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品德,一看到这两个字,我就会想起高翔耳朵后面那道深深的疤痕,虽然他说过,“没事,我早把它忘了。”并且现在已成结痂,但我还是对自己的所做所为有着深深的愧疚和反思。
那是一天上午,放学回家的路上,高翔的一句话导致我和他吵起了嘴,使本来就被称为“霸道女神”的我,眉毛都愤怒地“立”了起来。于是,我就搓着手,转动脚腕,撅着微微翘起嘴,恶狠狠地把高翔全身上下扫视了一遍,“横眉冷对”他同样愤怒的眼睛。一场布满硝烟的战争在就要拉开了帷幕。只见我如一只猛虎般扑向高翔,伸出那犀利的爪子,准备进攻。高翔是男孩,当然不能容忍一个女孩欺负他,马上学起武松的样子,拿起我的帽子和他的帽子,来个先发制人,把我充满毒气的手先控制住,然后使出他的绝招“挠”,挠的我哈哈大笑,不得不投降。但是这一仇已经被我记在了脑子里,下一场战争我“老账新帐一块算”!随后,我又像黑社会老大一样,瞅准时机,趁他不注意,把手伸向了他那柔软的耳朵。“刷---”一声刺耳的响声,高翔的手不动了,躲在角落里,脸背着墙。我以为他在“闭门思过”,谁知,一向坚强的他竟呜呜的哭了起来,我有些害怕了,连忙给他道歉,一个劲的说对不起,这时,哭声没有了,高翔转过身来,看着我,又“扑哧”一声笑了。并说:“没关系,咱们接着玩儿吧!”我长叹一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很快这件事就被我忘得一干二净。
有一天放学,我又伸出爪子要掐高翔,高翔深知我的厉害,马上向我妈妈搬救兵,并告诉了我妈妈上次我把他的耳朵抓破的事。妈妈听了,仔细看了看高翔的伤口,边看边心疼的说:“高翔,还疼不疼,要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呢,唉,这都多长时间了,还没有好。你妈妈知道吗?”谁知高翔却一瞥嘴,摇摇头说:“没有。我现在根本就不疼了,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听到高翔这么说,我的眼角里仿佛有透明的液体。是啊,我们之间经常打闹,谁被谁打伤了也是“家常便饭”,但高翔在我认为这么重要,这么该告诉家长的事却表现的一笑而过,多么像个男子汉,多么大度,多么坚强啊!
再想想我自己,有一次,高翔拿着空饮料瓶玩儿,结果一不小心饮料瓶砸到了我的头上,我不分青红皂白就抓起饮料瓶,朝他狠狠地扔了过去,高翔一脸惊恐的看着我。回到家后,我还不解气,把这件简单的事情给妈妈添油加醋说成了复杂的事情。看看我,心胸多么狭窄呀,人家高翔不是故意的,还白白被我砸了一下,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通过这件件小事,使我明白了:宰相肚里能撑船,他要用自己的大度去感化那些曾经犯过错误的人(其中一个就有我)!这不得不引起我的反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