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健康的一天是这样过的》
人类最健康的一天是这样过的
根据本博持续一年的统计---《你属于哪个年代》(超过25000人参与投票)---在阁楼的来访者中,90%是40岁以下的朋友。其中有54%是80后,16%是70后,20%是90后,正是人生精力最充沛的阶段,也是身心最忙碌的阶段,合理科学的安排自己的每一天,才能收获人生的最大价值。
假如你目前还在睡懒觉、早锻炼、不午睡、暴饮暴食、熬夜的话,可以先看看下面这个科学一天、健康一生的作息时间表。养成好的作息习惯,才会使事业更如意、生活更怡然。
科学合理的一天,健康快乐的一生!
7:30:起床。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早上5:22―7:21 分起床的人,其血液中有一种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含量较高,因此,在7:21之后起床对身体健康更加有益。
起床时,打开台灯。“一醒来,就将灯打开,这样将会重新调整体内的生物钟,调整睡眠和醒来模式。”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说。
然后喝一杯水,水是身体内成千上万化学反应得以进行的必需物质。早上喝一杯清水,可以补充晚上的缺水状态。
7:30―8:00:在早饭之前刷牙。“在早饭之前刷牙可以防止牙齿的腐蚀,因为刷牙之后,可以在牙齿外面涂上一层含氟的保护层。要么,就等早饭之后半小时再刷牙。”英国牙齿协会健康和安全研究人员戈登·沃特金斯说。
8:00―8:30:吃早饭。“早饭必须吃,因为它可以帮助你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师凯文·威尔伦说。早饭可以吃燕麦粥等,这类食物具有较低的血糖指数。
8:30―9:00:避免激烈运动,上班路上。来自布鲁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早晨进行锻炼的运动员更容易感染疾病,因为免疫系统在这个时间的功能最弱。最好步行上班,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走路的人,比那些久坐不运动的人患感冒病的几率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