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赞美工人的话 60句》
1:冬天,当人们下班后、放学后,回家在温暖的被窝里看电视时,街上除了北风声外,就是环卫工人扫地的声音了。他们永远都是下班最晚、上班最早的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在毒辣的太阳下,还是在暴风雨中。环卫工人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只是希望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由于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美丽和我们生活的舒适。
2:身兼三职人人羡,党政工会都来管。啥事你得亲手办,是咱工人主心肝。春节更忙为职工,领导身体是本钱。春节休息来养神,续锐竞聘连任干。春节快乐!
3:试想,如果木有这些环卫工人,我们的城市将变成神马样?当城市的一角不整洁、干净时,市民就会说这些环卫工人到底在干神马啊?这只能说明我们对这些环卫工人关心得太少。近来,有市民建言,为了纪念李长明,可否让这些环卫工人真正休息几天,但这不太有可能,由于我们的城市一天也离不开他们。
4:
5:身兼三职人人羡,党政工会都来管。啥事你得亲手办,是咱工人主心肝。春节更忙为职工,领导身体是本钱。春节休息来养神,续锐竞聘连任干。春节快乐!
6:天色渐亮,阳光四射,驱散本来就无根的雾气。整个村子忽然就活了过来。农人早起,无非两件事,倒夜香,烧早饭。这地方人家的茅厕往往就在河边,男女主人各行其事,并行不悖,倒也不觉任何不妥。稍后,村里鸡飞狗跳,学生上学,农人下地,工人做工。
7: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难道,这不正是我们的建筑工人么?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的工作着。我要学习梅花,我要做一个像梅花一样的人。
8:一片白茫茫的寒雾,笼罩着兵工厂的高红砖墙和砖墙外面的大马路,笼罩着兵工厂对面航空处的广阔的飞机场;包围了市街尽头处古塔的身影。……这浓重的寒雾,从早晨厂子高烟囱旁放送出催促工人上班的汽笛声,脚踏车流,人流,车流声和杂沓的脚步声,涌进兵工厂大门口时,便开始像一道浓烟似的铺天盖地降落下来,现在已经快到小傍晌了,它还没有一点消散的意思。太阳从混沌的、冷冻的云罅里,刚刚显露一下带着光晕的圆脸,很快便隐没了。天空飘着碎玉般的晴雪,尖利的寒气砭人肌肤,裸露在外面的耳朵、面颊、手指头和穿着破旧棉鞋的脚趾尖,都冻得像猫咬一样的疼痛。“好冷的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数九寒天哪!”……
9:到了中午,骄阳似火。天上的云朵都不知跑哪去了,好像真的被太阳晒化了。马路上的车辆和路旁的行人寥寥无几,大部分的人都躲在空调房里纳凉避暑。但在城市里还有一些人却要顶着烈日工作,有交警叔叔、清洁工阿姨、农民伯伯还有工人叔叔等,他们的脸都红了,浑身上下都是汗水,成了夏日里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10: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高楼大厦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记,工人,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您用那扎实的工作方便了我们的便利。
成岗来到修配厂。厂里只有几座冷落破烂的车间,到处野草丛生。几百工人,挤在破旧不堪的捆绑工棚里,拖儿带女,无处可去——他们都是抗战期间和工厂一道从外省迁移来的,停工以来,一文钱的工资也没有发。这个烂摊子现在丢给了成岗,要他“管理”的,就是那些破铜烂铁和几百个打发不走的失业工人。
11:
12:老板需要的员工:早上起床三点半中午可以不吃饭晚上干到看不见天天都能连轴转工人需要的工作:早上上班八点半中午回家去吃饭晚上要把电视看周末休闲公园转
13:经过这次的劳动体验,我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真不容易,他们不怕累不怕苦,用自己的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去支撑起一个家庭来,在炎热的夏天,他们要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扫地,没有冰凉的空调,没有冰凉的泉水,没有夏天所用的防晒霜;只有嘴里冒着白泡的口水,头上流着黄豆大的汗珠,身上披着一层黑色的肌肤,中暑了连医院也不去,生怕要花钱去看病••••••
14:北方的夏天,热得真够劲!树叶晒得发白,柏油马路晒得软软的,像糖稀。推车卖冰棍的老太太早已经卖得一干二净。一家饭馆门外,好几个敞着怀、流着汗的工人,抱着啤酒罐罐,仰脖咕咚咚往下灌,活像在饮马,汗不住往外冒,似乎那一颗颗汗珠都是这啤酒挥发出来的。
我的爸爸个子很高,7米左右,体重73公斤,眼睛却很小,嘴唇厚厚的,他那圆圆的脸上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他是个一个普通的工人,每天都在工作着,忙碌着,但在我的眼里却是那么的不平凡,那么的让我从心底里敬佩他。
15:腊八节有说源于秦朝修筑长城,古时在外打工靠的是家里寄送粮食,有一年腊月初八大雪,工人都没收到粮食,便把各自的豆子花生等聚到一起煮粥,但依然饿死,后人为纪念他们。
16:生活的完善离不开发现与创新。除去前面提到的各色发明人、科学冢。所有的俄科技发明人都是在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他们的创新思路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使生活更加充实而美好。纺织工人在工作买践中发明了珍妮纺纱机,拉开了工业革命的序幕;爱迪生的电灯点亮了世界。汽车、电脑、手机无数的发明让生活更便捷,而正是不断地发现与创新造就了这一切。
17:
18:大家同时活动起来,脸上都露出笑容,向河300作文埠走去。工人将我高高地抱起,仿佛在祝贺我的成功一般,快步走在最前头。
19: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小草也随着温暖的微风翩翩起舞,瞧,那小草的舞蹈是多么高雅、新颖呀!着时一位工人向小草走来,他背靠着大树,坐在小草上,来乘阴,小草像理解工人的心情一样,这时正在翩翩起舞的小草突然变得像母亲一样张开双臂抱着这位工人。
赞美工人的话 60句赞美工人的话 60句
20:每个人的这双手,都是美丽的。如果你每天让这双手一直不断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创造幸福,这才是真正的美!勤劳的农民利用这双手在田野里耕出自己的一片地来;工厂里的工人利用这双手来做出更好的产品;老师们利用这双手来教育自己的学生。这些人都是拥有了一双美丽的手。
21:在夏天,当气象台悬挂着酷热警报或者是暴雨警报时,环卫工人依然带着斗笠、披着雨衣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工作。无论是在多毒辣的太阳底下,还是在狂风暴雨中,他们从不“缺席”。事实也正如此:一天,天气很热,大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但我看见环卫工人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尽管“挥汗如雨”,但也仍然在工作着。
22:沙,沙,沙!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在扫街。夜色还未褪尽,路灯发射着寂寞的、带着些凉意的光,马路上投着那孩子的移动着的影子。那孩子光着头,蓬乱的头发困纠结而竖立着,脸是瘦削的,浓眉下有两只微陷的却是很有神的眼睛。虽然他已经十四岁了,但个子不高。他的两臂很有力,扫起地来也非常认真,一片落叶,一块碎纸,他都不遗漏。他的扫帚从马路上掠过之后,那街道便显得特别光洁。当黎明到来,第一辆汽车驶过街道时,当那些上早班的工人,骑着自行车奔向工厂时,除掉感到早晨的空气新鲜之外,这光洁的马路也会使他们有清新之感。
23:巍巍长城,诉说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葱葱绿林,感怀奉献者的劳动消减了漫天飞扬的黄沙;高楼大厦,映照出建筑工人、技术员圣洁的灵魂。是劳动使荒凉的世界变得多彩,是劳动将漫漫沙漠变绿洲,是劳动将建筑的美轮美奂之歌传唱千古。
24:他们是我们最该尊敬的人。关心环卫工人,即是关心我们近前最乖巧的人。
25:因为东关离城远,大清早大家就起来。昨夜预定好的三道明瓦窗的大船,已经泊在河埠头,船椅、饭菜、茶炊、点心盒子,都在陆续搬下去了。我笑着跳着,催他们要搬得快。忽然,工人的脸色很谨肃了,我知道有些蹊跷,四面一看,父亲就站在我背后。
26:当领导都是高高在上,话大气粗目不正视趾高气扬。而你当领导带头实干用行动带动干劲,和工人一起上班现场办公,咱们工人的好领导。祝春节吉祥如意!
27:现在,我们要坚持两个凡是:凡是对农民有利的,我们就应该坚持;凡是对工人阶级有利的,我们都应该倡导。今听我国税标涨,内心颇感是欣慰;利国利民利社会,全民欢喜皆欢呼。
28:感谢生活,它让人即使在微弱的光亮中也能找到通往前方的路途。昏暗的路灯下,残破毯子上的翩翩舞步,是女孩姚启凤坚守的梦想;真爱的驱使下,爱好唱歌的喜悦放弃一切与摆地摊的丈夫共同撑起他们的家;信念的鼓动下,王家岭矿难中的工人凭着一个虚构的“获救故事”坚强地渡过难关。生活总在教会我们如何去迎接眼前的困难,它总是为我们透进一丝丝光亮。
29:那一双双工人的巧手把冰雕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大宫殿,有仙山楼阁,有的像玉树琼枝,千奇百怪。