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1
一次次的争吵使我变得封闭;一重重的封闭使我变得消沉;一抹抹的消沉让我认为脱离了父母,让我认为我是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于是,我便将自己反锁在"孤独"的大屋中,屋前有一条叫"代沟"的大河,没有架上桥大屋的每扇门上都挂着刻有"封闭"的锁,锁上的钥匙却早已被我扔出了围墙.
曾几何时,我以为听着MP3,哼着小曲的生活是快乐的;曾几何时,我以为拒绝关爱,反抗到底是潇洒的;曾几何时,我以为心房已被牢牢锁住,可--
一切的醒悟来的并不迟就在这学期,该死的学业压得我吃不消,我使被"流感"入侵了,当躺在床上,只觉得头晕乎乎的,我知道我完蛋了--发烧这在平时本是芝麻绿豆大点儿小事,可如今,本姑娘正面临中考,哪经得起这一折腾啊!算了吧,我便吞了几粒退烧药,撑着发闷的脑袋上学去了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只觉得昏昏沉沉,连手脚都难以控制.
好不容易撑到了家,我一反常态,甩下书包就躺了下来,迷迷糊糊也就睡着了.
夜深了,隐约听到了机械钟"答答"的声响,我撑起上眼皮,灯亮着,可床头却多了个点滴瓶,我的手不觉得颤动了一下,这才觉得有点儿疼顺道儿看了一下钟,呀,都2点了!
这时,我发现有人进我房间了,下意识地,我闭上了双眼,是医生吗?我揣测着."孩子啊,累了吧,真是像你爸,倔得不得了,怎么病了也不吱声呢……"原来是妈妈,怎么,她怎么还没睡,我不觉心头一颤不一会儿,又睡得香了.
再一次醒来,天还没亮,才3点多,只觉得手臂被什么压麻了,定晴一看,竟是妈妈我这一醒,把她也吵醒了,她睁开睡眼,布满血丝的眼望着我,问道:"是饿了吧,妈妈帮你去烧点面条."说着,便蹒跚离开了.
又是心头一颤,双眼模糊了.
即时的醒悟,我发现我的心房原来是开着的用心去感受,我懂得了接受,母亲用关爱这把万能钥匙,揭开了我心中的锁,我化了门其实开着2
门虚掩着,外面响起"噼叭"声和叹气声,不用猜,一定是爸爸在为我的学习忧虑.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和他的对话中好像就只剩下学习了,他对我成绩的在意大约已远远超过对我的关心了吧!
或许他心里那扇名为爱的门早已关闭了.
我想,自己不再是一个幸福的孩子了,因为那所谓的代沟阻隔了一切,而我就像是冬日里缩在洞里的熊,早已忘记了蜂蜜的甜美.
嘲笑着自己,我伏回台灯下继续奋笑疾书,突然间,我的腿又疼痛起来,我的腿是受过伤的,总是不明所以地疼痛.
正考虑着该不该叫他,却因一声呻吟而把他唤来了,他推开门,二话不说背起我朝医院走去.
好久都没有这样静静地伏在爸爸的背上了,直到此时才发现他的背竟如此单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世界上最宽大、厚实的,小时候的我总是那么调皮,扒住他的背就不肯下来,而他只是宠爱地拍拍我小小的背,稳稳地走着.
爸爸的头发里何时埋藏了如此多的银丝,一根根这样醒目,刺痛了我的双眼,衰老来的这么快,在我不经意间就缠住了爸爸,我紧紧地圈住他的脖子,这一刻竟好担心他的衰老,好担心他一天天削瘦的背,好担心他一夜夜增多的银丝,好担心自己总有一天会抓不住爸爸的步伐.
夜里的风很凉,但我却很温暖,爸爸的背上湿了一片,那是我的泪,因感动而落下的泪.
医生仔细地检查着我的腿,我再笨、再傻也能读懂爸爸眼中的紧张与急切.
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幸福,我能清楚地看到爸爸心底那扇爱的门敞开着.
记忆如 潮水般涌来:他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难题;他细心地为我挑去鱼肉上的刺;他体贴地为我盖上踢落的被子;他静静地守在我的病床边……
够了,这点点滴滴珍珠般宝贵的回忆足已证明自己有多么幸福.
我想,我要的就是这种可以放在手心温柔凝望的小幸福.
父爱就好似一扇门,站在门外的消失的村庄我以为它冰冷、无情,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就好似流星划过天际般绚烂,又似蔓陀罗绽放般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