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尊重的力量作文
一年之后,在一个商贾云集、热烈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不无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没想到商人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竟使一个不无自卑的人顿然树立起了自尊,我想这就是尊重的力量。如果当初商人没有说这句话,纵然给铅笔推销员再多的钱,他可能还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永远也不会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任何一个受过别人尊重并改变过他的命运的人,他一定会奋发图强,努力进去的。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级有一名男生,是班上有名的捣蛋鬼。他不仅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讲,而且还要打扰别人的学习,影响老师的上课进度。同学们都很讨厌他,没有一个人和他玩。如果他要去招惹别人,全班同学都会群起而攻之。他在班级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虽然他品德、成绩都很差,但是很奇怪的是,班主任却经常表扬他。比如夸他的作文写得好,夸他的语文作业能够认真完成。就在老师的表扬中,我们意外地发现,这名男生在悄悄地变了,上课听讲认真了,学习成绩也在提高了,同学们也不再那么讨厌他了。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他在老师那里得到了尊重吧!这名男生的变化不正是尊重的力量吗?
我认为尊重应该是礼尚往来的,你尊重了别人,别人也会毫不吝惜地尊重你,看重你。相反,你如果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你。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发表不同意见时的倾听;尊重,是为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让我们都做一个尊重别人的人吧!
四:尊重的力量
在美国,一个颇有名望的富商在散步时,遇到一个瘦弱的摆地摊卖旧书的年轻人,他缩着身子在寒风中啃着面包。富商怜悯地将八美元塞到年轻人手中,头也不回地走了。没走多远,富商忽又返回,从地摊上捡了两本旧书,说:“对不起,我忘了取书,因为,您和我一样,也是商人!”两年后,富商应邀参加一个慈善募捐会,一位年轻书商紧握着他的手,感激地说:“我一直以为我这一生只有摆地摊乞讨的命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你一样都是商人,这才使我树立了自尊和自信,从而创造了今天的业绩。。。。”不难想象,没有那一句尊重鼓励的话,这位富商当初即使给年轻人再多的钱,年轻人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巨变,这就是尊重的力量。
尊重可以使人明智,尊重可以使人悔过。尊重可以唤醒人的良知,产生无法估量的正面效应。有时候,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并不是惩戒,而是尊重。
五:尊重的力量
尊重,是人的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写同学的作文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视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些方面不如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某些地方不如他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应有的尊重。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物上的强者和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