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300字
春节到了,我和妈妈、大伯、大妈去了厦门姑姑家过年。
厦门是一座美丽的岛屿,也是一座干净的海滨城市。厦门有许多旅游景点,有鼓浪屿、植物园、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等等。还有很多好吃的特产,有土笋冻、沙茶面、馅饼和肉松等。
我们去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在一座大山的脚下,附近有美丽的厦门大学。每年大年初一,南普陀寺里人山人海,都是来烧香拜佛的,祈求发财和一生平安。
我们还开车去了福建南靖土楼。四周有四座圆形的土楼,中间是一座方形的土楼。土楼是用泥巴垒起来的,每座土楼只有一扇大门,是以前老百姓用来防强盗而建的。
最后一天,我们在环岛路上租了双人自行车在海边上骑行。看见了以前的碉堡、金色的海难、海边游乐园,海上还有快艇,海对面是台湾的金门岛。
我在厦门过年玩得十分高兴,我喜欢厦门。
今天是2016年一月一日,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妈妈跟我讲了新年的习俗。
妈妈说一月一日是西方国家的新年,我们中国传统新年是指的阴历十二月三十,俗称年三十。新年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我问妈妈过年时要干些什么事情呢?妈妈说,过年要先打扫卫生,买新衣服,贴对联和福字,最重要的是要吃饺子。吃饺子代表着团结,表示吉祥和辞旧迎新的意思。现在的人为了增加节日气氛,会在里面包上钱和糖块。吃到包有钱的饺子的人会发大财,吃到包有糖块的饺子的人会来年生活甜蜜。我跟妈妈说那今年我们多包些带钱和糖块的饺子,每个人都吃到钱和糖块,每个人都发财都有福气,妈妈说好啊,我们一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