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三年级作文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今天要做我最爱吃的蛋炒饭。
早上,我和妈妈去菜市场购买食材。我们来到第一个菜摊,我看到又大又红的胡萝卜和又粗又直的黄瓜,我都馋得直流口水。我赶快叫妈妈来买,还买了一把小葱。看到门口有个卖土鸡蛋的老奶奶,我们走过去买了一盘鸡蛋。
这样食材备全了。
回到家,我和妈妈开始准备了。
妈妈开始教我如何做蛋炒饭。首先,把胡萝卜和黄瓜洗干净放到篮子里沥水。然后,打鸡蛋液。两个鸡蛋一碰,把鸡蛋液放到碗里,用筷子打散备用。妈妈教我把沥干水的胡萝卜和黄瓜切成丁,小葱切成葱花,火腿切丁。万事具备,起锅烧油,倒入鸡蛋炒熟盛出。再往锅里倒少许油,倒入胡萝卜丁、黄瓜丁和火腿丁翻炒几遍,加入准备好的米饭继续翻炒。我已经闻到香味了。
妈妈在一旁给我指导着,怕我烫到手。
最后加入炒好的鸡蛋,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美味的蛋炒饭端上桌,妈妈夸我真棒!
林红报
我一直想学骑自行车,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辆酷酷的自行车。
下午,我和妈妈来到楼下的广场,在平坦的地面上,妈妈对我说:“要学骑自行车,就要眼睛看着前方,注意安全。另外脚踏板要牢牢踏住,不要打滑,还有把手处要握紧。”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先扶我上了自行车,并在后面扶着,以防我摔倒。我慢慢地向前骑行,然后妈妈悄悄地放开了扶着自行车的手。
在直行道路上,我渐渐学会骑车了,但是,在转弯的时候我遇到了困难,因为不会转弯,啪,的一声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了。妈妈让我多练习转弯,我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今天非常开心,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高嘉浩
今天,妈妈教我洗碗。妈妈说:“洗碗一定要专心致志!”
首先,用水把碗冲洗了一遍,然后挤了洗洁精从里到外用洗碗布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洗了一遍。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布擦去多余的水。一个一个整整齐齐放在碗柜里面。
等我洗完以后都有点直不起腰来!想到妈妈一天不仅要洗碗,还要做饭,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
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邓俊熙
炎热的暑假到了,妈妈就给我报了游泳班,想让我学习游泳,说是让我的身体更健康。
我带着又兴奋又激动的心情来到游泳馆。一开始,教练让我们先下水憋气。下了水,水下可真冷,我的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还好教练对我们很好。开始憋气了,我把手抓在扶杆上,将头埋了下去,过了五、六秒,我就觉得很不舒服,就将头抬出了水面。教练说:“不错,如果你在水里吐气的话,那你可能还会憋得更长一点。”我照教练说的做了很多遍,在水里试着吐气。果然,一次比一次憋得久了。我又试着将腿漂起来,可是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教练说这得慢慢练才能做好,你要将头沉下去,屁股向上抬,腿就自然漂起来了,把这个动作学会后,你就可以将手慢慢松开了。我又接着试了一下,将头沉下去,屁股往上抬,我的腿终于漂上来了,我特别兴奋又多练了几次,就这样我学会了游泳的最基本的动作。
经过十二天的苦练,我还学会了蹬腿、换气、划手、这些我都学的不错呢!
我喜欢游泳,明年的夏天我还要学习更多的动作。
马卓远
早上起床,肚子饿得咕咕叫。
突然特别想吃煮方便面。妈妈说想吃就自己动手做吧。我有点没信心,妈妈说我来教你吧。妈妈说:“先用小锅接一点水,放在煤气灶上把水烧开,再把火放小,锅中放入方便面煮一会,加入各种调料包,用筷子搅拌一会就可以出锅了。”我按照妈妈说的步骤一一的做下来,美味的方便面做出来了。
吃完早饭,我开始洗碗筷,我先用洗碗棉球放上洗洁精把碗筷和锅都打上泡泡,再用水冲干净。做完这些事累得我满头大汗,但是我心里很高兴。
我终于学会了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