得团团转——要是真被告上法庭的话,自己的王位可就不保啦!于是,它想了个计策……
开庭了。猩猩法官端坐在主席台上,台下两边坐着原告与被告,原告熊猫老板和它的好朋友们个个愤愤不平,殊不知被告老虎不惜重金雇了一位最好的律师。
“说吧,原告们,你们状告老虎何事?”法官发话了。小动物们叽叽喳喳地说道:“它吃霸王餐。”“它打了熊猫。”……
“老虎,你可知罪?”猩猩法官严厉地质问道。
“哪里,法官大人,小的我作为森林大王,怎会做出如此有失体面的事呢?它们这是空穴来风、无中生有,看我权利太大了,羡慕嫉妒我,才把我告上法庭的。”
“可是,有这么多的目击证人,你怎么解释?”
“法官大人,空口无凭,他们有什么证据吗?没有证据别想来诬陷我们大王!”老虎的律师一脸不屑地回道。
“谁说没有证据?”熊猫老板说道,“你还不知道吧?我的饭店门口一周前刚好装了一个摄像头,趁现在监控还在,赶紧去查,这可是最有力的证据哇!”
“好,本法官决定,休庭三天,三天后,我将进行最后的裁决。”猩猩法官站了起来。
一转眼,三天过去了,所有人再次来到了法庭上。
“现在,开庭!”猩猩法官一脸威严地说道,“监控我已经调看过了,老虎,你吃饭不给钱,还欺负熊猫,真是胆子不小啊!”
“啊,怎么可能?法官大人,您搞错了吧?”老虎大惊失色。
“铁证面前你还有什么可言?”
“哦,是嘛?”老虎嘴角突然拂过一丝狡黠的微笑,“还记得那笔年终奖吗?”
“怎么了?”猩猩法官一脸困惑。
“那是我托人送您的!您要是敢对我做任何判决,我就告您收受贿赂!”“好啊,你……原来是你干的好事,你死不悔改,本来我只是打算没收你的王位,现在我还要判你无期徒刑!”猩猩法官更加生气了。
“啊…啊…难道您连黄金都不想要了吗?”老虎惊恐万分。
“是,这的确是一笔很诱人的交易,我收钱,放你走,但是,你以为金钱是万能的,可以买到一切吗?钱买得了房子,但买不来家;钱买得了时钟,但买不来时间;钱买得了书本,但买不来知识!同样,金钱买不了公平和正义!”猩猩法官的一席话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你……”老虎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了,只好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也因此被投进了监狱,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当然,猩猩法官的那名手下也未能幸免。
国不可一日无君,大家经过投票,最终选出了猩猩法官,让它作为国王来统治整个森林。
从此以后,小动物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