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文章:给儿子的一封信》
《高考倒计时100天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高考倒计时100天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励志一生 » 高三励志
劳动节的来历
儿子:
今天是2011年2月2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离2011年高考决战倒计时第100天的日子。再过100天,你和同学们将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和嘱托,跨进高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乐章。 这100天既漫长又短暂。如果成功就在100天之后等着你们,那这100天将是漫长的;如果你们还没有做好迎接成功的准备,那这100天却又是短暂的。如何度过这关键的100天,孩子,我和妈妈有几句话,想说与你听。
一是保持一颗平常心。生活是公平的,生活对谁都是一样的。在距高考有限的时日里,谁都会有压力,谁都会紧张,谁都会情绪不好。只是,这一切,从平静的表象上是看不出来的。大家的内心都在翻江倒海,都在经历着煎熬和挣扎。既然大家都这样,你也就没必要太在意它。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这一切,放眼前方,你就会顺利地度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的。以一颗平常心,用暂时的枯燥和寂寞打造未来的鲜活,用现在的汗水和泪水洗亮他日的欢笑!放开胸怀,去迎接人生的挑战,不问结果如何。
二是拥有一颗恒心。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希望你将持之以恒、一丝不苟的勤奋劲头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每一课;心无旁骛,才能走得更远。全身心投入,别考虑退路。高考是当前唯
一的目标,让所有的爱好、担忧、杂念都暂时靠边站。多得分、得高分是现在唯一的追求。大战在即,只能想成功,不能想失败。把高考的成功仅仅当作是积铢累寸、厚积薄发的一种回报,越是困难,越要坚持,才会看到希望,才有可能触到幸福。 三是坚守一颗自信心。一份信心,一份努力,一份成功;十分信心,十分努力,十分成功。有成功的信念,才有成功的行动,继之成功的结果。墨子说过:志不强者智不强。最后100天,无论你还有多少备考缺陷,都要坚信自己挑战困难的能力,态度决定一切。高三就像一次长跑,需要毅力、勇气以及一点点的技巧。其实,高考的成败关键在于内因,而非外界其他因素。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意外,我们都要相信自己,坚持自己,成功也最终会属于我们自己。因为,胜利往往来自于坚持不懈地付出和努力!
四是要虚心,放下那颗所谓的“自尊心”。不耻下问,虚心学习请教。有了问题不能积累,得多请教老师和学习好的同学,也许他们一句话的启发,就能省你几天时间。别怕他们笑话你的问题幼稚无知,只要是有利于高考得分的事就值得去做。俗话说得好: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这可是我们小时候就积累的生活经验。
五是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摒弃不必要的畏难和自卑心里。凝神静气,把自己烦躁、浮躁的心沉下来、平静下来。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辈子,但总要苦一阵子。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则是巨大的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困难是我们的恩人,只有困难才能帮助我们打败我们的竞争对手。穿过风雨,
阳光才会格外灿烂。面对高考的重重险阻,要有主动去征服它的勇气而不是被动地摆出受难者的姿态等待怜悯。努力做到遇难心不慌,遇易心更细。同时要抽时间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体力,以应对紧张而繁重的学习任务。
孩子,一个人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要经历些风雨的。而经历风雨的过程,就是长大的过程,就是一个人成熟的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现在你所经历的,恰恰正是你的人生所必需的。你要知道,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
孩子,100天有苦有乐,有题海跋涉的艰难,也有同学间娱乐享受的温馨快乐。但想要有所获取,必须有所舍弃。希望你一定要分秒必争,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你要知道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你自己!超越自己,战胜自己,你就会披荆斩棘,赢取属于自己的胜利。 孩子,为了实现你自己的人生梦想,为了让生命闪光,在最后百日冲刺的日子里,让我们父母和老师与你一起携手同心,一路同行,奋战“三四五”,尽力拼搏,奋斗一百天,将十二年寒窗之苦,化红榜上闪光之名;奋斗一百天,将父母尊师的期盼,化六月雄鹰展翅之翼;奋斗一百天,将父母培养之恩情,化知识改变命运的起点;奋斗一百天,让过程变得美丽,让结果变得灿烂,让汗水凝成珍珠,让梦想成为现实。愿我们都能喜上眉梢,笑逐言开!
孩子,高考前的这个春天,对你来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春天。在这个春天里,希望你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这份成长留给你的美好
记忆。
孩子,“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已经来了,那么我们一起出发吧,在这个春天里,一起播种,一起去经历火热夏季、金色六月难忘的时刻,一起感受万紫千红、鲜花烂漫,一起收获累累的果实和成功的喜悦,一起喝庆功酒。
孩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所有理想都伴随着梦想一起开花结果,让我们都迈出坚实的脚步吧,一起出发,一起向着理想出发!
高三家长必读:过来人谈高考的最后三个月 励志一生 » 高三励志给儿子的一封信励志,,高中。
再过三个月余,孩子们就要迈进高考考场,应对人生的关键一搏。如何引导孩子顺利渡过这一关键期,这是每个家长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厦门双十中学高级教师、曾经的高三家长许序修老师在这里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和家长们交流他和爱人的做法。
许序修老师的女儿今夏即将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儿子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三年级的学生。许序修老师认为,最后三个月,作为家长,对孩子的生活、心灵、信心呵护三方面缺一不可。希望他写来的这封信能让家有考生的高三家长受到启发。 第一是生活的呵护
高三学生正处在发育的旺盛期、情绪的多动期和应考的消耗期,对他们生活的呵护应该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生理生活,二是环境生活,三是营养生活,四是精神生活。
我们很注重孩子的生理卫生,每天都要求孩子内外衣服要换洗,并经常为他们换洗枕巾、床套和被套,力求让他们穿得舒服,睡得舒适。平时留心观察孩子的生理变化,及时给予指导和调理,确保他们的生理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