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三年级小学生演讲稿》
我的梦,中国梦放飞中国梦三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匈奴未灭,何以为家”是年少英雄霍去病的梦想。“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是少年毛泽东的梦想!我在电视中看到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就飞过十万八千里时,也梦想过自己能腾云驾雾;我在读到“吴刚捧出桂花酒”的诗句的时候呢,就老是梦想也能够做客月宫;而每当我听到妈妈讲过去的艰苦岁月时,老是梦想,祖国啊,快快强大富裕起来吧,让每个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放飞中国梦三年级演讲稿
千变万化的梦想充满着我的生活,但有一个梦想,始终在我的心中,从未变过,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吗?还是用王安石的诗来告诉大家吧!“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的始终如一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像梅花一样坚忍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人。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不计其数的像梅花一样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收复台湾的郑成功,品德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孙中山„„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爱国,就是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和忠诚。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忠诚是为国奉献和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像梅放飞中国梦三年级演讲稿
花一样做人,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斗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同学们,如今,神舟飞船已经圆了我们的飞天梦,嫦娥、天宫圆了我们的探月梦,而改革开放更是圆了我们的小康梦!时代在发展、祖国在繁荣、民族在昌盛、共产党在强大,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21世纪的我们虽处在祖国蓬勃发展的道路上,虽再也不可能回到遭受列强侵略的烽火岁月,然而新的使命在等着我们。借用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学而仍需努力。
我的梦,就是像梅花一样做人;我的梦,就是呼吁大家和我一起做一个有梅花品格的人,努力学习,为振兴祖国母亲而奋斗不息!我的梦,中国梦!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让民族精神传统的火炬一代一代传下去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