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五年级的同学们都带着劳动工具兴冲冲地向教室那里走去,他们要干什么呢?哦,原来他们要大扫除。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个大组,第一大组擦玻璃,第二大组擦桌子,第三大组扫地,第四大组提水。
老师话音还没落,同学们就开始劳动了,教室里顿时热闹非凡:擦玻璃的同学有的为了擦到整个玻璃就踩在椅子上擦,有的为擦玻璃的同学洗抹布,还有的扶着椅子避免擦玻璃的同学摔跤;擦桌子的同学有的站着擦桌面,有的弯着腰擦抽屉,还有的蹲下擦桌角;扫地的同学很辛苦,有的用力扫去地上的痕迹,有的把垃圾扫进垃圾桶,还有的干脆把桌子搬开再来扫地;提水的同学最辛苦,有的女同学力气小把水桶放在地上慢慢的推向教室,有的女同学力气稍微大些提着水桶向教室走去,还有的男同学力气大一手一个水桶向前飞奔。
我们班干的最认真的最起劲的就是廖承志,你看他那表情就知道了,他是那么的聚精会神,好像有什么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天坍地陷般的事发生了都与他无关,要是不爱劳动的人早就溜走了。他跑来跑去大汗淋漓,正在休息的人劝他也休息一下,他就说:“快了快了!马上扫完了,等一下再休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全班都越干越起劲。
不知不觉的一个小时就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腰酸背痛,不过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我们心满意足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