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小广告-四年级作文
我们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它:车站、楼道、电线杆上……它严重地破坏着我们的环境。它就是——街头小广告。
作为班上的劳动委员我义不容辞,愤然向它宣战。星期天,我临其水桶,带上刷子和铲子走上街头。
我先把刷子浸满水,往一根布满小广告的电线杆上刷去。然后拿出小铲子就拼了命地使劲铲。可这张小广告就像被魔法师施了魔法一样,不管我怎么弄,它只是星星点点受些轻伤,就是不肯掉下来。
这时,我看见了旁边的水桶和刷子,就又拿起了刷子,在水桶里沾了一点儿水,在调皮的小广告身上反反复复刷了几层水,又用铲子铲。这回,小广告终于挺不住了,开始大片大片地往下掉。经过我的努力,眼花缭乱的电线杆变得干干净净,看上去的感觉真是舒服了许多。
我抬眼,看到一轮就要沉入西山的太阳,发着橘红色的光,安静地燃烧着。看着那根被映得红彤彤的电线杆,我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张颖文
每当踏进单元门,墙上花花绿绿的小广告便令我眼花缭乱,让人忍无可忍。
我搬着一把小椅子,拿着喷壶往墙上喷了几下,小水滴就像一颗颗调皮的小石子儿,叽里咕噜地滚落到地上。
三五分钟后,我和妈妈展开了这场“刮纸大赛”。我们一人一把刮刀,各色广告被我们刮得模糊起来,渐渐地,成了一个“8”字,继续加油又变成了“3”字……
“哇!”妈妈大喊一声,“看多漂亮啊!”我凑近一瞧,原本红色的广告纸,经妈妈三刷两刮居然成了一朵“血莲花”。虽然看上去很美丽,我们还是齐心把它刮去了。
就这样,我们用同样的方法“消灭”了几股“顽强的敌人”。但有几张不干胶粘的,怎么也刮不下去,就像被魔法师施了法一般纹丝不动。正当我无计可施的时候,老妈忽然灵机一动,嘴角微微勾起一笑,说道:“咱们用清洁球试试。”我心中不由暗叹:到底姜还是老的辣!
妈妈的办法还真灵!转眼间,顽强的“敌人”们,纷纷落地,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看着变得干干净净的墙面,虽然手指感到火辣辣的疼,但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张艺宸
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却迎来了老师莫名其妙的奇葩作业——“铲除城市皮肤病”。
周六一大早,当太阳光照在我温暖小床的时候,我已经和“小不点儿”相约,一起拿着铲刀、百洁布、水桶,来到小区门口的告示墙。原本方便居民看通知的墙上,现在俨然成了小广告的地盘。
说干就干,小不点儿舀了几勺水浇到小广告上,小水珠便像散落的珍珠一样滚落下来。我们用小铲刀使出全身的气力,把广告纸一点一点抠下来。剩下一些垂死挣扎的小纸屑,小不点儿拿出沾湿的百洁布继续擦拭,墙壁慢慢恢复了底色。
路过的人们看见我们在清理墙面,有几个自发过来帮忙。就这样,我们一张接一张,终于把整面墙都清理干净了。
虽然我们累得直不起腰,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当我们看到一整面干净的墙面,不禁相视而笑。尽管劳动是艰辛的,可得来的回报却如此甘甜。
王宇飞
姥姥搬家啦!松软的沙发,干净的地面,明亮的玻璃……可就是,楼道防盗门的周围花花绿绿的贴满了小广告。有搬家的,有换锁的,还有疏通下水道的,眼花缭乱,可真讨厌!
我和弟弟找出小水桶、小刷子、腻子刀、香皂,准备铲除这些小广告。我先用腻子刀把面积大、粘得不太牢固的铲下来,然后用小刷子把剩下的刷上水。等一会儿,等水完全把小广告浸泡透了,再用腻子刀轻轻地、慢慢地刮下来。
这活儿真干起来还真的有点累人呢,不一会儿我们就腰酸腿疼了,可为了姥姥,我们啥也不能说,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地方还是不干净,弟弟就用香皂轻轻地涂抹一遍,再用水冲一冲,这时我再用腻子刀一点儿一点儿地刮,用干抹布一抹,就都干净了。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我和弟弟终于把门前的小广告清理干净了。姥姥笑呵呵地递给我们两瓶酸奶,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奖我们真能干。
蔡宜希
我们小区里的小广告非常多,居民们都为这“城市皮肤病”而烦心,但又无可奈何。我和小A一起决定:采取行动,铲除小广告。
当太阳的光芒照到楼前的草地,我和小A早已带着工具走出家门。我们商量着怎么铲,小A说:“先把小广告打湿,然后沿着边儿把小广告铲下去。”听了她的想法,我说:“好啊!说干就干,咱们抓紧行动吧。”
小A把小广告刷上水打湿,反复刷几遍。等了一会儿湿透了,我用小铲子沿着边儿慢慢地把小广告铲下来。但有的的地方贴得太紧了,太厚了,实在铲不下来。我都想放弃了,小A拿起刷子继续刷水,一点一点打湿纸层,然后叫我再继续铲。那个顽固的“广告大将军”终于被我们铲了下来。就这样,我们铲了一片又一片……
整面墙终于铲完了,虽然腰酸背疼,但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看得出:路过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向我们投来的目光里有无尽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