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3
微星灯火透过窄窄的门逢,艰辛地将光亮挤出,辉映在我脸上,我迟疑不决,伸出的双手完全地凝固在了空气中,久久地,伫立在文学殿堂那金碧辉煌的大门前,徘徊着……
曾几何时,我迷恋上了文学,可是我却怎么也无法进入文学更深的境地,进去探索无穷的奥秘.
当李白拉着我的手在天姥山上神游;
当杜甫伴着我的话在泰山之巅呼吼;
当李易安让我坐在她船上争渡归舟;
当曹孟德看着沧海写下今生壮志后,
我多少次地咨询多少次地问求:"这文学大门该如何推动,这文学殿堂我何时能游?"
多少次的回答总是随波东流,我既无方向也无由,最后,我仍是徘徊,不知何去从……
当乔纳森·斯威夫特让我与他同游历;
当笛福使我去感受鲁滨孙的漂流;
当夏洛蒂·勃朗特叫我去诠释简·爱;
当奥斯特洛夫斯基给予我保尔的勇气后,
我又不禁千百次询问他们那同一个问题:"为何我无法开启文学殿堂的大门,为何我无法进入其中漫游?"仍然地,缥纱不音,杳无消息.
我迷惘了,我如此地用心换回的竟是无言以对的徘徊?为什么……
我再次来到文学殿堂的门口,静静地巴望着门中的世界,我不愿服输,我一定要进入那神秘的世界!
我挪动了那原本定格了的手,轻轻地,我触摸到了那温暖柔和的门,它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般严酷冷漠,我更加自信了,当我的手指将力量传达到门上时,我的脸顿时被耀眼的强光辉映着,迎面而来的是沁人心脾的清香,温馨而又浪漫.
我欣喜自己的轻指一触便开启了那阻隔我许久的大门,难道……我顿时豁然开朗:门其实开着.
我尽力地在文学大殿中漫游,一会儿来到与李白相会的天姥山,一会又到了鲁滨孙寄居的荒岛……我后悔当初自己的胆怯,明明在开着的门前却仍无所适从,现在想来,忍俊不禁.
抛不完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站在开着的门前,我们所能付出的只有那尽力的一推或一敲,门开了,世界也便清晰了,就像我,最后的一推,使我进入了崭新的世界,更将成就一个崭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