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欢迎大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是肥乡镇中心小学的教师--—钱静。今天非常荣幸能为各位领导介绍我校的一些情况:北楼—教学楼,南楼—东部是教室、西部是专用教学区,东楼是我们的办公楼。
相信各位已经看到了我们北楼西墙上写有“您爱您的孩子,我爱我的学生”我们把学生看作一棵幼苗。我们所有的教师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教孩子六年,替孩子想六十年。这也是我们南楼西墙上所写的。从幼苗到大树象征着孩子的成长,孩子在这里愉快的生活,茁壮的成长,这也正是我校校徽的含义之所在。我们将在东楼上悬挂我们的校徽、校训和我们学校的办学目标。
各位领导这边走,北面这两块橱窗的正面展出的分别是我校的简介,办学理念,以及我校的教育教学,素质教育的缩影。背面是我校习惯培养的阶段目标,我校教育学生在这里六年养成24个好习惯,每学期两个,设置了具体的阶段目标。各位再往北楼走廊墙壁上看,那是一块块图文并茂的英语图片,因为英语在我们农村教学中是一项薄弱环节,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孩子受到熏陶,来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我们是这样设置的:一楼是英语单词,二楼是英语短语,三楼是英语句子。
(这是我们我们的教室,各位请随便看看:我们教室里设置了………等栏目,我们的班级文化并不统一,这体现的是以学生为主体、我的班级我做主的人文教育理念。)
各位领导这边走,现在我们已经走在了我校的汉字文化广场上,脚下是雕刻在青石板上的2500个常用的汉字,这些字是按笔画顺序来排列的,广场的四周是对学生具有教育意义的弟子规、三字经和我们总结的人生成功之道,用来教育和激励所有的人,都能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
我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安排:一、二年级会读《三字经》《弟子规》,三年级会背《三字经》,四年级会背《弟子规》,五年级会讲《三字经》,六年级会讲《弟子规》《成功之道》,并且利用课余时间五六年级的小解说员还会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讲解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另外,我们利用识字英雄、活字典、找字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进行识字活动,并作了识字方面的具体要求,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也会受到汉字的熏陶,感受汉字的魅力,从而提高孩子的识字能力。
各位再放眼我们校园。我们校园,校园已经是四季有绿。三季有花,有了他们的映衬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这两个橱窗展出的是我们的校徽校歌,校长寄语、教育方针,还有我校的教师风采,目前我校共有教师51人,这是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我们所有的教师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不求个个成才,只求个性发展,几年来我们本着这样的教学理念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实施了多方面的教育。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四个橱窗8个板块是我校一些教育活动的剪影和精彩瞬间。
“欢乐海洋,舞动星光”有我校孩子在庆祝节日时的欢乐瞬间,我们不仅注重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视孩子身体素质,“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是我校运动会的精彩瞬间。
“四海同音”是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情况,现在普通话已经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学生的安全一直就是我们教师最关心的事情,为了学生的安全我校先后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火灾逃生演练,交通模拟演练等活动,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我校管理严格,目前,出入一条线已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上下学时学生都能自觉沿着指定的路线行进,既安全又有序。
校园文化解说词6篇校园文化解说词6篇
这是我们中心小学的校报,它是我们学校的窗口,是我们全体师生交流心声,传递信息,塑造文化的重要阵地。
这边由我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我们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在教师的激励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心灵小站是我校的感恩教育,我们特邀请著名的张建材老师为我校师生进行感恩教育,一节课下来所有的人都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孩子们把自己心中的这份感动化作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快乐十分钟”是孩子们丰富的课间活动缩影,同时我校校本游戏课搜集了民间50多种游戏,这些也是深受孩子们喜欢的,
各位请望东看,这有4快黑板,这是我们孩子的涂鸦墙,分别是:我的字,我的画,辩论台,想说就说。我们给孩子提供了充分的舞台,孩子在这里留下了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让孩子在收获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收获一个健康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童年。
我们正朝着学生、教师和学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一步一步地迈进。
好了,各位领导,下面请随我到接待室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