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除夕我都很开心,今天也是一样。
今天,我和朋友出去打篮球。打了一会儿,爸爸来叫我,要我帮他贴春联。我回到家,就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的,弄得一片喜气洋洋。爸爸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像是个小随从似的。贴完了春联,妈妈烧香辞年。我问妈妈:“辞年是什么?”妈妈回答:
“辞年就是去旧迎新的意思。”
周易名句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围炉吃团圆饭,然后爸爸就去准备跳火圈。“儿子,来跳火圈喽!”爸爸在外面叫道。“哦,来了!”我急冲冲地跑到外面。刚开始,火焰很大,爸爸先跳,跳出去又跳进来,连续跳了三遍。该轮到我了,这时火也变小了,我也跳了三遍。
跳完火圈后,要开始放烟花和炮竹的时候,周围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炮竹和烟花的响声,真是震耳欲聋啊!放烟花的声音一直连续到了半夜。十二点的钟声响了,让我们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除夕夜真开心,因为我收到了许多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