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写法都要在主体部分两个段落后另加一段,用五六句话概述两三个其他为人较熟悉的事例,让人通过联想赞同你的看法,否则例子单一就显得没有充分说服力。
【例】(方法之二):
莫向不幸屈服,莫向困难低头。应该更大胆些,更积极地挑战人生。
有一个男孩在火灾中被烧成重伤,下半身失去知觉。这对于一个小孩来讲是多么不幸!但他握紧拳头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站起来,靠自己的双腿来行走。这种设想是何等艰难,何等大胆!
莫向不幸屈服,莫向困难低头。当你遭遇失败时,请再试一次。
那个男孩从此天天练行走。他的双腿始终没有任何知觉。但他坚信再试一次就会成功。终于,有一天,他再一次拖着无力的双腿紧拉着篱笆行走时,一阵钻心的疼痛从下肢传了过来,他的下肢开始有了知觉!
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快,最后他竟然能在院子跑了起来。他,就是葛林康汉宁博士。他曾经跑出过全世界最好的成绩。(以上据《智慧背囊》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