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
根据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组织大家观看了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摄制的《筑梦之基》和《永恒的信念》两个宣传片。
《筑梦之基》讲述了历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这些奋斗都将成为我们实现中国梦的牢固的基石。《永恒的信念》描述各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坚信为劳苦大众革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以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坚持信念的重要性。
其中,《筑梦之基》讲述的新中国开国少将甘祖昌将军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甘祖昌将军因公受伤,主动辞官归故里,是新中国第一位由将军到农民的人。回到老家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洋桥后,他每天和群众劳动在一起,满腔热情地投入了家乡的建设。回乡29年来,甘祖昌和乡亲们一起,用辛勤的汗水修起了3座水库、25公里长的渠道、4座水电站、3条公路、12座桥梁。长期的实践和刻苦学习,使他积累了一定的农林水利建设经验,被江西省农业科学院聘为特约研究员。1986年3月28日在 家乡江西省莲花县病逝,终年81岁。这位我的萍乡老乡在临终前,还不忘胶带交代妻子龚自珍,领了工资先交党费,留下生活费,其余的全部买农药化肥送给贫困户。天啊,这是一位多么令人尊敬的开国将军。【《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本来他每个月能领到220元的工资,这在当时一分钱买一个鸡蛋的年代,可是是高薪,但他一生却没有留什么遗产,收入几乎全部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了,可以明确查到的都有八万五千元,相当于现在的几百万巨款,令人可钦可佩。这才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
再联系到我们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随处可见。“炫富”、“拼爹”的现象随处可见,令人哭笑不得。最让人为之心痛的是,这种风气直接摧残腐蚀着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我们学院,学生之间偶尔嬉笑打闹中无不弥散着一种拼后台,拼关系,而且还经常反过来教训到我们老师,跟我们说“现在这社会没有关系是不行的,不送礼是办不成事的。”再想想这才是16-17岁正值花季、雨季的年龄,再过个十年、二十年就将挑起社会、国家大梁的未来呀。面对这些言论,当我们老师想苦口婆心时,换来的却是过时了,没有用的鄙夷之声。所以,整治风气真的是迫在眉睫了。
我感觉整改风气,自上而下。中央领导已经做出了表率,我们是要好好检讨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了。【《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文章《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出自80多年前,一群热血男儿,怀揣为人民求解放的革命理想,齐聚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井冈山,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灿烂辉煌的篇章。而引领他们聚集于此的,正是共同的信念。这次观看《永恒的信念》对我触动很大,受益良多。下面,我谈谈自己学习后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
井冈山斗争时期,环境非常恶劣。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力量做支撑,革命胜利恐怕会成为天方夜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成为井冈山军民坚持斗争、夺取最终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团队、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没有精神支柱,势必走向沉沦。新时期新阶段,“坚定信念”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党性修养最核心的内容, 是先进性的最起码的条件,“艰苦奋斗”是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作为一名系部带头人,要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始终保持一崇高精神境界,创造出新的业绩。【《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观后感】默认分类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创新之路。是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开拓进取的一个伟大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