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放飞中国梦》》
放 飞 中 国 梦
皋城中学开发区教学点七(2)班 何凯乐
初三了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放飞中国梦》。
一滴水,因为有了梦想才会拥入大海的怀抱。一棵苗,因为有了梦想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每个人,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梦想,或许你已经实现,有些梦想,或许你正在努力中。不同时代,不同职业的人,有着不同的梦想。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美好梦想,汇集成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
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的角色不同,他们的梦想也有所不同。 清晨,当晨曦还没有照亮城市,城市里最早上班的人——环卫工人们就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一个全新的城市呈现在我们眼前,桔红色的马甲形成了城市独特的风景线。炎炎夏日,他们顶着滚烫的烈日清理着城市的角角落落。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冬天,他们冒着瑟瑟寒风,捡起一片片纸屑、一个个烟头,用干裂的双手,洗刷着城市的污垢,“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这是环卫工人的道德观,也是他们平凡的梦想。
深夜的窗口,谁家的灯最亮?清晨的学校,谁到的最早?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教室是他们的家园,讲台是他们的舞台,粉笔是他们的双手,学生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浇育着祖国的花朵。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春天,播种力量,播种美好,播种理想……他们是中国每一代人成就梦想的脊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让青春无悔,让生命无憾。”这是老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也
是他们平凡的梦想。
“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原以为,梦想只属于有梦的年轻一代。可是,我偶尔路过老年大学,却能看到许多爷爷奶奶和我们一样背着包去上课,就连我退休在家的奶奶居然也报了英语班,回来后还认真地复习英语单词,和我对练口语,布满皱纹的脸上神采奕奕。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大年龄还学英语,她告诉我,以前条件差,没能受到好的教育,现在都和国际接轨了,老年人也要学习新知识,新观念,才能不落伍!原来,老一代人也有他们追逐的梦想。“活到老,学到老。”是老一辈人的思想观念,也是他们平凡的梦想。
我们是当代的中国少年,也有自己的梦想,每天迎接新的朝阳时,我们有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有对生活的无限憧憬。我们要把理想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上积极向上,持之以恒。通过努力奋斗实现美好的理想。让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我们的手中传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少年,将来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这是我们青少年的梦想,更是我们的责任。放飞中国梦三年级演讲稿
十三亿人口,十三亿颗心,放飞十三亿个平凡的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