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三大男高音,喜爱古典音乐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现在曾与三大男高之一的帕瓦罗蒂签约的华纳公司,又签下了另外三位男高音歌手,不过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2岁。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画面中这三位衣冠楚楚的小绅士就是我们要向你介绍的三小男高,他们分别是11岁的CJ以及12岁的帕特里克·艾斯贝里和本·英曼。
这三位小歌手是华纳公司派出的星探在遍访英国50多个地区的教堂唱诗班后千挑万选出来的。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三小男高录制了他们的首张合唱专辑《天堂里的泪水》,并拍摄了MTV,为他们伴奏的是世界一流的英国弦乐室内乐团。《天堂里的泪水》本是英国蓝调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的作品,描述的是一个孩子死后进入天堂的故事。不过经三小男高清纯、透亮嗓音演绎,这首歌显得更加婉转、动人。
别看这三个男孩在MTV中表现出一种超乎年龄的成熟,私下里他们也和邻家男孩一样活泼好动、涉猎广泛。除了古典音乐,他们对各种流行音乐也非常喜欢,而且和绝大多数英国人一样,他们都是超级球迷。
艾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与《泪洒天堂》
素有“吉他之神”美誉的英国摇滚巨星艾里克·克莱普顿生于1945年,早年曾是一位布鲁斯乐手,后来成为重型摇滚乐的先锋之一。他在音乐界显赫的声望有一半来自现场精湛的吉他演奏。90年代后的第一张专辑就是他在1990-91年间于伦敦皇家亚伯厅的多场现场实况记录《24 Nights》,而在此之前他也发行过将近十套现场即兴表演的音乐专辑。
克莱普顿的音乐松弛自然,演唱深切感人。1993年,他因为一曲《泪洒天堂(Tear in Heaven)》一举摘得当年格莱美的6项大奖;1997年他又因演唱《改变世界(Change the World)》而荣获格莱美的最佳男声歌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