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
我喜欢看书和画画,因为这两个爱好能带给我很多快乐看书能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让我不断的获得知识的力量;而画画可让我在纸上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情,调节紧张的神经,化解愤怒与忧愁.
对我来说,画画是心情的缓和剂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吵了架,心里一直闷闷不乐,放学回家后也无心思做作业,看书也看不进这时我想到了画画,我找来纸笔,画什么呢?我想了想画一幅“草原美景”.画好后我就自我欣赏起来,看着宽阔坦荡的大草原,心里就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心情一下也就好了起来.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在我的书柜中,科普类书籍就占了一大半,因为我最喜欢学科普知识,其次才是文学看书可以学得不少知识,也是我用来打发无聊的好方法记得有一次我在书本上看到,为何彩虹总是在雨后天晴时才出现的答案后,读过二年级的我那时才明白原来彩虹是由于太阳光照射在还未散去的细小的水滴上,所发生的折射而形成的并非是我先前知道的彩虹是一座真正的七彩大桥,这就让我增加了新的科学知识我不仅爱看书,也喜欢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同学们听,让大家分享知识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我和同学交换自己的藏书,到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