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小时候我和爸爸妈
妈一起非常开心的生活着,从不为生计担心。在父母的疼爱和保护下我健康茁壮的成长着。跟所有同学一样,小时候的我很顽皮,总是不听父母的话偷偷溜出去玩耍。后来爸爸生病了,小时候的我并不知道爸爸的病意味着什么,还是偷偷跑出去玩,被爸爸知道后他很生气。后来爸爸去世了,我觉得很自责,我觉得是我在他生病的那段时间的不听话刺激到了他,让他这么早就离我们而去。在他的葬礼上我哭了很久很久。爸爸走后,妈妈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工作就是为了给我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但是因为爸爸的去世,我无心学习,导致学习成绩一路下降。妈妈知道后就劝我认真学习,不要为家里操心,还帮我报了辅导班。可是中考时我依旧没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也足够上一个一般的高中。
这是我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想我以前一直梦想的上高中,读大学还是出
去学一门手艺早点挣钱养家。前者是我一直的梦想,但是看着妈妈辛勤工作的背影,我决定要学点本领养家。但学什么,上哪去学?又成了困扰我的新问题。
就在我彷徨无措时,是学校的老师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中学班主任老师的介
我的家乡
绍下,我才知道读职业学校不仅可以学到技能,而且如果上学时努力,成绩好以后也可以参加对口升学考试,帮助自己圆一个大学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能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可能1500元对于一个富裕家庭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可以减轻母亲很大的经济负担。我和母亲几经商量,最终,选择报读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
来到学校后我才知道,国家在前几年出台了新政策对于农业户口和涉农专业学生免收学费,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得知这一消息的母亲不禁舒展了紧缩的眉头,那天我在他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因为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不再为的学费而担心,生活费也有了着落,心里压力骤然减轻,我可以在校安心学习了,以后我要慢慢地变得自立自强起来,减少对母亲,对老师的依赖性,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学习上,我会努力奋进,让我的成绩慢慢进步,争取拿到奖学金;在劳动上,我会更加积极了。在生活上,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就像亲兄弟一样。我发现自己内向的性格也在悄悄地改变,我变得开朗、活泼、阳光了。
我现在的进步都要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是他在我濒临失学的时候,拉了我一把,
让我回到了学校,使我的未来一片光明。当然我们学会感恩才会在阳光,开朗的路上越走越顺。感恩是一种心态,真正的感恩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学习的过程可能有挫折、有考验。但在此过程中所能体验到的沮丧、喜悦都是我们必须学习的感受和必须具备的财富。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怀着一种从容坦然、喜悦感恩的心情去工作,就一定会有许多收获。
怀着感恩的心我会继续勇敢的向前方走去,路上可能有荆棘遍布,但是学习的路
不可能一马平川。这时感恩的心就是我的利剑,一路上披荆斩棘。路上可能风雨交加,求学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这时感恩的心就是我的指南针,一路上指引方向。在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下我会努力,不再想从前的悲伤和困惑。直面新的风雨和挑战,和同学朋友老师坚定信念、毅然前行,打造出属于我们90后中职生自己的天空,在这天空中微笑着飞翔。助学筑梦铸人感恩。
现在拥有的是一份平和的心态,是一颗感恩的心。
人这一辈子值得感恩的东西太多。父母给了我们身体,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友情,家人给了我们亲情,社会给了我们成长的舞台———哪一种感情不值得我们铭记于心?
最好的感恩应当是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会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忠心耿耿,认真负责,就会每天激情飞扬、热情洋溢;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不会为名利所诱惑,任何时候都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任劳任怨;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你就会在意这份工作、在意你的同事、在意你的朋友、在意你的家人,就会真心实意地替客户办实事、办好事,就会真正做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更加敬业至诚。当我们把身心彻底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敬业会成为一种习惯,个人的职业生涯就会变得更加饱满,事业就会变得更有成就感,工作便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多的是一种享受。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心态会更加平和。当我们以平和的心态看世界时,我们会达到人淡如菊、心素似简的境界,会拥有“宠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物利两忘,漫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恬淡与从容。带着阳光、带着幽默、带着愉悦的心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工作。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距离成功就不会遥远。也许你会说自己的工作平淡乏味,也许你认为自己的工作琐碎繁重,也许你会认为自己不过仅仅是一个很普通人等等„„但人只有站在低处才有机会仰望高处的风景。只要你愿意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地投入工作,那么你就会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淡定从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舞台上,以一份洒脱恬静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你就会体验到平凡与精彩、烦恼与快乐易如反掌的转换,你会发现成功原来离你并不遥远。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五百年前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大家能走到一起,是我们的缘分,是我们前世的承诺,是因为我们前世是一家人。
感恩是一种品德,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我坚
信只要把感恩的心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始终,生命的价值会体现的更加完美!
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