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阅读了作家果果的处女作:《花千骨》。
这本书使我在受感动的同时也受到了教育。
这本书主要写了怕鬼的女主角花千骨为了爸爸的遗愿上茅山求道,机缘巧合之下,被长留上仙白子画收为徒弟,但花千骨却爱上了自己的师父,为了救自己的师父,集齐九方神器不小心放妖神出世,最后,白子画为了拯救天下苍生而杀了花千骨。
但最后因杀了花千骨而后悔不已,四处奔波,最后找到了花千骨的转世的凄惨故事。
当我听到“花千骨”这个名字时,我突然有一种感觉,感觉这本书必定会很凄惨,果然,不出我所料,“花千骨”出世时不仅克死了自己的妈妈,还克死了自己的爸爸。
读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一叹,诶,好可怜,从小就没妈没爸,不像我那么幸福,从小就有爸爸妈妈的关爱。
当我读到“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
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这句时,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花千骨对白子画的爱,原来,爱久了,就会变成恨。
当我读到这句时,眼睛里隐隐有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被花千骨对白子画的爱深深的感动了,感动她对爱的坚持。
还有一句“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
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
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
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地活着,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到了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是啊!东方彧卿为了花千骨,到死的最后一刻都不忘捂住花千骨的脸,说:“不要看。
”这可见他是一个多么温柔的一个人。
但白子画却为了天下苍生而杀了花千骨,换作是谁都会伤心的。
轻水,花千骨的曾经的好友,现在的敌人,为了轩辕朗竟然想杀了花千骨!还有花千骨的精血化成的糖宝,最后为了她而死。
那么多人都是为了花千骨而死,但唯独白子画一人想杀了她,换作是谁都会伤心的。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却不是那里,而是花千骨放妖神出世,白子画为了惩罚她,诛上九九八十一根销魂钉那里,当我看到销魂钉钉入花千骨皮肤里的时候,好像我听到了她那么惨烈的叫声。
最后,白子画还是为花千骨承受了余下的那六十四根销魂钉,当我读到这儿,我在想:可能白子画心里是真的有花千骨的吧。
但事实却是:最后白子画还是杀了花千骨。
但好在白子画最后那一刻醒悟了,最后找到了花千骨的转世。
我觉得这个故事的结局不是很圆满,但历经千难万险的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这难道不值得恭喜吗?当我看完这个故事时,我忽然有一种感觉,好像这本书写的并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童话,只有童话的结局才会那么圆满。
我看完这本书时,不禁想起了现实生活中的情侣,有的情侣都是在一些小问题上而产生纠纷,导致分手。
而有的人却是为了钱才去谈恋爱,我觉得其实爱情不一定要有车有房才能谈得上,其实如果做一对比翼双飞的情侣也很好。
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两个人不互相信任,不去坚持,才导致分手。
整本书看下来,其实我觉得许多地方都有不够好的地方,但我从中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原来,爱情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幸福。
我觉得这本书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最好的一本书,也是最能让我体会人生的一本书。
这本书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我觉得,花千骨她的那种对爱的坚持,对爱的相信是很罕见的。
原来,爱就是彼此相信,彼此坚持。
就像花千骨说的一样:“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总之,这本书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我真要感谢这本书。
关于童年看戏好的,作文题目
童年”多么美好的词语啊!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
童年似一朵朵浪花,晶莹透亮;童年好似金色沙滩上一颗颗光彩夺目的珍珠;童年像黑夜中眨巴眨巴着眼睛的星星……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许多美好、珍贵的回忆。
这些回忆中,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高兴的、有郁闷的,也有搞笑幽默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给我一本连环画,我吵着闹着叫爸爸给我买一个书皮。
爸爸答应了,第二天就给我买了。
啊!书皮真好看,上面印着一个“米老鼠”我爱不释手。
可是,放久了书皮皱了我想把它压平怎么办呢?有一天,我看见妈妈拿熨斗,把爸爸的裤子熨平了,像新买的那样平展。
我一下子想到了我心爱的书皮,就想让妈妈给我熨平。
恰好有人叫妈妈,妈妈出去跟那个人说话了。
我等了一会儿,不耐烦了,只好自己动手。
我先用湿毛巾把书皮抹平,拿起熨斗,嘿,还挺沉,不过为了我心爱的书皮,我迫不及待的动手去熨。
拿起来一看,书皮上出了个大窟窿,米老鼠不见了。
于是我哭着把妈妈叫来,妈妈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边哭边说:“熨斗……把……把米老鼠……弄没了……”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米老鼠是塑料的,熨斗一烫,不就融化了么?”听了妈妈的话,我才停止哭泣。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铭记自己的童年,将这份永远长不大的、天真稚嫩的记忆深深地藏在自己的心中,藏在那个叫做“天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