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需要坚持作文800字一:梦想需要坚持
我们每个人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或伟大,或渺小,或远在天边,或触手可及……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不放弃!这是我在采访过我姐姐后的得出的一个道理。
其实梦想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因为从我们懂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怀揣着各种各样的梦想。就像我的姐姐,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可以当一位优秀的画家这么多年以来,他都没有放弃。
今天下午,我带领着我的追梦小组和堂姐,一起来到了肯德基,不过可不是来吃的。而是有一个任务,那就是——采访身边的追梦人。这位追梦人,当然就是我的堂姐了。不过,这次的采访,不只是对我受益匪浅,相信其他的组员们,也是一件十分难忘的事情。
首先对我堂姐进行采访的是我的同学,陈诺。她手拿圆珠笔,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自从有梦想以来,你的梦想一直都没有改变吗?”我的堂姐似乎还有一点不好意思,腼腆的对我们说“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做一个画家,从没有变过。因为梦想是需要坚持的,做事也一样,一定要持之以恒,绝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刚讲完,陈诺好像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认真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了下来。我也懂得了一句话:梦想需要坚持,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我在踏入小学时,就立志当一位老师。可以这样说吧,老师,是学生的学习引路人,是它们生活的指导者,还是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的方向标。老师职责首先是育人。先成人,后成才。教知识,只记得一时,而育人,却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为人师表,答疑解惑。老师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是一个十分神圣的字眼。我很高兴我在这六年来一直都没有改变过自己的梦想,听过堂姐的一番话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向堂姐学习,锲而不舍,努力的学习,不断奋斗,争取早日可以当上一位出色的老师,为我的名族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让中国走向美好。
这次的采访真的很有意义,让我记住了一句话:
梦想需要坚持。
二:梦想需坚持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追古朔今,上下五千年,人类从不缺少梦想。有伟大的、渺小的、高贵的、卑微的……正因为梦想,先祖改变茹毛饮血的生活方式,获得火的力量,开启人类文明;正因为曾经梦想,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我们才有了翱翔蓝天的飞机;正是因为曾经梦想千里传音,我们才有了电报、电话……
我也有许多梦想:我想当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我想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我想当一名律师,为正义的一方辩护……可是有了梦想,并不代表你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固然很多,但是能实现梦想的人又是那么的寥寥无几。
看完《开学第一课》,看到廖智老师,她在废墟中,坚持了下来;在失去女儿和双腿的痛苦中,坚持了下来;在戴上假肢的疼痛中,坚持了下来。她这种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追求梦想贵在坚持。人生道路,挫折几何?譬如梦想,坚持更多。只有在不断拼搏的过程中,不断进取,不断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烂多彩。人类飞天梦想的实现不正是无数人锲而不舍追求的结果吗?一个连恒心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去追寻梦想?
如果梦想是浩瀚的大海,那么坚持就是涓涓的细流;如果梦想是万吨巨轮,那么坚持就是勇敢的水手;如果说梦想是一只雄鹰,那么坚持就是高飞的翅膀。我相信,人生如有更多的坚持,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成功!
冰心奶奶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受伤,它似乎无法弥补,只有尽力,到彼岸的那一刻,一切的伤痛、不愉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大海中,有许多礁石,当这些礁石——困难挡住道路时,你也许会迟疑,会吃惊,会怔住,可我们总要面对困难,当困难迎来时,只有一心想着向前,伤痛才会渐忘,当看到一个岛屿时,你会眼前一亮,向岛屿漂去。伤痛在成功中消失了。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三:梦想+坚持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大家应该都知道张雨生唱的这首脍炙人口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