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
去年春节的时候,姥姥家来了不少人,当然少不了我了。我们大家一起在姥姥家吃中午饭。
吃完午饭后,家人有的去看电视,有的打扑克,只见姥姥一个人在那里收拾餐桌。我想:我应该去帮姥姥收拾一下,毕竟我不是小孩了。
于是,我跑到了客厅,先把碟子放在一起,再把碗叠在一起,两只手从下面慢慢地端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地把碗碟拿到厨房去,生怕把它们打碎了。“小心点、慢一点”这句话在我心里不停地叨念着,直到走到了目的地,将碗碟完好无损地放在桌子上,我的心才放平静。
然后,我又迅速地跑回客厅,把桌上的残留食物擦到了垃圾桶里,再用干净的抹布把桌面擦得干干净净,仿佛在闪着金光。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开心不已,别提有多甜了。
只见妈妈面带微笑的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你真长大了。能帮姥姥干活了。”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的那么可口,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米饭,妈妈也直点头表示同意,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让他们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饭。
今天,吃过晚饭之后,决定要让妈妈休息,我来把碗给洗了。
于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洗。谁知洗了三遍,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摸起来总是粘乎乎的。爸爸摸了摸,说:“别白费力气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脂的,得用热水才行。”我看着水盆,不好意思的笑了。
之后,我有换来一盆热水,将碗。筷子放入热水一段时间。静泡过后,首先我只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圈,之后倒入洗洁精,用力的在碗里使劲抹,但爸爸又对我说:“这样是不行的,”应该将抹布放在碗的边缘,沿着边缘来回的抹,说着爸爸也动起了手,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着爸爸的样子去做,果然很快的将一个碗洗好了,我拿给爸爸看,爸爸对我说:“洗得不错,在继续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