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今天,我去学生家进行家访。尽管做了几日的准备,但是心中还是有些紧张。因为暑假的孩子们不知是否欢迎我的到来,不知忙碌的家长是否能与预期设想一样与我交流。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拨通了小含家的电话,但是迟迟未有人接。等待了一会儿,接通了:“喂,您好!„„”只听那边沉默了一下,欢快的声音冒了出来:“老师,是您吗?”听着她的声音感觉她的情切,我感觉轻松起来。
迈步走入孙晗的家,映入眼帘的是门前院内一盆一盆的鲜花,她的妈妈我不再胆小抱着小弟弟热情地迎了上来。此时我的心情已不再紧张。
“不好意思,孙晗妈妈,教她一年了才来家访。”
“ 嗨,您能来,我们真是太高兴了。孙晗每日念叨您呢,她最喜欢您和您所教的课了。”家长这么一夸我,我真的不好意思起来。
“有时我工作挺忙,有照顾不到的地方请您多多包涵。”我们到屋内坐了下来,孙晗的妈妈忙得让孙晗切西瓜。
“不忙,不忙。”我抢着说,“我们说会话吧,我在班主任研修中学了对优秀生的辅导这一内容后,我非常想给孙晗道个歉。每次孙晗那么听话,那么优秀,老师很省心的,所以每次在课堂提问的时候提的相对少了些。”我面对孙晗说:“可是老师仍然很爱你,很关注你。”孙晗很满意的点了点头,我庆幸现在向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我知道,您很关心我。不仅是学习,您还教我们怎样做一个品质优秀的人。”
孙晗的妈妈插了一句话:“希望您能在明年继续教她,上课时也多提问她呢。”看来妈妈不是太满意我的做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