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走在“追梦之路”上。在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梦想伴我成长。
上学前班的时候,我喜欢上了玩具枪,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我玩过的枪比我吃过的饭都多。”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我是特种兵》的电视剧,就立下了第一个梦想——当一名特种兵。当时我还很天真,竟把这个梦想当成了真,便每天穿着迷彩服,脸上画一条条黑绿相间的道,怀里抱着“汤姆森冲锋枪”,兜里还踹着一把手枪,包里装着两块砖头,学着电视里的样子,负重五公里越野。可是别说五公里了,刚跑几步就累得倒在地上了,半天起不来。过了很久我才明白当特种兵不是脸上画几条道,穿着迷彩服就可以。我感到很惭愧。
上了一年级,我逐渐打消了当特种兵的念头,而又从书上了解到牛顿,爱因斯坦等科学家为人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于是我又立下了第二个梦想:当一名科学家。我不在那么天真,告诫自己要脚踏实地。我总是读科学家的事例,凡事总爱问为什么。我本以为我能够承受这个梦想的“负担”,但是,我又错了:当我理解到爱迪生制作电灯时先后实验了1000多种实验时,我又犯傻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又这样的耐心与毅力。就这样,第二个梦想又被我给慢慢忽略了。
转眼间到了三、四年级,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报了“阅读与写作”的二课班,我又发现我喜欢上了作文。我不仅作文写得越来越好,还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于是,我又立下了第关于元旦作文三个梦想——当一名作家,像叶圣陶、老舍一样的作家。
我一定不会后悔了!在这一条“追梦之路”上,我可能会不断的碰钉子、摔跟头,但是我不怕,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一定不会再走上别的“岔路口”了。
我的“追梦之路”不会断,现在,我只要一个梦想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