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时光流逝的作文感叹时光流逝的作文
青春,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欢乐与笑容;青春,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憧憬与美好;青春,给予了我们太多的苦涩与坚强,青春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
——题记
流年青春,我们经历了多少悲欢离合;流年青春,我们面对了多少荆棘苦难;流年青春,我们相识了多少知心伙伴。青春,让我们尝到了苦涩,让我们学会坚强,让我们学会离别。时间总会流逝,青春也会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
独自一人在柏树下,任由风拍打着我的脸庞,似快乐,而又亦似悲伤。时间离开了,风儿离开了,就连友情,也渐行渐远。不知不觉中,已经习惯了柔风的轻吹细打,依靠着柏树,缓缓打开了青春回忆录。
里面的一字一句都那么的真实,但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当年说好的不离不散,可终究还是敌不过岔口的挑战,终要挥手离别,终要独自一人走完你的那一段行程。“愿以后相见之时,你依有那张纯真无邪的笑脸”看到这里,淡淡的笑了笑。谁不想永远有着那张纯真无邪的笑脸呢?可我们永远都忽略不了的一个词,叫现实。现实,让你和你爱的人遇见时,它是美好的;现实,让你和你爱的人离别时,它是残酷的。现实,容不得你任意妄为,也容不得你颓然自废。
我们,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脚步也一步一步越走越远,离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也渐行渐远,直至最后消失在我们的视线。现在的我们,不就正值青春吗?可是最后的结局不亦是要越走越远,以致最后要与它挥手告别吗?抬头仰望天空,依旧还是以前的湛蓝,只是没有了那些纯真的话语,没有了那些纯真的笑容。我再次笑了笑,继续翻阅着青春回忆录。
渐渐地,天色已晚,夕阳西斜,只剩下它那余光染黄这湛蓝的天空。一米夕阳照在我的脸庞,原来一天也就这样过了,这样过了……真快。顿时,我心中萌发出一个想法,十分强烈的想法——我要与时间赛跑。可片刻之后,又猛然觉得这个想法相当幼稚。缓缓挪开步伐,如行尸走肉般往回走。刹那间,乌云遮盖了整片天空,只剩下西边那一块小小的白云。等等,不是只剩下白云,还有那一丝斜阳的余光。我顿时被这番诗情画意之景陶醉了,脚步也定格在路中央,该往回走,还是该向前闯?双脚麻木了,双手也逐渐变得无力,“嘟——”一声汽笛声换回了我的意识,我赶忙往公路旁走去。可就在我往回转身的那一刹那,双脚却往反方向奔跑,这时我的想法是那么浓烈:我要追到那一丝斜阳,我要与时间赛跑,即使最后会遍体鳞伤,我也毫不后悔。有成功和失败,有欢乐和苦涩;有荆棘和坚持,那才是青春,那才是人生。
人生有几个青春?青春有几个十年?十年有几次信念?青春,是多姿多彩的。仅有掌声,没有石头,那不叫青春。仅有放弃,没有坚持,那也不叫青春。仅有欢笑,没有苦涩,那更不叫青春。我们不要畏惧青春的荆棘,不要畏惧青春的苦涩,不要畏惧青春的失败。我们反而应该感谢那些荆棘,那些苦涩,那些失败。因为是它们,给予了我们有甜有苦的青春,因为它们,给予了我们坚持与成功。我们不应该让青春就这样逝去,我们更不应该亲手埋没我们的梦想。我们应该勇于接受青春的挑战,并征服它,然后再一步一步登上梦想的顶端,向全世界宣布:我的梦想,源于青春!我的坚持,源于青春!我的成长,源于青春!
我想,有些人有时候也会像我一样,感叹着时光流逝,感叹着我们的渐行渐远。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们也应该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因为我们的人生没有几个青春,没有几个能让你如此疯狂,让你如此坚定的时光。我们需要把握青春,更需要主宰自己的青春。青春,因为它,我们舍弃了太多。可在舍弃过后,我们得到的却要比舍弃更多。这就好比在河的两端,湍急的河流,河的另一端有着你的梦,你应如何实现你的梦,你应如何渡过这条湍急的河流?其实,不论结果是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你活出了你自己,活出了你的青春,那么,你的青春,就是多姿多彩的,就是独一无二的。青春,本就应该是个充满活力的时光,我们不须感叹时光的流逝,需要的,只是那份坚定与那份信念,最后,让那份坚定和信念充满着你的青春。让你的青春,逝得无怨无悔。
青春,给予我们苦涩,只为我们能更好的微笑;青春给予我们失败,只为我们更优秀的成功;青春,给予我们荆棘,只为我们更勇敢的前进。青春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