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一:尊重的力量
关于尊重,在这个保持着人文韵脉与诠释着自然本质的世界里,它 一个唯美的精神。然而有有多少人忽略了它的唯美?黑格尔说过:人应尊敬他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上的东西。
《尊重的力量》一文中,我所理解的尊重是使人自尊、自信、自强的一种伟大的力量,它的唯美使人走向成功。我也深深的被文章的故事震撼了:一位商人对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商顿生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十元钱塞到推销员手中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他又返回并抱歉地解释说忘了取笔,最后 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之后,在一次热闹隆重,商贾云集的社交场合上,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无不感激地自我介绍说:“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商人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使一个无不自卑的人顿时树起了自尊,使一个处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这种自尊与自信,才能使他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优势,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不难想像,倘若当初没有那么一句尊重鼓励的话,纵然给他几千元也无济于事,也不会出现从自认乞丐到自尊自强的巨变。
这就是尊重,唯美而又伟大的力量。
二:尊重的力量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有这么一则耐人寻味的故事:战争之初,以色列兵分三路向埃及进攻,时任以色列作战部队师长的沙龙率部负责从中路进攻阿布奥拉,尽管埃及在该地区做了极其完善的防御措施准备,还是被沙龙率部一举攻破,并俘虏了埃及旅长纳比。
沙龙与纳比进行了一番意味深长的交谈。
“你的部队为什么垮得这么快?”沙龙问。
“原来我认为我们的坚固工事能挡住你们的前进,可是没想到很快被你们攻陷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精神准备不足,已经垮了。”
沙龙问道:“在战争爆发前,你都与部下讨论些什么呢?”
纳比很奇怪地看看沙龙:“与部下讨论?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要和部下讨论什么。”
“这就是你们打败仗的原因。垮下的不是你的军队,而是你这个指挥官。我和我的部下曾就将要开始的战争以及如何进行战争等问题,进行过多次详细讨论。我十分尊重我的部下,而你们轻视手下的官兵。我们军官从来不对士兵说‘给我上’,而是说‘跟我来’。”沙龙一口气说完这段令纳比汗颜的话。
纳比无言以对。
尊重是什么?尊重就是对他人人格和价值的肯定。尊重别人,就是将自信和力量播种在他人的心田,点燃被尊重者内心的激情之火,同时,也照亮了自己。永远不要低估尊重的力量,尊重的威力能创造奇迹!
三:尊重的力量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一股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连忙返回来,并抱歉地解释说自己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的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