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一上午满满当当的课程,有些疲惫,却也乐在其中。 喜欢这份并不显得多余的充实,每一个45分钟里,你会学到不同的知识,那是个令人没有顾忌痴迷的世界。课堂上只有老师在用知识跟你谈话,课堂上只有大家思维活跃在最前沿。 多年后的我们,一定会有怀恋现在的时光吧 早已经忘记了刚升入初中时的担忧和顾虑,每个科目都看着头疼。反倒是应该感谢这次几家欢喜几家忧的期中考试,让这一批还不知所谓的孩子们第一时间长大。是的,长大的第一体现在于你的承担,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包括成绩,包括身边的种种。当然,用班主任老师的话来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上午老师花了几分钟讲讲学校新来的校长,似乎与大家也没什么关联。但听着老师每天每天忙碌的课时任务,替老师感到辛苦的同时有点儿庆幸,原来学生时代之所以这样令长大后的他们怀念,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只有一份算不上苦力的工作吧。 不是没想过要拿期中考试那点儿事来记记自己的心情,顺便通过文字流动的过程让脑子放松一下,再考虑考虑明天。 不过是觉得时候未到。直到昨天,心还像是在海洋中找不到方向的珊瑚,我茫茫的游着,也为事物为成绩而担忧着。若是怀着那样忐忑的心情的话,应该也是纵使文字再大魅力难以平复的吧。 不过,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开始崭新的学习。语文老师说。想起来朱自清在《春》中写道的: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张开了眼从小学的蜕变也就已经完结了吧。是2个月的适应阶段,现在我完完全全可以把自己当成个南归一次后的雁,不再需要没有一点儿风浪的前行,相反的,下一次再飞的时候我会成为这个队伍人字形的最前沿。 分可以成为他们的束缚,却终归不是我的命根。 我想要的学习,有效率、有收获。不单单只是你的成绩如何,再绚丽的花也有花期截止的时候,所以,倒不如波澜不惊的度过这三年吧。毕竟我所信奉的付出必有回报也不是丝毫没有道理的。承认是在考试前有严重的焦躁,严重的烦恼。现在想想,只能笑着说你真令世界哭笑不得。是每晚都灯下拼命的题海,是无时无刻都要在心中默念的历史啊,年份一定不能混淆;再或者夸张点儿,是把对自己的晚安变成了千万别把今天所学的内容给删掉了、大脑,我相信你的实力,千万不能死机啊! 关于这些个考试前的爆料,考试后的自己真是表示真是无限惆怅、无限无奈。 我一度以为会变成无烟战场的地方终究还是战场。不过是多了好多有趣的士兵,多了好多让人不觉枯燥的故事。若是这场战役真能在三年之后的胜利中传为一段佳话的话,那么一切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是的,我又恢复了无懈可击的样子。我再次变身超人 一切都是值得的。现在,阳光正洒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