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稿》
清明节扫墓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稿(一)
尊敬的老师、全体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孟桥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凭吊为我们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
小时候,妈妈常说,我们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那时候,我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现在,我长大了,也渐渐懂了,正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我的寒假生活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我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清明节扫墓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稿(二)
清明节前夕,我们怀着沉痛而又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来举行祭扫活动。
今天,我们祭扫烈士墓,就是要缅怀革命烈士们。在八年抗日战争和四年的解放战争中,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国的解放血洒疆场,很多人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今天,我们祭扫烈士墓,就是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从小树立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努力把自
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发扬先烈为救国救民,视死如归、壮烈殉国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苦练本领,长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无私奉献,奋发进取。我们更要学习陈天保烈士面对强敌,殊死拼搏的英雄气概,从小磨炼坚强意志,在学习和生活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勇于拼搏。
我们不会忘记过去。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和人民倒下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少年。英雄给予我们希望!英雄给予我们力量!少先队员们!我们必须从小学好本领,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队礼精神。今天,我们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全面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