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会有许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然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 _—第一次洗碗。
那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中午饭吃罢,我正准备出去玩,前脚刚出,老妈就叫住我:“站住,你又要干什么去。”我慌忙的回答:“我…… 我吃饱了,出去溜达溜达。”妈妈不动声色的说:“ 是不是想出去玩啊!”我露出本色,说:“你怎么知道? ”妈妈冷笑一声:“哼,就你那点心思,我不知道啊!你当我是傻子吗? ”接着,妈妈又说:“ 你都这么大了,也该学学做家务了,就把那些碗给洗了吧。”“ 啊!” 我大声尖叫。妈妈说:“ 啊什么啊 ,快去洗碗。”母命不可违,没办法,我只有去洗碗。“水呢?” 我问。妈妈说:“要水啊,自己烧去 。”“这个懒妈妈,叫我洗碗也就算了 ,还不给我烧水。”我一边烧水,一边说。好了,水烧开了,我开始洗碗了。首先,我在盆里倒上洗洁精,再倒上水。准备工作以经做好了,接下来的可把我难倒了,哪块才是洗碗的帕子,我看了看,选择了其中的一块。我拿起碗,一边刷一边唱:“喜刷刷,嘻唰唰,哦哦…… ”我想,就这么洗,太无聊了,不如我换一种洗法,可那种太危险了,如果把碗打坏了,没准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就牺牲了,只有就此做罢。一会儿,海燕姐姐来了,说:“你怎么拿这块帕子来刷碗啊!”我说:“怎么,不行啊! ”姐姐说:“ 这是用来蒸饭的帕子啊!”“啊!”我一时傻了眼。“对了,请你把这个锅洗一下。 ”说这,她把一口锅递给小学生读书笔记20篇了我。
终于把碗洗完了。“哎哟,累死我了,原来做家务活这么累。”我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说。我回头一想,妈妈也是为了我好,这个“坏妈妈”让我学会了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