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过后-三年级作文
期中考试结束了,在忐忑不安中迎来了考试成绩。第三节课的课间李老师让凡子墨发下了期中试卷。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看着手中的试卷,看到丢分的题,心里感慨万千!忽然脑海里回忆起考试时的一幕幕。一开始拿到试卷的时候,我心里还暗自欢喜,觉得试卷上全都是往日反复练习过,熟悉的课本内容,仿佛所有的答案呼之欲出,于是我放下了所有的紧张情绪,慢悠悠地做了起来,却没有注意到时间在分秒流逝着……数学做到最后几题的时候监考老师开始提醒着:“时间不早了,没有做完的同学需要加快速度!”这时我的作文才写了一半,因为时间不够了,我只有草草结尾。因为没有多的时间检查,所以数学漏了题,抄错数字。语文漏了标点符号,作文也写的不完整,这一切都让我郁闷了一整天。妈妈开完家长会,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教导声……听过妈妈的话,我开始想,平日里自己努力学习,为什么考试却没能取得好成绩?每天练习的口算和书写依旧扣了分。明明知道时间很重要,却没能做到珍惜它。哎,原来是我和粗心大意,拖拖拉拉这两位坏人成了好朋友!
期中考试后,对自己和学习上都有了新的认识,这也将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我能每天前进一小步让我能收获下一次的好成绩。
熊诗阳
上个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考试过后,同学们都在猜想自己考了多少分,有的同学信誓旦旦的说:“我肯定能考100分。”还有的同学觉得可以考99分、90……我在一旁又紧张又害怕。
终于,我们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什么?这种低级的错误,我居然犯了?”看着我的数学卷子,可真是悲哀呀!这么简单的卷子,我只考了98分。难过的我更想知道语文考了多少分。语文卷子发下来了,我只考了95。5分。考试之前我明明认真复习了呀?这是题目我明明都会呀?
回到家,妈妈给我做了试卷分析,他表扬了我说:“有进步。”可是我一点儿也不高兴,为什么吴屹辰两门考试都考100?我就差几分呢?明明这些题我都会,明明我都认真复习了……妈妈对我说。:“分数不重要,这只是检测你学习的一种方式,你要从你丢分的题目上找出自己的问题,人人都想考100分,但这是需要行动上的努力,没关系,下次再继续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笑了,下次我一定要考最好!
胡昕彤
过了几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92分,我看见作文扣了6分,主要原因是作文没有写完,我气得直拍桌子,懊恼不已,同时也很自责,因为考前妈妈要我复习,我没有听话。
回到家,妈妈知道了成绩,并没有过多的指责我,还安慰我说:“我知道你很伤心,分数不重要,这次没考好不代表什么。要找到丢分的原因去分析并改正它好不好?”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心想:不论考试还是写作业,不能边玩笔边写,不能三心二意,要认真专心,不辜负老师和家人对我的爱,我一定会加油的!我能行!
刘书赫
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了,拿到试卷后,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语文数学都是95分,有了不小的进步。我好想快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呀!
翻开试卷仔细看了丢分的题,完蛋了!这下妈妈又要批评我了!写完句子不读,审题不清,漏题不做,我又犯这些坏毛病了。这可怎么办才好?要怎么解释呢?妈妈会不会很生气?我又高兴又纠结。
直到妈妈开完家长会来接我,在车上,妈妈先表扬我考试有进步,夸我写字认真,又提出了明天带我去动物园,我真是太高兴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又说起李老师在家长会上表扬了我,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妈妈严肃地问我:“你知道自己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妈妈跟我一起分析了试卷,分析了我的坏毛病,我们一起制定了“治病”的方法。我相信,通过努力和用心,一定可以改正!你看写字不是有进步了吗?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去了动物园,玩得很开心!期中考试过去了,以后会有很多挑战,我要打起精神,每次都要有进步,不仅分数,各个方面都要有进步,加油!
郭皓宇
周一和周二,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考完以后,我很紧张,心情很忐忑,怕这次没考好,被妈妈打。
星期五,考试的卷子发了下来,数学考了91分,语文考了、96分。看到这两个分数,我很惊讶!我考试时明明是很认真做的,为什么只考这点分呢?
通过试卷分析,我发现了问题。数学的问题是计算,语文的问题是写字。我平时花了很多时间用在写字和计算上面,怎么还错了,扣分了。
回到家,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如果努力了,还是没有成功,是因为努力得不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妈妈还对我说:“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态度。通过考试找到自己的问题,去改正。”我决定以后要更加努力,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