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放学时,班主任蓝老师对我们说:"为了美化我们的家园,今天下午出去劳动,一点半之前同学们要到校,去中旧街上擦路边的栏杆。记着,要戴着红领巾,穿上校服,拿着抹布。"
下午一点刚出头,有的同学就来到学校。刚到一点半,同学们就已经排好了队,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按照老师的要求,我们排成一条二三十米的长龙,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街上。老师指挥我们站好,叫每人擦3个栏杆段。还没等老师说完,分好位置的同学就先动起手来。认真的小明还端来一盆水,拿抹布蘸上水,一点一点地擦起落满灰的栏杆,连不容易看到的接头处也擦得一尘不染。调皮的小强累得满头大汗,他用发黑的手随便抹了一把汗,顿时变成了大花脸,同学们都笑得前俯后仰。这时,我们的班长鼓励我们说:"同学们,咱们比赛一下,看谁能把栏杆擦得能照出人影来!"同学们听了,都暗自比赛起来。
我擦了一会儿,觉得胳膊直发酸。但看到别的同学还在热火朝天地干着,心想:比起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点困难算什么!何况没有一个同学说苦道累。接着,我又像其他同学那样,认真地擦了起来。没多久,就把3个段的栏杆擦得又光又亮,简直能照出人影来。
虽然我们很累,但心里都十分高兴,因为我们以一人脏换来了万人净,我们为美化自己的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