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
我是广阔世界中平凡的一员,自然也顺应世界上变化发展的规律,所以今天的我不同于昨天的我。 今天的我是劝新的我,在追求知识努力拼搏中挣脱了旧我也升华了自我。
今天的我是坚强的。不会随便改变自己的个性,更不会棉队困难和挫折而偷偷哭泣,而是会把所有的困难和挫折当作生活中的点缀;今天的我也不会因道路艰辛而放慢前进的速度。
今天的我是充满自信的。我相信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也坚信踏实的脚印最终会堆积成美好的未来。
今天的我很容易被感动。父母的关怀和朋友的问候常常都会令我感动至深。平凡的电视剧和故事情节也会令我涕泪满面。同时在感动中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
今天的我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我会真诚地坦露自己的个性。我也会用宽广的胸怀去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不会因条件艰苦而感到伤心,而动得用生活中的小成就去装饰心情,从而快乐轻松地走好每一步。
今天的我更容易满足。我不会因小小的失去而感到伤感,“有失必有得”学着去安慰自己。我深深体会到“知足者常乐”的意境,所以我会保持知足的心态去开拓另外的空间。 今天的我也更懂得奉献的价值。
今天的我对奋斗和拼搏也又了更深刻的认识,所以今天的我会用无休止的奋斗和拼搏去追求无限的知识。
这就是今天的我。
平凡如我
人,其实是很渺小的,不过就是茫茫宇宙中的一颗星星,浩浩大海中的一滴水珠。而我恰是这渺小的人中的一分子。我知道,没有我,地球不会停止转动;但我相信,没有我,世上会少一道亮丽的风景。
生命本是绚丽多姿的,我的生命也应是如此。我来到人世不仅仅是为了欣赏风景,更是为了打造自己,让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意识,在看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风景时,我把青松的坚强融入我的生命;在看到“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梅花时,我把梅花的傲骨融入生命。在欣赏自然界话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各种景色时,我已成功地塑造了自我。这样,一个自信、勇敢、坚强的生命——我已经站在人间。
我自信,所以我不会因自己的平凡而自卑,我认为我有能力做好我愿意做的事;我勇敢,所以我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会退缩,我知道我可以战胜它们;我坚强,所以在被生活击败了100次后,我依然会第101次地站起来,笑对生活。在我的自信、勇敢和坚强之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已然出现在世人面前。平凡如我,是的,我很平凡,便不平庸。我会像鹰一样飞向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绝不会像鸡一样活在别人为它筑造的空间;我会像马一样奔腾在属于自己的草原上,绝不甘心任人驱使。要做就做一颗耀眼的星星,有要做一粒灰暗的尘埃。 我就是这样的平凡,如茫茫宇宙中的一颗星星,如浩浩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在黑暗中闪出亮光,在光明中折射七彩。
大俗过,也大雅过。痛彻心扉地失败过,也兴高采烈地成功过。笑过,也哭过。品过茶,喝过咖啡,也曾被第一口烈酒的辛辣呛出过眼泪。奋进过,也颓丧过。完完全全地努力过,也彻彻底底的放弃过。我告诉自己,无论曾经有过什么,经历过什么,至少一直是在走着的。坐在今日的高四的教室里,我告诉自己,我,一直都在路上。书名言
在路上,便时时憧憬前方的道路。即使明知会是荆棘、野草、盘根交错的森林,也会为突然闪入眼帘的不知名的小草而欣喜不已。时时幻想着会遇到清新雅致或是繁花似锦的美景,也时时为可能遇上的野草丛生或是不毛之地,在心中建起雄伟的,温馨的宫殿。
在路上,心中便总有新的期盼,新的畅想,新的追求,新的期许。走在路上 ,又有什么不
可能的呢?在每一次受挫中,每一次失误中, 在每次的磨难中,对生活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成功的内涵更能领悟,对人生的真谛更加成熟地认识。对自己,对生命的思索每每有所加深和提高,在这样的路上,即使暂未成功,也是以常都看得到光明和未来的曙光,不是吗? 在路上,也不免有不如意之处,被人误解的痛苦,被人轻视的不服,被人背叛的伤心,努力之后的失败,哪一样不让人难以承受呢?但正因为在路上,一直都在路上,又有哪一样承受不起呢?时间会洗去一切,甚至欢笑和痛苦,但时间,会把你坚实的脚印留下,而你的脚印,会无声地证明一切。
一直都在路上。
每一个人,其实都在路上,在人生的路上,在希望的路上,在奋斗的路上,只是,有人清楚地看到脚下的路,一直走下去,走成一条直道,另一些模糊了眼前的路,虽一直在走,却可能弯弯曲曲,甚至走回原地。
走吧,走吧,无论弯直,就有希望,走着,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