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都很清楚自己是笨鸟,只有拼搏,才能紧跟雄鹰的步伐。
坚持方能成功
高三(7)班 朱夏艳
有人曾说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到达金字塔顶,一种是老鹰,一种是蜗牛。
如果我们成不了天生就能搏击长空的老鹰,那么就做一只脚踏实地的蜗牛。不骄、不躁,埋头向上。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可到头来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当我们望向高高的塔顶,心里增添的是恐惧还是勇气?我们要将坚韧装进行囊,我们要把勇气负于身上。当我们背着满满的正能量上路时,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愚笨永远也不能成为我们放弃的借口。
日本医学家被朋友笑称“最笨掘的医生”,但他不放弃,不断实验,最终夺得了诺贝尔奖。陈汉典长得不帅、不高,可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跑龙套演到了主角。因为他说:“我每时每刻都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就是这一信念让他坚持微笑、自坚持自我推销。
不要被自己的心魔打倒,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我能成功,只要坚持下去我就能成功。” 我们惊叹清华学霸的满满的日程时,我们应当看到她付出的努力。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她把自己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我想她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高中毕业,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应当放松下自己。可她依旧严于律己。
坚持就要有信念,没了信念,纵使你本是一棵茂盛的树,也会变得稀疏、萧条。
天才是很让人羡慕,但我觉得平凡的人靠坚持获得的成功更让人佩服。一只雄鹰飞上金字塔顶也许只要几分钟,轻轻松松,因为高空本就是他们的领地。而蜗牛,它们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爬上塔顶或许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一阵风吹过来,它们可能落下;研究人员也有可能将它们掸下。可蜗牛还是坚持向上。
天才不是永远的,天才没了坚持,也只能是个庸才。
不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懈怠里,懈怠只会让我们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远。
让我们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在永不言弃的行动中,登上成功的塔顶。
天赋与努力
高三(14)班 徐秋阳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再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每个人的天赋不同,但每个人可以付出同样的努力。每个人心中都矗立着一座“金字塔”,在天赋与努力的陪伴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登顶之王”。
天赋与努力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出色的人必须具备良好的天赋,付出巨大的努力,然而天赋与努力也有主次之分。天赋若是肥料,那努力便是阳光、空气与土壤,成功之花的绽放可以少些肥料,却离开阳光、土壤的滋润。
不同天赋的人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关键是我们能否看清自身,找准方法,不懈努力。
老鹰能够到达金字塔之顶,我们不足为奇,它拥有翱翔蓝天的天赋,也认识自己这一优势,便只需稍加努力,就可达到目标。相对于老鹰,蜗牛的成功达顶确实让人感到惊讶,然而细细一想,怎不可能?蜗牛就冲着它的那股毅力,坚持的勇气,持之以恒,也一样可以成功,只是付出的努力更多些。试想,若蜗牛没有看清自己缺少的天赋,不用“笨鸟先飞”的办法,它与这金字塔顶大概一辈子无缘了吧。可见,努力是使人成功的“良药”,不论资质的高低,只看我们是否有着一颗恒心。
如果努力是走向成功的铺路石,那么若这一路别样的风景,便可说是锦上添花了,而“天赋”便是“锦上添花”的风景。“苹果之父”乔布斯的成功,离不开成功前一次艰苦的经历,离不开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但同样离不开过人的天赋,极致的想象。乔布斯的努力与天赋造就乔布斯传奇的一生。努力与天赋的相互配合,让我们容易地拥抱成功,拥抱未来。
人若拥有过人的天赋都不努力,成功只会离他越来越远;人若天赋不足但实足努力,总会有登上自己舞台的一天。社会不会抛弃没有贤才的人,但社会会淘汰好逸恶劳,不付出努力的人。
在我们这群高三学子中,是“老鹰”的并不多,但我们要学习“蜗牛精神”,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怕目标太过远大,只怕我们没有竭尽全力。
天赋与努力是对“完美组合”,为了登上心中的金字塔,将天赋发挥至极,把努力进行到底。
毅力创造奇迹
高三 姜嘉玲
曾经有人说:能到达金字塔顶只有两种动物——老鹰和蜗牛,老鹰凭借它的天赋,轻而易举地飞上了塔顶,但蜗牛为什么也可以到达塔顶呢?因为它拥有毅力,凭着顽强的毅力,它一步一步往上爬。人生也是如此,拥有顽强的毅力,你也能创造奇迹。
毅力是一把锋利的剑,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毅力是一盏明灯;助我们成功度过人生中的黑暗;毅力是一颗颗铺路石,助我们顺利走进人生中的坎坷„„
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像老鹰一样的强健有力的翅膀,能轻而易举地登上金字塔顶,这种天赋可遇而不可求,但我们可以选择成为蜗牛,用毅力去弥补天赋的缺憾,一步一步脚印,总有一天,蜗牛也能俯览大地。“乒乓球皇后”邓亚萍就是如此一步一步走上世界的舞台的。曾经的她,因为体型矮小,所以教练并不认为她在乒乓球方面有很大成就,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她夜以继日地练习着,从不喊苦叫累,她以顽强地毅力,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最终,她成了国人的骄傲,体坛耀眼的明星,是毅力一路陪伴着她度过那无数个辛苦练习的日子,让她顽强地坚持了下来。于是,一个体型矮小的女子,创造了乒乓球场上的奇迹。
想要具备顽强的毅力,首先,你必须拥有一颗坚定的心,一个人就好比是一艘船,毅力是船上的马达,而一颗坚定的心便是船上的罗盘,它能使船一直朝着目标前行,不论遭遇多大的风浪,都不会改变前进的方向。
由此可见,拥有坚定的心,对于具备顽强的毅力至关重要。
及此,或许有人会问,缺少了这样一份毅力,会怎么样?我想,那些未能登上金字塔塔顶的动物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如果没有顽强的毅力,只要稍遇挫折,我们便会打退鼓,成功对于我们来说,就永远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更别提创造奇迹了。李阳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在学习英语时,无论是大热天,还是下雪天,人们总能在清晨看见他朗读的身影。如果没有顽强的毅力,他就不可能天天坚持下来,也无法创造英语界的一个传奇。
我们无法选择拥有天赋,但我们可以选择拥有顽强的毅力,带有这样一份毅力做每一件事,奇迹也终将降临在我们身上,既然无法成为老鹰,那就成为那只创造奇迹的蜗牛吧!
插上坚持的翅膀老鹰与蜗牛的议论文
高三(3)班 陆旻琪
漫长的人生赛道上,每个人都在进行着属于自己的生命马拉松。有的人天生超凡,双脚生风,留给你的也许永远是一个难以超越的背景,而你,只能无奈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参赛者呼啸而过,遥望着那根荣耀的终点线,黯然神伤。
别灰心,插上坚持的翅膀,即使步子小些慢些,你一样能越过荆刺棘藜,看到成功彼岸的草丰水美,风细柳斜,就像蜗牛,即使再渺小卑微,一样能征服金字塔。
他是那种最没有前途的龙套演员,虽然参加过许多电视剧的拍摄,字幕上从来看不到他的名字,他在片场混迹多年,却只扮演一种角色,没有台词,看不到表情——死尸。只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给自己插上坚持的翅膀,默默地努力着,兢兢业业地演好每一个角色,最终,他的坚持终于为他叩响成功的敲门砖,周星驰被他的毅力感动,他成了周星驰的御用演员,也成了周星驰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得力的助手,声名鹊起,他是田启文。
正是因为田启文为自己插上了坚持的翅膀,他才能在众星闪耀的香港影坛自由飞翔。若是当初的他放弃坚持,也许现在只是平凡街头面容模糊的最平庸的一个,又哪来如今事业的辉煌?
又想起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去30份工作。全都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5个同学去应聘,4个录取,惟独他失败。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时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录取。他,和24个人一起去应聘杭州肯德基,23个录取,那个唯一被拒绝的还是他,他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是无数人心目中的草根偶像,也许他在人生的起跑线上频繁摔倒、受伤,他却为自己插上了坚持的翅膀,执著向前,用毅力的剑开创了中国的互联网奇迹。
插上坚持的翅膀,即使荣光再远,也终能抵达。多少人迷失在寻找成功的幸运四叶草的路途上,最终灰心丧气、懊恼放弃,其实幸运草多出来的一片就在我们心里。只要我们的心够宽广坚持,只要我们情感够坚韧深刻,只要我们一直保有执著毅力的生命姿态,那双坚持的轻盈双翅就会带领我们找到心中那株成功的幸运四叶草。
玛丽·加努恩给自己插上坚持的翅膀,无臂女孩终成人类灵魂工程师,落第不眠的张继在“江枫渔火对愁眠”的喟叹后,给自己插上坚持的翅膀,奋勇再战,终登天保进士。叶诗文给自己插上坚持的翅膀,每天游泳两千米,终创体坛辉煌。
即使弱小如蜗牛,一步一步坚持向上爬,也能书写奇迹,人也一样,给自己插上坚持的翅膀吧,它必能带领你领略人生路上每一处绝美风光,享受生命的极致喜悦,你觉得呢?
从脚下长出的翅膀
朱颖蕾
彼得·巴菲特曾说过:“你生活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最后你抵达了哪里。”蜗牛用绵延向金字塔顶端的足迹做了最好的诠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脚踏实地的拼搏,方能登上成功的巅峰。
有多少人流连于路旁优美的风景,有多少人惧怕于面前无尽的荆棘与沟壑,有多少人怯步于遥遥无期的中途„„成功由汗水一滴一滴浇灌,方能绽放。巅峰由拼搏一步一步攀爬,方能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