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第五中学朝阳双合分校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饱含温情的新年活动。“风雨同舟 共赢朝阳”我们共同迎接2021的第一缕朝阳。
自十二月初起,德育团队与各学段段长先后召开多次会议,研讨防疫阶段的新年活动方案。几经推敲,终于在12月14日确定了2021新年活动方案。
会后开始着手准备,在12月29日召开了流程对接会,对接活动细节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给同学们一个惊喜,今天上午,当大家还在教室里安静的上课时,校领导就带领老师们悄悄地将校园布置起来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祝福挂饰铺满墙,装点了节日的气氛。希望放学离校的同学们,都能被这一片火红环绕。
2021新年的如约而至比以往更加值得珍惜。在经历过2020特殊的一年后,我们更加期盼新的一年一切向好,国泰民安。为此,学校特意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佩有幸运珠的新年贺卡。为了让这份祝福更加真挚,校长带领干部们亲手为全校每一位同学包装贺卡。这每一张小小的卡片中都蕴含了学校对大家的真挚祝福。
课间操,师生们一起开展祈福活动。大家欢欣雀跃地走进许愿林。瞬间,满载着心愿的红丝带开满枝头。2020的一切不顺散去, 2021的所有美好便是这眼前的耀眼火红。
五中双合是一个大家庭,每个班就是一个个小家庭。班主任和同学们也都一起经营着小家的小小迎新活动。
一1班用设计新春海报和系红丝带祈福的形式迎新春,期待来年会更好!
一2班的同学们辞旧迎新,喜迎新年。祝福祖国2021年百毒不侵,繁荣昌盛!祝福家人幸福健康、平安顺遂!祝福各位老师们平安喜乐,身体康健!
一3班的每位同学都在元旦到来之际写上了对家人、老师和同学的祝福语,喜迎元旦,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集体。
二1班师生同绘多彩海报,悉心装点节日气氛, 用喜气洋溢的笑容来迎接2021牛气冲天的一年!
二2班以绘画海报的方式庆元旦,辞旧迎新,为2021送去属于自己的一份祝福
二3班全体同学为迎接新年,共同绘画海报,写下新年祝福,向全校师生拜年。
三1班学生自主设计板报和海报,评选最优作品,欢度元旦。
三2班师生共同绘制了新年海报,书写新年寄语,为自己加油,为班级加油。
三3班欢天喜地迎新年,共祈福来年万事顺遂,平安喜乐;同祝愿你我学业有成,好运常伴!
四1班享零食(独立包、不分享)、观动漫,开开心心迎新年。
四2班祈福、吃零食(独立包、不分享)、送贺卡庆祝新年。
五1班,真热闹,抽贺卡,吃蛋糕,丑牛年,一切美好!
五2班分享的是礼物,更是快乐和对新年美好的期盼。
六1班用勤劳灵巧的双手编织属于大家的幸福,满怀喜悦迎接2021美好的春天!
七1班,手写卡片,一颗红心,满载心愿,2021我们来啦!
2021,七2班这一大家子牛气冲天,以趣味猜谜的方式辞旧迎新。
八1班用剪纸、挂灯笼等传统文化迎接新年。
八2班用制作新年福袋的方式,期盼来年万事顺遂。同学们带上红发卡,系上红围脖,预祝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一切如意。
九1班小小橘灯寄托最美好的愿望,盲盒礼物传递最真挚的祝福。
离校前,宋志军校长通过广播对全校师生做新年致辞。宋校长谈到:“感谢老师们过去的一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感谢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在2020特殊时期,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励,风雨同舟,共克难关。2021年,愿大家都能平安顺遂,心想事成,阖家欢乐!双合人手牵手,心连心共谱新年新篇章。”
2020年的校园生活即将结束。校门口,老师们的祝福,红彤彤的卡片,都将伴随着同学们的笑脸,成为2020最美的风景线。
挥别2020,我们2021再见!
2020这一年,我们风雨兼程,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凡。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让我们义无反顾。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走过黑夜迎来朝阳。此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丢掉2020的一切烦恼,轻装上阵,拥抱2021的第一缕朝阳!
风雨同舟,共赢朝阳。再见2020,你好2021!
特别鸣谢:
摄影:刘弦老师
摄像:刘银山老师
以及所有台前幕后的老师和后勤师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