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一台的《最美孝心少年》节目,使我感慨良深.
这个节目主要播出了十位获得“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的少年的故事,中间还插播了许多文艺演出.
首先,我认为,中间的文艺演出应该删去其一,节目的主旨是弘扬孝道,是以“最美孝心少年”为例的,所以只需要播出少年们的失落其二,文艺演出的加入是为了烘托节目那感人的气氛,没有表达主旨,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虽然烘托了气氛,但也使节目偏离了主题,引起了我的反感.
十位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的少年的故事都非常感人,深深的触动了我他们的生活条件比起我们简直是不堪设想请大家想想,一个小小年纪的孩子,有的孩子的年龄甚至不如我们,却能成为一家的顶梁柱,把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支撑起来,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就是他们,这样的一批孩子,居然能够成为一个家的擎天大柱,真的很难想象,他们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孝心少年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在我的内心生根发芽我想,他们那么伟大,总应该有些什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吧!没错,我们就是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以及勇于担当的品质我们不能白说空话,孝敬父母,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还要付出实际行动.
我们要爱父母,心里想着父母,理解、关心父母当他们忙时,我们要在行动上帮助他们,为父母分忧我们也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为我们骄傲、为我们自豪!
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给我带来了颇多的思考与感悟,让我最终明白了一个道理: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做善事的基础好好的赡养他们,也是我们无形之中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