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反省500字
现在的黑夜我看不到满天的星辰,感受不到浩瀚的宇宙。只有阵阵凉风吹的我好是清醒。
回首我十几年的人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有的只是平平凡凡的回忆。我一直在平凡中做我自己。可这样的自我已使我十分厌倦。突然间,我钟情与沉默。我不会在高声的斥责中以示反抗,却知道了要在本上记下,然后锁起。当然,一并记下的还有那些难以言语的故事。同时我也依赖与幻想,总在幻想着现实中我无法实现或万分渴望的事情。在一时的拥有快感之后,便是重跌现实。反复。
视力一直很好的我却总是看不清楚自己的现状。总觉的一切对我都是万丈光芒,孰不知若要保持现状,就将会是昏田地暗。忽然间,发现自己是一个承受能力强,控制能力差的人。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会把刺激我内心的事,稍加幻想,然后收藏的很好。可就在有人,有意无意的触碰是,我便会当众崩溃,陷入万丈不复之深渊。然后,再当一个人时,自我安慰。我知道这样做不会为我带来任何有进步的思想和行为,但我总是很懒惰接受这一切。
或许有时我会在一瞬间大彻大悟,可往往也会在转瞬间将它烟消云散。也许,这就是我的司空见惯。无奈间终于明白“消极”一词足以概括我这十几年的人生。如今的幻想和沉默也给退却了,因为活在现实中的我已离现实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