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doc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
今天中午,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亲自下厨房做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穿好围裙。我准备了三个小西红柿和四个鸡蛋。洗净后,我小心翼翼的把西红柿切成了一小块的一小块的。把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不停地上下搅动,一下子我就把鸡蛋打散了。说起打鸡蛋我可是高手,因为每逢打鸡蛋妈妈都是留给我做。
一切准备就绪。由于我的个子不够高,只好站在小板凳上。把锅放在灶上,打开煤气开关。倒上油,等油加热片刻,我把打好的鸡蛋顺着锅边倒进去,真奇妙,锅里的蛋顿时起了泡,我赶紧用锅铲翻炒着,看似很小的锅铲,在我手里却不听使唤。妈妈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连忙说:“小心点,别着急。”鸡蛋炒好了,我把它盛在盘子里。我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顿时听见噼哩叭啦的声音,我吓地连忙从凳子上跳下来。“别怕,没事的。”妈妈鼓励我说,我再次把鸡蛋倒进锅里,翻炒一会儿,准备起锅前,把准备好的葱花撒入锅内,一盘美味的西红柿炒蛋就大功告
成了。
我迫不及待的让爸爸妈妈品尝我做的菜,他们竖起拇指,都夸我炒得不错,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大厨师。我喜滋滋地说:“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也让我体会到了做任何事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要多加练习,才可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