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新版红楼梦,从开播到现在已经过去9年了。该剧2008年5月开机,2009年9月杀青,2010年6月全国首播。主要由一群年轻人出演,所以大家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是9年过去了,大家的发展明显拉开了差距。我们按照演员表,来看看他们的现状吧。
于小彤
少年贾宝玉,于小彤饰演。剧里的男主,当初人气非常高,甚至比饰演成年宝玉的杨洋还受欢迎。在红楼剧组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于小彤站可是站在何老师身边的,而杨洋则几乎是背景板。于小彤当时很幸运,起点很高。他1994年出生,在11岁时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学习芭蕾舞,13岁时被陈凯歌导演选中参演由章子怡、孙红雷、黎明领衔主演的电影《梅兰芳》,饰演少年梅兰芳。14岁便参演《新版红楼梦》,饰演少年贾宝玉,还凭此剧暂获各种新人奖。可是之后,公司并没有给这位少年制定职业规划,而是在一些剧里打打酱油,再没有代表作。唯一引起大家关注的就是两段姐弟恋,2015年初和大10岁的海陆恋爱,2018年底分手,然后基本无缝衔接又和大5岁的陈小纭恋爱。2019年初,于小彤不再和荣信达续约。
蒋梦婕
林黛玉,蒋梦婕饰演。1989年出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就幸运地被剧组选中,出演林黛玉。其实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并不被观众认可,演员中蒋梦婕遭受到的吐槽最多,所以她一出道,就丢失了自己的观众缘。之后她也参演了很多剧集,但是都没有什么水花,在2016年她解约了荣信达,还赔了不少钱。前段时间她参加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还选到了李少红战队,但是播出的时候她的片段全被剪了,剪不掉的还被打马赛克,可以说十分心酸了。
李沁
少年薛宝钗,李沁饰演。1990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学习昆曲,前不久,她昆曲“闺门旦”传人的事情还闹得沸沸扬扬。李沁气质很独特,长相清丽脱俗。也是还在上学的时候被《红楼梦》剧组选中。在和李少红解约前,李沁主演了很多剧,资源比蒋梦婕好,像《花开半夏》、《守望的天空》还算令人深刻,但大多都是大妈剧,很难吸粉。靠着出众的样貌身段气质,李沁成功把自己维持在了不温不火的状态。在2017年,李沁解约了荣信达。之后,演绎事业终于有了一些水花,出演《特工皇妃楚乔传》元淳公主,出演《如懿传》寒香见,出演《白鹿原》田小娥,和张若昀搭档《庆余年》,部部都是大制作,今年更是主演国庆档热门电影《中国机长》。可以说解约后,李沁的发展后力还是很足的。
杨洋
成年贾宝玉,杨洋饰演。1991年9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2003级舞蹈系。杨洋也是在学校被《红楼梦》剧组选中的,但是红楼梦并没有给杨洋带来太大的名气,因为他在后半段出现,当时剧情已经很阴暗了,而且大家对于小彤的小宝玉已经先入为主,所以杨洋的大宝玉并不讨喜。杨洋和其他主演一样,也是和荣事达签了约。但是杨洋的资源并不好,唯一的IP剧《花开半夏》,也从男一还成男二,受到不公平的对待,2014年4月29日杨洋与荣信达解约。
解约后,杨洋开始迎来事业的春天,8月参演苏有朋执导的处女作电影《左耳》,饰演许弋。9月由原著南派三叔钦定,以个人名义出演《盗墓笔记》饰演张起灵一角,人气大涨。2015年4月份参演电视剧《旋风少女》,担任男一号若白,吸粉无数。2015年6月确认出演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饰演男主角肖奈,剧播出后晋升流量偶像行列。不过,之后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职高手》、《舞动乾坤》都没有引起太大关注,杨洋想要维持人气,还是要再拿作品说话。
再看看里面的配角。
杨幂
晴雯,杨幂饰演。1986年9月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6岁,杨幂就签约了荣信达。在红楼梦开拍的同时,杨幂参演了《仙剑奇侠传三》,2010年2月仙三上星播出,杨幂爆红。以至于后来《红楼梦》、《美人心计》播出的时候,观众很诧异这么红的杨幂为什么会演那么边缘的配角,还都是丫环。其实,在荣信达的时候,杨幂真的演了很多的配角,公司的资源也是很差了。2010年,杨幂与荣信达公司的合约到期后,签约了另一家公司。之后凭借《宫》《古剑奇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步步爆红,奠定了在娱乐圈的地位。
赵丽颖
少年邢蚰烟,赵丽颖饰演。1987年10月16日出生。赵丽颖长相甜美,在红楼梦里还是很吸引眼球的,不过名气不大。之后凭借《新还珠格格》、《陆贞传奇》、《杉杉来了》、《花千骨》、《特工皇妃楚乔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路过关斩将,晋升中花地位。结婚、怀孕、生子,次次引爆服务器。
还有饰演少年薛宝琴的徐璐,靠《甄嬛传》走红;饰演麝月的阚清子,靠《亲爱的客栈走红》;饰演雪雁的宣璐,近期凭借热播的《陈情令》走红;还有饰演王熙凤的姚笛,如果不是因为小三事件,估计在娱乐圈也有一定地位了。
所以在娱乐圈混,公司的规划以及机遇真的很重要,因为昙花一现的红,不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