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转瞬之间,现在的我早已成为了一个初中生。回忆我的童年时代,我曾经有过无数美好的梦想,但,它们都随着我的成长而逐渐一步步被淡忘掉……
儿时,我非常喜欢看枪战片和警匪片。里面的警察都是身穿防弹衣,背着狙击枪,腰里别着好几个手榴弹。渐渐的,日久生情,我开始对此情有独钟,警察这个高大威武的形象也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中。长大了一点,当我懂得了“梦想”这个词组的含义后,我便立志长大后要当一个能够除暴安良的警察。要知道,当时在我的心目中,那种舞枪弄棍的人。别提有多帅了!从此,我的手里便多了一个小玩意儿——枪。每天我都拿着这把“枪”,模仿电影里的人物,“嗒嗒嗒”地射击。盼望能够有一天手里的这个所谓的小玩意儿能够变成一把货真价实的枪,也盼望着能早一天,能够手持冲锋枪冲锋陷阵,保卫祖国疆土。可慢慢的,我又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凑巧碰到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随时都有可能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当我上了小学后,我的梦想发生了人生历史上的第一次改变。我开始对老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产生了敬仰之情,长大后也开始希望能当一个小学老师。因为书上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梯子,帮助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是春蚕,像春蚕一样无私奉献。教师能够站在三尺讲台上,交给学生无数的知识,让那一个个幼小的心灵受到第一滴春雨的滋润。可我后来又觉得教师这个工作比较辛苦,每天光是批改作业就需要花一大半的时间,接着又要进行备课,工作十分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