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天,天上的浮云千变万化,有的像奔马,有的像苍龙,有的像波浪,还有的像一丝丝棉恕,非常好看。
2。
小时候最喜欢莫过于春天时节在百花园里看花了,远远望去,有的红的像火,有的粉的像霞,有的白的像云,还有的黄的像锦。
用“可以…可以…还可以…”造句,介绍你熟悉的一种事物的用途。
蒲公英可以观赏,可以制药,还可以做心灵梦想放飞的象征。
名著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开拓眼界,还可以与古今名人交流心灵。
分析怎样造句??????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者制止,表示某种感慨。
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
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
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
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
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
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
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
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4。
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
如用“仿佛”造句:“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
??5。
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
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
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
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组成“增添设备”、“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后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最后造句要自己脑筋,不要抄书上现成的句子。
用几种说明方法写一个事物,200字。
红富士 红富士幼树和高接树前期生长强旺,易徒长,生长量大,随着树龄的增长而逐渐缓和开张。
幼树总生长量比国光大,长、中、短枝量及总长度都比国光多,总叶面积大,为早结果、丰早产奠定了基础。
如2年生红富士比同龄国光干周大14%,冠积大67%,生长点总数多1。
35倍,总生长量大1。
13倍。
红富士萌芽力和成枝力强,萌芽率为45。
5%~84。
O%,一般成枝3~5个,有的高达13个以上,所以红富士树枝芽量大,加上潜伏芽具有早熟性,2年生以上枝段上易抽出不同长度的细软锥形枝和细小锥形叶丛芽。
因此红富士不会出现枝芽量不足。
苹果树长得并不高,树叶很密。
每年五月正是细雨如丝,春暖花开的季节,苹果树也开出了淡粉色的花朵,那花朵可美丽了。
在风雨交加的时候,那淡粉色的花朵是从不低头的,一直是头向天。
它不但在向人们说:“苹果树开花了!”还在向人们说:“你们看我都美啊!多坚强啊!风雨交加的时候也不低头。
”确实是这样的。
虽然苹果树不像梅花那样迎风傲雪,但是它也为我们作出了不少的贡献。
把事物的-、-或什么告诉别人。
什么和什么是写好说明文的关键
事物没有绝对好与坏,听起来很平常,但是有多少人静下心认真感悟。
我喜欢读书,从小就喜欢阅读古籍文献,慢慢自己在和别人交流中会散发出一种儒家书生气息。
小时候读书读到通宵达旦。
喜欢故事里面的人、事、物。
因为他们是历史见证。
我喜欢演讲,以前我给班级同学说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国家,一个人,你就要阅读这个国家的各种文献。
你只要通过他们的文化才能真正了解他们国家特有的气息。
不管是人还是物,不能通过客观的想法来进行评论。
世界在变化,我们身边的一切一切都在变化,一天前的你会想很东西,甚至决定付诸行动,而第二天你就开始有了另一个想法,甚至取消你昨天的各种规划。
看是一件在平常的事情,有人愿意进行解刨里面的问题吗?而我却去进行了验证,用我三年时间,其实更长。
因为一旦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要考虑各种事情,人本来就是一个复杂体。
一件事情出来,你就会想各种情况,当然这个是因每个的情况而定,因为我从小阅读古籍文献的缘故,思考问题有时候都有点死板。
再加上验证这个东西是我小时候做的事情,如果你再让现在我做选择我不会去做。
因为长大了,感觉抓不住时间的脚步。
虽然童年很幸福,遇到各种事情,我们要知道有失就有得。
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
凡是事情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
当你失意时你要感谢上天对你的考验,当你成功时你要当作上天给你一个小奖励,让你继续加油。
童年我们要把握童年的乐趣,青年要把握青年的乐趣。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你问我童年你浪费的时光值不值,我会说没有值不值得问题,那是一个人的青春。
一段记忆。
当然一件事情的发生总会带动你以后人生轨迹的变化,他是相连的,这就是涉及到佛家的"因果关系"。
这就是规律,大自然就是一个规律,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当然这就是你探索。
我小时候因为相信这些所以我用我几年的时光来进行验证,这就是收获。
其他同学收获了知识,我也收获了知识,只是收获的知识不同而已。
而我更建议大家按规律走,不要打破应有的规律,如果你打破了,你必然要接受应有的惩罚。
我的惩罚就是耽误了几年时光。
让自己成为一个矛盾体。
当然前面我也说过,一件事情有好也有坏,当然我也收获到了自己想知道的。
用举例子的说明方法介绍一种物品。
举例子 举出实际事例来说明事物,使所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以便读者理解,这种说明方法叫举例法。
例如:《向沙漠进军》一文中,就举出了新疆和内蒙古沙荒区治沙成功的事例,说明“沙漠是可以征服的”。
运用举事例的说明方法说明事物或事理,一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二要注意例子的适量性。
好处:使文章表达的意思更明确,读者更明白,增强说服力。
用好像又像造句来表现某一事物的某一特征
答:冬天的梅好像洁白的雪又像坚挺的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