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依山傍水,夸家乡作文这水就是美丽的嘉陵江,它像一颗璀璨的钻石镶嵌在苏北大地上湖水碧绿碧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金光,犹如美丽的碎金,撒落在碧绿的绸缎上一般在风儿的吹拂中,湖面漾起粼粼波纹,好看极了各种船只在湖面上行驶着,把家乡的土特产品运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夜幕降临了,湖东岸的万家灯火亮起来了,洪泽湖大桥上的灯也亮起来了,灯光交相辉映,湖面流光溢彩,好似一座美丽的水晶宫紧挨着湖边有个美丽公园,它就是湖滨公园园内有宽大的广场白天游人们在广场漫步,晚上,人们在广场上跳舞、唱歌……,真是热闹非凡公园里还有碧绿碧绿的湖,湖岸上栽种着不计其数的垂柳,长长的枝条落在湖面上,上下都是绿的,显得非常幽静湖中有小岛,岛上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就像一把把敞开的绿色大伞树下有石桌石椅,人们常在看报纸、下棋、谈天……,真是悠闲无比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而且富饶家乡盛产优质稻米和丰富的水产资源,因而有渔米之乡的美称家乡的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有元明粉、石油、天然气等矿藏尤其是元明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所以,家乡的生活的元明粉源源地运向外地,支援祖国建设家乡的街道整洁、宽阔、平坦各种漂亮的汽车穿梭似的来来往往街旁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超市和商场里的货物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了乱我热爱家乡,我赞美家乡,我更希望家乡在家乡人民辛勤劳动中越变越年轻,越变越美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的家乡四川省德阳市,位于成都平原的北部,距离成都50多公里,是离省会最近的地级市.  德阳城区的中心有一个由北到南贯穿全城,把城市划分为河西、河东两部分的湖,小学生作文《夸家乡作文》.她的名字叫旌湖她是建市后,在水源干涸、河床裸露、污水横流的绵远河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治理、拓宽和改造而建成的湖面上架着五座风格各异的大桥,分别是:黄河大桥、凯江大桥、彩虹桥、岷江大桥、珠江大桥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旌湖两岸是市民们纳凉、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旌湖——你真像是一个美丽的新娘!  干净、卫生的街道上每天都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一遍生机勃勃的景象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就被各色光彩夺目的灯照亮,无数闪烁的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雄伟轮廓真是流光溢彩,漂亮极了!  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德阳还有很多享誉中外的特产:剑南春酒、什邡板鸭、天府花生、德阳酱油等等都会让人胃口大开.  工业方面,我的家乡是我国的重装基地有三家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第二重型机器厂、东方电机厂、东方汽轮机厂他们的产品被应用于国家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我的家乡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天府之国的西北部,我爱我的家乡,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的更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家乡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叫做长安曾经是我国古代13个朝代的首都;有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小朋友喜欢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和唐僧开始了西天取经西安的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特别多,有在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城墙非常雄伟壮观在城墙里有著名的钟楼,还有鼓楼和碑林博物馆;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钟楼在西安市的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和鼓楼,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钟和大鼓而得名碑林博物馆,那就更神奇了,数不清的石碑上面有隶书、草书、行书等各种书法大雁塔宏伟高大,是我国有名的建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马俑,他们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方阵,好威武啊!我们西安不但古迹多,而且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许多大学,有高新开发区,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有宽广的高速公路,我们西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