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
星期一的早上,老师向我们宣布:“下午学校要举行大扫除,请同学们带好劳动工具。” 下午两节课上完了,开始进行大扫除。我们先搬椅子,然后把桌子搬到墙边。这时,老师说:“1至15号的同学到公共场所去打扫,其余的同学留在教室里打扫,不准玩耍。”老实说完就走。我们这些留在教室里的聚在一起分配任务,我的任务是擦桌子。
我拎起一个水桶从厕所里盛来一桶水。我把抹布放进桶里,捞起来,把水拧干。就开始擦了。当我擦一张桌子时发现,这张桌子上面涂满了修正液和修正带,还写着字,这可怎么擦呀?没办法,我只好向同学借来一把小刀慢慢地把这些涂改液和涂改带刮掉。我先把小刀放在上面划了几下,厚厚的涂改液层就有的就裂开,顺着裂开的地方刮去,过了好一会儿,总算刮干净了。我还从书包里掏出一瓶从家里带来的清洗剂,我把清洗剂朝桌子上喷了几下,就继续擦。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终于把桌子全擦完了。
我看到,丹琪拿着拖把在很认真地拖地,婉芬拿着抹布在擦窗户,她把窗户擦得十分洁白,一些男同学把教室里的废品搬走,把垃圾拿去倒掉……同学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全身脏兮兮的。这时,有一个同学踩到水,“扑通”一声滑在地上。同学们见了都跑去把他扶起来,给他擦药、消毒、止血……我们叫那位同学坐在椅子上休息,自己赶紧打扫。 我们终于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老师进来看后十分满意。第二天,我们的教室被学校评为最干净的教室,我们真高兴。
啊,这次劳动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