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旗下讲话——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说到书,我们很自然地想起了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任务——读书是的,课堂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我们读的是课本,读的是语文书、数学书、科学书等等在书中,在一句句、一篇篇奇妙的文字中,我们汲取着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的大脑接受着一次次知识的洗礼,我们感受着成长的快乐其实,读好课内的书,只是为我们读更多的课外书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我们迎着朝阳,背上心爱的小书包走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就开始拥有读书的本领同学们,当我们学习了汉语拼音,我们开始尝试用拼音拼读课外书,看着美丽的图画,还能拼读出图画下的文字,你就会骄傲地大声地把有文字的故事读懂,故事的喜怒哀乐就会带给你无穷的快乐;当我们逐渐认识了许多的汉字,我们可以独自把一个个故事,一篇篇文章读懂的时候,你知道的故事,你知道的世界万物更让你聪明,让你显得更神气当我们能把一本本书读懂,能把包罗世界万象的报纸读懂,我们的智慧就更多."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使人明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文明,读书使人明理、善辩因为读书,我们的心灵会更纯洁、更美丽!
同学们,什么样的教室是最美的?充满书香的教室是最美的!什么样的学校是最美的?书香飘溢的学校是最美的!因为那里生活着一群美丽的爱读书的老师和孩子同学们,我们的教室是最美的,我们每个班都拥有图书角,据我观察,有不少班级图书角里的书还非常丰富,让我们在午间,拿出心爱的书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我们的学校是最美的,我们图书室藏书成千上万,可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同学们,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走进课外阅读,让书香伴着我们快乐成长,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美好.
我发言完毕,国与家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