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感恩的心
2010级口腔班 王妮 201002072029
天道酬勤,凡事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题记 生活是什么?我们苦苦追寻。从平淡中寻找温暖,从失败中寻找成长,从失意中寻找真诚„„也许生活就是这个寻寻觅觅的过程。我们在生活里搜寻到了太多的感动。当我们用最真挚的双手把它们怀抱胸前时,才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所以,我们真该认认真真地生活。怀着感恩的心来品味所有,才是真正在生活的人。 2010年9月满载着所有人的希望与梦想大鱼海棠观后感,我来到了我的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我是一个来自甘肃贫穷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一直不好,父亲长年患病,姐弟妹4人是依靠着父母的辛勤劳累抚养长大的,培养出我和弟弟两名大学生,我们是家人的自豪和骄傲......但是,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该做些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但我又能做什么?家教、兼职服务员、以及在校勤工俭学等等。但我又想了如果我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我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母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我的脑中闪现,我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是学校和国家的帮助让我逐渐明白了,在校学习为主,挣钱再次要不过了。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充满知识的海洋世界里遨游。而绽放我梦想花蕾是您生源地贷款,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带来了转机,圆了一个贫困农村孩子的大学梦,给予我机会去实现“知识改变命运”。到了大学,我并没有那样
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四年来,我铭记国家对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上学的这些年,一直都在接受国家的困难补助,多亏了国家助学金才使我家里得以缓和,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能够帮助我,减轻我家里的负担和父母的压力,从上小学起,我就努力学习为回报父母的努力,为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天看着他们辛苦工作,却从不抱怨从不说累,即便生活艰辛却从不放弃依然努力着奋斗着,他们是我最值得学习的对象,就这样,我怀着坚定的信念踏上了人生的旅途,从小学到高中无论多少困难我都咬牙挺过,我相信,梦想要不停地追逐,成功在下一步。上了大学的我看着他们坐火车离开的背影,我意识到如今我长大了,要独自生活在陌生的城市,没有父母的庇护,一定要学会坚强,虽然几次热泪盈眶,喷涌而出。但是,生活必须继续,必须挺起胸膛大胆的向前走,将来带给父母最好最美的生活。现在,我申请助学金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将来我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钱去资助更多困难的人,来回报社会。
我作为一名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深知这一点的来之不易。我想,贫穷不是我们的过错,但是拿着国家的钱却不好好读书,那就是我们的过错。我们要比别人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拿我们自己切身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接受国家资助的我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浪费只会遭受良心的谴责。当国家助学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
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除了感恩与感谢,我想不出来更好的辞藻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受恩于国家的惠策、我会不断的突破自我,努力的学习争取非得更高更远。我誓言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将来有一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最主要的就是回报父母。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但是学会感恩往往也是通往成功的一条大路,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有或者学会积极的去培养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我只想要有一双抹泪的手,您却给了我整个温暖的怀抱。我会永远等待下去,直到能亲口说上一句:谢谢! 您的帮助。只是举手之劳,而感谢却是永无止境的。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塑造完美人生!回报他人,回报自然,共创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