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
回答我的兴趣很广泛,爱读书、爱弹琴……不过,最爱好的、下功夫最大的要数画画了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只要一有空我就拿起画笔,勾个小人儿,画片树叶儿,凡自己有兴趣的什么都画;在地上画,在纸上画,有时还在书本上画,为此,常遭到爸爸的责骂.
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去看电影,我和姐姐留在家里学习我刚打开课本,忽然看见桌子玻璃板下新压着一张图片——“鹿,我最喜欢的鹿,画下来!”我一边想,一边打开画纸,拿起画笔三下五除二就勾出一只小鹿,由于太急,把鹿头画成小山羊头的样子了擦了重画!可是又把鹿头画歪了,我只好将计就计,在旁边画了一只鸭子戏水,小鹿回头看着鸭子画好一看,还不错爸妈还没回来,我干脆画个痛快吧,画什么呢?想了想,我先画了一望无垠的稻田和碧蓝的天空,然后又画了一个活动稻草人,他右手拿一张弓,左手把一只箭搭在弓上,站在稻田里,像一个士兵一样在守护稻田……
正当我美滋滋地欣赏这两幅画时,“哐当”一声门开了我紧忙把画往抽屉里塞,可是来不及了,爸爸已经来到了我眼前,姐姐也站了起来我不情愿地把画递给他们姐姐看了后夸我画得好,还带着求情的目光看着爸爸可爸爸呢,只是仔.
爱好!爱好是什么?爱好疲劳一天后还念念不忘的事;爱好是见缝插针也要做一做的事……我呀,有许多爱好:玩、画画、做手工……但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果然如此:作文书能使我提高作文水平;手工书能使我心灵手巧;阅读书能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历史书能使我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这么多书都能使我进步,我怎能不喜欢读书呢?,如果你想了解我是如何爱上读书的?哦,是这样的:刚上一年级时,我发现班上许多同学的知识十分丰富--知道地球的两极有极昼和极夜现象;知道热带雨林里生活的各种各样的动物;知道地球上海洋的占地面积远远大于陆地……我可羡慕了,便向本班的“百科全书”--李卓然请教:“请问一下,你的知识怎会那样丰富?”他只简单地回答了七个字:“当然是多读书啦!”我听了之后,惊讶至极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我“命令”妈妈带我去图书大厦,一到那儿,我立刻来到儿童读物区,抱了一大堆书,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着,渐渐的,我发现书上的知识的确丰富多彩,天文、地理、绘画……这可是大大满足了我的求知欲望,下定展开全部>
“吃饭了!听见了没有!吃饭了!”听妈妈又在喊我吃饭了!此时,我会应付上一句:“知道了!”可眼睛却始终离不开令我如痴如醉的书本.
看书,是我课余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常让我忘记一切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本来,我和表弟表妹商量好了玩“捉迷藏”的游戏,我来躲,他们找我想躲在表弟房里,可刚进屋,便在表弟的一个书架上发现了一排《淘气包马小跳》的书于是,我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忘了与表弟表妹正在玩“捉迷藏”,更忘了躲起来因为这本书太生动、太幽默了,我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哈哈!”“哈哈!”的笑声我的笑声惊动了表弟表妹,他们得意洋洋的走过来说:“我们终于捉到你了!表姐,你怎么这么傻呀?那么多难找的地方你不躲,偏偏躲在这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莫名其妙地说:“什么躲不躲的?”他们顿时傻了眼,说:“表姐,你是吃错药了,还是发烧了?”我不耐烦地说:“去去去!谁发烧了?小孩子别乱说话”说完,又拿是细细品味了虽然他们俩还在那死磨硬缠,我却几乎没有听见他们俩的声音,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和这本书,其他的什么都不存在了就这样,我一直在那儿看这本书,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了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