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作文800字坚持梦想作文800字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四:梦想——缔造人生
人生的价值就是散发自己的余热,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而梦想却成为人生价值的引导,奠定了我们追求人生价值,意义的基础。没有梦想和目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而生存下去的依靠就是梦想,一个人活着,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肯放弃。下一秒的价值,就是为了梦想的而存在。
在平凡的生命里,每个人的梦想不同,追求的价值也不同,可是他们的共同点是,向着梦想的道路前进。他们,可能平凡,但是却执着与自己的梦想,实现梦想的人生,是完美的人生,所以梦想是人生的前提,是缔造人生的途径。梦想,是助你翱翔世界的翅膀。是一眼清泉,纯洁无暇,不求名利的。是迷雾中的光芒,使人充满了生存的希望与光辉。
我的梦想是考到理想的高中,虽然我在第一次人生转折点失败了,摔倒了。但是,现在,我勇敢的站起来,为了这个梦想,我决心付出哪怕再多的汗水和时间。人生虽在那一刻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抉择,可是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已经永远定格在了我12岁的记忆里,虽挥之不去,可是却成了我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永恒的回忆。在家里,妈妈爸爸的唠叨,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有勇气在他们的陪伴下继续向学习的高峰攀登。我,很平凡。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我可能无法诠释人生的价值,生命的重要。但是,我知道自己生存下去的理由,那便是梦想,为了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奋斗过,也努力过。我努力忘记过去,把握住现在仍有的两年时光。给自己和家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不想成为失败者,被命运淘汰,我要做命运的主宰者,惊得起风雨,熬得过黑暗,挺得住打击。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许多挫折,可是,我们却依然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下去,那种梦想的动力,是驱使我们成功的重要途径。实现梦想,是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一种成功的优越感,一种让你奋发向上,永不被困难打败的信念。学习,是无止境的。梦想也是,看不见边缘,同时,无法预知自己最终的结果。梦想,是缔造人生不可缺少的途径,是打开人生之门的钥匙,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是动力的源泉。梦想,缔造了完整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