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清明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用这一首杜牧的《清明》诗,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道出了对已故者无限的哀思……。 今年的清明节时值虎日,又逢三月三龙抬头,犯双冲,按照南乡的风俗习惯,没有去拜清的。因此我镇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扫烈士墓活动提前在2号举行了。
上午10时,我校四年级以上的师生,来到了南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们。当我们看着变化的陵园,心中不禁感慨万千......苍郁的松柏在低头默哀,静静的,烈士们在这里,犹如梦的山野,奏一曲无声的哀歌……
长眠这片黄土地下的英烈们: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和景仰的心情,献上我们亲手做的花圈和花篮,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沉痛的悼念!
革命烈士的丰碑高高耸立,气势宏伟。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缩影,记载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如今,我们依偎在你们身旁,心潮激荡,如果你们是晶莹的水珠,正一路歌吟流向大海,那我们是无数颗小水滴,正跟在你们身后,冲破惊涛骇浪;如果你们是银河系的星星,虽陨落了,但还会有无数颗小星星,在银河系放射着自己微弱的光芒。崎岖小路已踏平,金光大道要靠我们开通,理想的风帆已高高扬起,我们会沿着你们的足迹,去踏完你们来不及走完的路。
我们将永记先烈功绩,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烈士们,安息吧!
苍松葱郁为您守灵,春雨滴答伴您歌吟。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