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容的议论文作文一:论宽容
人生中,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温馨,宽容,是一种幸福。
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假如人人都能宽容一点,那么,天地自然宽。宽容一点,对待他人,学会宽容,不是因为它是一种美德,只因为你我都生长在这同片蓝天之下,只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红色跳动的心。学会宽容,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放开自己的胸怀,包容他人,体谅他人。
宽容一点好么?不只因为它该是人人应有的胸怀,还因为那宽容的眼神、轻松的一抹微笑,使人感到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宽容一点好么?不因为对他人的怜惜,只因为茫茫人海,相遇、相识终是前世的缘分。只因为流逝的生命中,你我都不是那完美的人。
宽容一点好么?因为宽容是一种无私的爱,是一种有感染力的温馨,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红尘之中,因为有了宽容,你我才能够读懂彼此的心灵;因为有了宽容,你我才能跨越那道无情的代沟;因为有了宽容,这个世界才更加的和平与美好;因为有了宽容,我们彼此的脸上才有了幸福的笑容。
所以,请学会宽容,宽容他人,体谅他人,如此,你会发现,幸福一直围绕在你的身边,永远不会消失!
二:论宽容
宽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魅力,它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们愿意团结在你的周围。宽容是一种豁达和挚爱,就如一泓清泉浇灭怨艾嫉妒之火可以化冲突为祥和,化干戈为玉帛,化仇恨为谅解。
当年,蔺相如官拜上卿位居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想要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却常常避开,见到廉颇的车子便绕道而行,他的门客十分的难堪他说:“诸侯不敢进攻我国,是因为我和将军。现在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我不是怕他,而是先国后私。”廉颇听后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于是负荆请罪,共同保护国家。
如果他们为了自身的利益法律的故事而冲突,大动干戈,世代仇恨,赵国怎么有称霸诸侯之时,蔺相如的宽容,使他们化冲突、干戈、仇恨为祥和、玉帛、谅解……使赵国强大。
相反,一个没有宽容精神的人或社会无论对内对外都谈不上和平发展。
《三国演义》中的周瑜,少年英俊、多谋善断、屡建战功,二十多岁当上主帅,可他心地狭窄,对才能胜于他的诸葛亮暗藏杀机,弄巧成拙,赔了夫人又折兵央多次气愤后,含恨死去,临终前他还怨恨老天爷不以说:“既生瑜,何生亮!”
宽容是解毒剂,宽容是一种深厚的涵美,能陶怡人的情操,带来和平与发展。让我们欢呼,宽容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