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300字六:过年的滋味
老实说,我以前还挺喜欢过年的,因为我那时还在上幼儿园,认为过年就是穿新的吃好的!你想想,穿的吃的都满足你,还不好吗?再说,还可以得到一些糖果!最重要的是那天不用写作业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开始讨厌起过年了,因为,每次过年的时候,我们家客人很多,爸爸差不多是泡在酒里过的。 今年我喜气洋洋地迎来了大年三十,晚上又是好多客人,还是那老规矩先放鞭炮,接着就是吃年夜饭,大家互相说着新年的祝福,好热闹。本来想早早结束吃饭,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旁看春节联欢晚会,然而爸爸他们先喝酒再劝酒的喝到十点多,害得我一人看联欢,一点味也没有。
在书上看到,过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要吃汤圆,吃年糕,贴对联,一家人在一起团圆多好呀!为什么非得请人喝洒呢?到酒店去,把传统都丢了。下次过年,我一定不让他们多喝酒,去饭店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