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疯狂的奔跑,然后华丽的跌倒。有的人倒下便不再愿意爬起,于是多年之后,当别人都触手可及自己人生的星星时,他却依旧在倒下的远点遥望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有的人倒下后努力爬起继续奔跑,最终紧握住生命中属于自己的最亮的星星。
永远不会忘记初入大学的自己,带着些许的青涩、些许的天真、还有些许的书呆子气,怀揣着憧憬、希望、梦想和好奇步入青春的学堂。那时大学对自己来说,就好像是一颗被自己握住的星星,一颗来之不易的星星。我想给它光芒,让它熠熠生辉。
很喜欢高我的足球梦作文中时脑海中时常浮现的大学的模样,于是开始努力寻找它的踪迹。喜欢看书、喜欢文字、喜欢音乐、喜欢沐浴阳光、喜欢晚间散步、喜欢赞美蓝天......都成了爱好。我开始编造着自己的大学,创造着自己的生活,书写着自己的青春。
时光在一天天消磨,岁月的足迹越来越多,越来越远,越来越长。依旧在前行的自己却发现,不知不觉中,青春的轨道上似乎缺少了什么东西。那东西是那么的重要,可自己却在开始就把它放在了一个无足轻重的位置,以至于继续前行的时候忘了带上它我的梦想。
没有梦想的旅途似乎很轻松,总是可以自在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考试不挂科就是万岁,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发呆都不足为奇。
可是轻松下的自己却没有了快乐和笑容。因为每一天夜晚躺在床上,望着头顶的天花板,就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碌碌无为、自暴自弃、堕落沉沦。那是一个自己不喜欢甚至称得上厌恶的声音。后来想一想我错了,原来自己厌恶的不是那个声音,而是从那声音中说出的话,那是一句自己从未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因为十分厌恶所以不允许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可如今却是真正发生了。
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我的大学怎么了?为什么它会如此黯然失色?
后来终于明白,因为没有了梦想,第一次发现原来没有梦想的人生有多么的可怕,它可以用黑暗吞噬你整个光亮的星空。
回到起点吧!或许那句话说得没错人生不该走回头路。但我想,这并不是回头路,而是从新回到起点,拾起出发时收拾行囊漏掉的梦想。带着它站在当初的起点,以一种仰望的姿态看看曾经走过的路,那是一条有着收获却带着错误的路,看清它,洞悉它,并要感谢它,因为是它提醒了你自己忘掉了最重要的东西。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站在起点,以一种最自信最舒服的姿势,因为准备出发了,这一次,不再是慢慢的走过,而是如同最初带着梦想时的那般疯狂的奔跑,然后华丽的跌倒,何妨,自信的站起,拍拍身上的土,我依旧能疯狂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