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先烈,发愤学习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缅怀先烈,发愤学习。”
清明节快到了,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站在烈士鲜血染红的国旗下,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的峥嵘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旧上海的公园门口曾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外国轮船在黄浦江上肆意闯荡,撞翻中国民船,淹死中国人也不管。那时,洋人在中国土地上为所欲为,国人已丧失了最起码的做人尊严。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为了祖国的解放,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