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人生的精彩》
我们的人生是只绽放一次的花期,沉睡或绽放,邰丽华给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邰丽华的人生起点是一粒残缺的种子,一身残疾不能阻碍她追梦的心;一身残疾不能抹杀属于她的人生的精彩。皓腕翻飞,腰肢轻柔,谁能无视舞台上这朵怒放的蔷薇?她用属于她的生命热情点亮了舞台,点亮了人们的视线。她,舞动的精灵,怒放的鲜花,突破了一道道外壳终于迎来了属于她的春天,绽放出了属于她的人生的精彩。
——陆清枫
有人说,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窗时,必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而决定关键的,便是自己去找那扇窗,从而找准自己的位置。大家一定都见识过前些年春晚上的“千手观音”,那绝美的舞蹈,优雅的动作,竟是一批聋哑舞蹈员的创作,而领舞的就是邰丽华。邰丽华是一个如此顽强而又聪慧的女子,上帝为她关闭了倾听声音的窗户,而她却找到了另一扇窗户,她在舞蹈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她和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像是充满爱的天使。病魔摧毁了她的有声世界,也许她曾哭泣过,也许她曾懊恼过,但最终,她找准了自己的位置,舞蹈,不停的舞蹈,舞出自己的另一片辉煌的天地。绽放自己的精彩
——胡晶晶
面对命运对我们的不公,有的人会消沉,而有的人却不会。后一种人顽强不屈,选择用坚韧来对抗命运。邰丽华——一个从小失聪的人。无声的世界是可怕的,她也消沉过,迷茫过,可她最终用坚韧打败了无声的死寂。凭借她的坚韧,她用肢体展现出绝美的舞姿,勾勒出人性的高洁,一步步走向艺术的巅峰。中途的无数次跌倒,她都一次次爬起,坚韧不屈。命运不让她一帆风顺,所以将“华丽”二字颠倒,可她却用自己的坚韧将“华丽”摆正,将华丽展现给世人。 ——姚文吉
星星只有在夜空的衬托下才能熠熠生辉,沙粒只有在茫茫大漠中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那么,2005年春晚的千手观音带给我们震撼的同时不也是在向世人诠释: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你便能成功。上帝让邰丽华这位美丽的女子失去了声音,却又为她打开了另一扇窗户,用舞蹈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她找准了位置,所以为之不懈努力。正因为这样她为自己铺平了脚下的路,拿到了通往成功的金钥匙。
当你在茫茫人海中感到手足无措,或者力不从心时,为自己找个位置吧,或许那里才是你的用武之地。 ——杜燕飞
作为一个成功者,坚韧是其必不可少的一种品质。
邰丽华,一个2005年感动中国的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千手观音》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如此夺人眼球的华丽舞蹈正是由她的坚韧一丝丝堆砌出来的。作为领舞的她,要引领同为聋哑人的几十名舞者,其过程的艰辛可想而知。
她用身体的每一个触觉细胞来感受节奏的起伏,舞到手脚麻痹,舞到双手僵硬,舞到身心俱疲,却仍旧不肯有一丝懈怠。
如此坚韧,叫人如何不肃然起敬?绽放自己的精彩
《千手观音》便是她用坚韧为我们展现的华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