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转眼即逝,但是有一件事我觉得最有趣、最有意义,那就是我参加周口晚报社举办的小记者才艺大赛这件事。
我有一位同家属院的阿姨一天对我说:“你去参加小记者吧,还能参加才艺大赛呢!”我欣然应允。
因为我过年走亲访友,忙得不亦乐乎,用去了不少时间,所以当我得知正月初十预赛时,慌了,既懊恼,又后悔:懊恼的是现在已经初八了,初十就要预赛,可是我连碰都没碰一下小提琴呢!后悔的是我为什么光顾着玩,不早点儿开始练琴。可以说,我现在的心情,那叫一个字儿,急呀!光说不做可不行,于是我放下手里的活,近乎疯狂地练了起来。参加比赛,我准备的是自己最喜欢的曲子——《渔舟唱晚》。这首曲子描写的是夕阳西下,打鱼归来的人们坐在小船上,悠闲愉悦地欣赏着湖岸上的风景,十分惬意。连续一段的“疯狂”练习后,我终于拉得有声有色、比较娴熟了。
到了初赛,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整个曲子认真地拉了一遍,没想到还真通过了。这更激发了我的信心,我觉得自己肯定有拿名次的希望。决赛是在“天下诚”购物广场门口举行的,那天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场面十分壮观。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时,我表现出一身的轻松,自信地走上舞台,对着评委鞠了一躬,便开始拉起那悠扬动听的《渔舟唱晚》……拉着拉着,忽然来了一阵风,好像是专来为我助兴的,但随着风的摇摆话筒突然歪了,优美的声音一下子没了。我心里非常着急,但表面上还是不慌不忙地把话筒转到正面,这样就巧妙地解决了问题。然后我又投入到演奏优美的音乐中……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二等奖。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啊!我决心以后更加好好练习,争取把小提琴拉得更好!
晚报小记者:杨孟凡
记者证编号:ZKWBXJZ00041
辅导老师:王宏
要说我的春节趣事,可能和大家不一样,但我觉得今年的春节是我过得最开心、最难忘、最有趣的一个春节。
大年初二,正当人们都沉浸在春节欢快的气氛中时,我就乘车南下来到了广西桂林。为什么来到桂林,其因听我慢慢讲来——
自从学了语文课本中《游漓江》后,我就被文章中描写的漓江美丽景色所吸引,产生去桂林看一看漓江到底有多美的想法。所以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漓江。
坐上桂林漓江一日游的游艇,举目远眺,我被风光秀丽、奇峰倒影、自然美丽的原生态景象给震撼了,真是名不虚传啊!为了了解从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全神贯注地听导游的讲解,知道了从桂林溯江而上到阳溯的距离约有83公里的水路。漓江属珠江水系,发源于桂林北面兴安县的猫耳山,全长约为431公里。据说,漓江原本不叫“漓江”而叫“香漓水”。但由于秦始皇把流经猫耳山的香漓水给截住了,流往湖南的那段叫“香水”,流往桂林的那段就叫“漓水”。后来,我们就称他们为“香江”“漓江”了。听到这里,只听导游说:“请游客们往窗外的右前方看,现在我们到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黄布倒影’了。”我只见山上色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在水中。这时,我又听到导游讲这一著名的景点被印制在第五版二十元人民币的上面,我赶快让妈妈找出一张二十元的人民币,一看果然是“黄布倒影”的秀丽景象。船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颗“大螺丝”了。哈哈!告诉你吧,那颗“大螺丝”其实叫螺蛳山,就像一颗大螺丝镶嵌在绿水中,形象极了……
我站在船头的甲板上,看船在“青山顶上行”的妙景,沿途深潭、山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真是百里漓江、百里画卷。如诗如画的漓江真美呀!
听完我的漓江游记,你是否也有同感,我是不是过了一个有趣、难忘、开心的春节?
晚报小记者:刘舒扬
记者证编号:ZKWBXJZ00128
我想我的春节趣事对大家来说很特别、很新奇,这就是我经历了“陶瓷是怎样烧出来的”整个过程,但结果却值得大家一看。
寒假里,我回到老家后,突然异想天开,想烤泥人——试试陶瓷是怎么烧出来的。我的弟弟说:“好!”我们就开始干。
弟弟挖来胶泥,我把泥巴盘好,就开始捏制小泥人,有武士、将军、骑兵、战车和士兵。之后,我们用砖搭了一个U形炉灶,就像个平放在地上的小盒子。然后,抱来麦秸,烧将起来。一阵子捣鼓之后,刨出泥人一捏,还不是太硬。我有点急,计划明天再烧一次。
第二天,我们又烧了一次,扒出来又一看,泥人烧黑了,又硬了一些。不过,我还不满意,因为我想把它烧成陶瓷。
第三天,我更“火”了,干脆用劈柴烤……不错,已经接近陶瓷了。我们又趁着大家晚上在院子里烤火的时机又烤了一次,因为太晚了没来得及看一眼,就把火闷了,想等到天亮再看究竟——说不定都烧成了兵马俑呢!
天亮我们起来一看——老天!地上只有烧黑的灰印子,炉灶和灰堆都没有了,更没有烤了几天的泥人,爷爷早已把灰与泥人都扫进了粪坑里。
真是倒霉!
原来,爷爷耳聋,听不清我们说的话,不知道灰里还有泥人,只认为我们几天来烤火就是瞎玩儿,还毁掉了不少柴火,便一股脑儿扒掉了砖炉灶,把灰扫进了垃圾堆。
功败垂成——这就是我烤泥人的经历。
晚报小记者:刘慧娴
记者证编号:ZKWBXJZ40007
辅导老师:蔡冰杰
春节期间,大家一定遇到了许多很好玩很有趣的事情吧!我也和大家一样遇到了许多既好玩又有趣的事,下面我就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件吧!
大年初一,我们表兄妹几个都到姥姥家拜年,姥姥喜欢得合不拢嘴,说每人发一百元压岁钱。这时,在一旁的二舅说道:“我的红包也很好挣得,磕一个头就发一个红包。”我的表弟可是一个小“钱迷”啊!他一听这话就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咚咚——”猛给二舅磕起头来!表姐和表哥拦都拦不住。小表弟胖乎乎的,他磕头如捣蒜,一个接一个,他那两个像玻璃球一样的眼珠还骨碌碌乱转,好像在向我们炫耀:“看看,还是数我最聪明吧!”逗得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二舅笑得捂着肚子说:“磕到一百就不能再磕了,再磕我就受不了了。”表妹赶紧插嘴道:“已经一百了,不能再磕了!”表弟立刻停住了,二舅笑眯眯地发给他一百个红包,他满脸带笑地打开一看,都是一元的,便大呼道:“我上二舅的当了!一元啊!这也太便宜了吧!哇,我现在不知道东西南北了!”他转头看看我们,一脸被耍后的委屈样儿,因为我们都给姥姥磕了一个头,姥姥发给我们每人一百元压岁钱。表弟连站都没站起来,转身给姥姥磕起头来,嘴里还不停地嘟囔道:“姥姥啊姥姥!我的亲姥姥,外甥给您磕头拜年了。祝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最后也请您赏外甥一百元压岁钱吧!”他这一系列的表演,更让我们笑得直不起腰来!
你看,我们家的“钱迷”表弟多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